阿猴公主滿2周歲了...
這幾天看著她,突然覺得我是怎麼把她生下來的,真的覺得好神奇...
這孩子又是怎麼在我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已經長這麼大了。

她這對很多事情似懂非懂的情況,讓人實在摸不著頭緒...
就像前陣子我問她:「媽媽會不會死掉呀!」
猴公主就搖頭:「不會死掉呀!」
但...2歲的孩子知道,什麼叫"死亡"嗎?著實讓我懷疑,
所以我就故意躺坐在床上,一動也不動,不論她怎麼叫,怎麼拍打我...
沒想到,她哭了~~哭到爸爸洗完澡衝進房間看看發生什麼事,
她看到我動了,就死命的抱著...說「怕怕」...
突然覺得自己很殘忍,對一個2歲的孩子做這樣的實驗,但結果讓我感到好窩心~
不過,我也不敢再做放羊的孩子了,否則哪天她又以為我在玩她,
那我可就慘了........噗!

回歸正題,也因為阿猴公主好像真的有懂似的,
所以媽媽跟猴公主講了一個天大的秘密,是比爸比還要早知道的秘密唷!

就是:「猴猴...媽媽肚肚裡面有娃娃了~~妳要當姐姐囉....」

很意外,連我都是...
而且更意外的是,第二胎孕吐的情況,比懷猴公主時還要辛苦...
讓我對「第二胎狀況可能會不一樣」這句話完完全全的破滅了!

猴公主2M讓我吐掉了8KG,二寶看來更是頭好壯壯,才4W我就掉了將近9KG...
看著身邊好多人懷孕都不會那麼痛苦,我真的每天都好想哭,
但是,就是哭不出來...
每天都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沒有一刻不想動到夾娃娃的念頭,

沒勇氣嗎?到也不是~
因為猴公主有伴了嗎?想想又覺得為什麼要因為如此而讓自己活得如此痛苦...
總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想想以前還說,要馬就不要生,如果要生,我會想生3個...
現在每天想起來都覺得好可笑,我連第二個都想夾掉,每天想著有猴公主就此生足已,
到底當初是哪來的自信呢...只是,這到底又是怎樣的一個破BODY呢...
小勛哥哥除了沒幫阿猴洗澡和接送回家之外,幾乎所有的家事都自己包辦了,
我每天跪在馬桶前還是大叫:「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痛苦呀!」
他說他懂,也知道他也很辛苦,但還是不免罵著:「你懂個屁,你孕吐過嗎?」
唉~只能說:「二寶呀二寶~你真的是搞到媽咪了....」

當然,在身體無法負荷的情況下,有幾次掛急診打了點滴,
雖然還是吐,但至少連喝水都會吐的我補充到水份了...還可以睡了一下覺...
驗尿時,醫生說「酮」的指數偏高,就表示身體沒有葡萄糖可以消耗了,
所以身體在消耗我的脂肪才會有這種現象,這也是反應了妊娠劇吐症。
翁醫生人超好,幫我開張診斷證明書,讓我可以好好養胎...(其實是養身體)
提起勇氣和主管談,阿莎力的程度讓我意外,說為了台灣的未來,讓我請假好好休養,
再加上同事的願意配合,嗚.......真的是眼眶當下就紅了起來!
謝謝大家......以後帶著二寶來叩拜.........
休假的這段時間,撐著我的,除了當初阿猴公主在佑康的照片和影片之外,
就是華仔的「悟」這首歌了......『若有緣,再苦味也是甜......』
因為胎夢,二寶看來也是和我挺有緣的,所以,每天都在催眠自己加油.....

阿猴公主的生日本來想好好過的,但我真的沒有體力和心思去規劃,
生日蛋糕是在2月就已經訂了,原本想找一些人一起慶祝一番,再出個遊的,
還有規劃已久的阿猴公主遊戲室,全部都被打亂了,除了吃蛋糕,其他都沒成,
不時還被我的情緒低EQ掃到,等身體狀況好多一些,我一定要好好的補償她。

我想,她今年最大的禮物,既不是MOTHER GARDEN,也不是蓬蓬裙,
不是遊戲室,更不是蛋糕而已,而是就像之前在1Y7M時講的......她有伴了。

我的寶貝公主,生日快樂~~媽咪是很愛妳的唷!

103.04.19 小壽星進場(阿猴公主2歲,阿咪3歲)


 103.04.19 2位小主角
Family047.jpg  

103.04.19 公主們喜轉蓬蓬裙


103.04.19 公主們的扭屁秀


蛋糕是2個多月前就訂好的,口味是『伯爵戚風+布丁+太妃糖果核果』,
不但造型大人小孩一看見就驚呼連連,稱讚道好,
連蛋糕的口味和口感都頗受好評...讓我突然覺得很欣慰呢~^^~
Family047-1.jpg  

103.04.19 唱生日歌、吹蠟燭

這是阿猴公主第一次吹蠟燭,完全展現個生手樣...話說回來,這根是整人蠟燭吧~XD~

 之後孩子們拆了禮物玩著,在阿B哥哥一家人先回家後,兩個女娃兒自個兒在一旁HIGH起來...
 偷偷看她們倆在幹嘛,竟然有模有樣的玩著病人與醫生的遊戲,
 這是天生的本能嗎?女孩兒看到點心組、醫生組本能就會這樣玩起來呀~還樂此不疲,
 讓我覺得...有兩個女兒真好~^^

Family047-3.jpg

 103.04.19 真的是剛好一年一寶,5個寶寶就佔滿了5個生肖,祖孫三代,都破半數生肖啦~
 最開心的,應該還是莫過於「豬公~XD」和「狗嬤」吧~^^
Family047-5.jpg  

 103.04.19最後就來張自己吧~^/////^~謝謝大家的祝福。
Family047-2.jpg    

另外,介紹一下我們家的第4個成員吧~


 5W
Check 20.jpg

 10W5D
Check 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