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9.01 上學的第1天

今天是阿猴公主入學的第一天,除了之前有帶她去過2間學校參觀,還有8.31帶她到即將就讀的智邦幼兒園瞭解環境外,她對「上學」是怎麼回事,根本就不清楚。
前一晚她仍然照著往日的作息,11點半才要玩到慢慢的睡著,至早上8:05都還沒醒呢,讓我和小勛哥哥難得可以共進早餐,不過8:25我們都放棄了,只得把仍在睡夢中的她抱上車。

我:「猴猴,學校到了唷!
阿猴公主這時才睡眼惺忪的慢慢睜開眼睛,看了看四周,有溜滑梯,有車車,有玩具,有很多小朋友她完完全全的醒了,感覺一整個很新鮮鮮愉快!
把東西交給老師,和她說明了一些可能需要老師注意的情況後,陪了阿猴到大廳,拿了放在背包裡的麵包和飲料給她,完全沒有危機意識的她,只願意喝飲料
看來她的第一堂課,應該就是:「1、餓肚子;2、不是想吃就能吃東西3、這裡沒有餅乾和飲料,只有大家一起吃的東西」吧。
但,這也是我們決定讓她這麼早就入學的原因,不是嗎?
在她沒有發覺的情況下,我默默的離開了,在家過了清閒的一天,清閒到連我自己都感覺不自在

老師說,新生剛入學最好
4點半就能先來接她,因為怕很多家長陸續來接小朋友,她看了會難過,所以將近5點時,我就來了
老師:「彤彤,媽媽來接妳囉
當時還在玩的阿猴公主,只轉頭涼涼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又繼續玩了…OH~虧我還這麼期待她來個熱情的擁抱,說想我之類的勒,真是讓阿母太受傷了..Q_Q…
猴:「我還想玩我不想回家!(邊穿鞋子邊講…….)
我:「ㄟ~大家等一下都有爸爸媽媽要接回家囉,而且阿B哥哥和阿咪姐姐還在等我們呢
看起來好像離開的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幸好阿B和阿咪的誘因夠,厚~
猴:「ㄚ~我忘記洗手了啦(呵~很不錯唷!還知道要勤洗手~)

然後在車上開始跟我連珠炮的一直講今天的事
我:「上學有開心嗎?老師好嗎?會打猴猴嗎?
猴:「開心...老師不會打我呀!」
猴:「媽媽,我今天有溜滑梯、玩沙沙唷!還有唱歌大野狼(~應該是唱大野狼的歌吧~)…不過今天軒軒沒有跟我玩(2個孩子應該混頗熟的啦,竟然沒有交集,真假??)
猴:「而且呀~吵架了我今天(這句話就講得很小聲,但我很意外她主動跟我說這個)
我:「妳是說妳今天跟小朋友吵架了是嗎?為什麼呢?
猴:「是...因為他 / 她玩具都不讓我玩……..
我:「那妳有排隊嗎?
猴:「沒有
我:「那妳應該要排隊呀,這樣每個人才能玩得到呀!那你以後要排隊嗎?
猴:「可是可是…………


不過她又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著,看來入學第一天很開心,老師說她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挑食」,就像我問猴猴的,她也說沒有吃青菜和水果.....
但是沒關係,我相信「時間」會讓她學會挑食是會餓肚子的...
只是今天晚上聽到虹媛說軒軒在學校被新同學咬,想到阿猴公主說她今天跟人家吵架,不免真是讓我捏了一把冷汗呀!


103.09.02 上學的第2


前一晚阿猴公主入睡狀況果然稍稍提前了,雖然還是很想跟我們玩,但
11點熄燈後立馬就進入熟睡狀態,不過今早仍舊是以睡姿被抱上車直到開到學校抱她下車,跟她講到學校了才醒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完全睡醒的關係,聽到我說”BYE BYE”準備要離開時,她臉上突然顯露出恐懼,一直要我牽牽,老師半哄半騙半強迫的說我們先來去放包包,我也假裝脫鞋會陪她進去,趁著她往前走,我只得趕緊落跑
唉~看到那樣的哭臉,就算阿母再怎麼覺得捨不得+內疚,終究得學著放手,更何況……..「我要趕著上班刷卡啦…….^”^

今天終於搞懂怎麼登入視訊看大廳的影像,看到了一堆小孩互動和吃飯的狀況,連我都感覺好新鮮,連小勛哥哥和虹媛也加入「監控」的行列,哈哈
等到下班時間一到,立馬就開車去接阿猴公主下課,畢竟老師說過新生剛入學還是要儘早去接她,不過想說她昨天玩得還不錯,所以也沒有想太多


(第一幕就是看著老師抱著阿猴公主)
老師:「彤彤,媽媽來接妳囉!
只見阿猴公主一轉頭看到我,就立刻以跑百米的速度大哭著向我跑來,死命的抱著我,就像在大海中遇到浮木一樣.............
阿母我一臉疑惑,對於當下哭到不行的猴公主的狀態有點驚嚇到,想說「花生什麼素??今天該她被咬嗎??」
老師:「除了還是不大吃青菜之外,今天的狀況其實都很OK,而且真的很愛喝水,所以尿布很大包!(我看到的畫面也其實真的是很開心呀!那為啥哭?)
    但4點半後陸續有父母來接小孩後,她情緒就開始崩潰了!
我:「噗~猴猴,妳怕媽媽不來接妳,不要妳了所以哭哭是嗎?
猴:「是~(還是死命的抱著我悲情的哭......)」(Oh So Sweet..........雖然讓我感到很"甘心"啦,但哭成那樣真是讓我更內疚了~)
我:「那軒軒媽媽來接軒軒了嗎?
猴:「還沒...........
我:「那軒軒有哭嗎?
猴:「沒有
我:「媽媽怎麼可能會不要猴猴呢?媽媽不是說要上班嗎?下班就會來接猴猴了呀!而且,軒軒媽媽更晚才能來接軒軒,軒軒好勇敢都沒有哭呢~
阿猴公主想了一下,就慢慢的平復情緒了........要離開時,還是不忘要洗手....噗!

晚上小勛哥哥回到家後,我把今天接她的情況大致向小勛哥哥描述了一下,
勛:「猴猴,老師很好唷!會像爸爸媽媽一樣對猴猴很好呀~而且爸爸媽媽今天有看到猴猴在學校的影片唷...(猴公主聽到爸比這樣說有點訝異!)」
猴:「可是...我還是喜歡真正的媽媽」..............(OH~阿母我又融化了啦!)
看著巧虎,她突然跑去抱著小勛哥哥:「爸爸我愛你.....(然後轉頭向著我).....媽媽我愛妳~」(這是哪招呀!)
今天這樣算是PASS過了吧...


103.09.03 上學的第3

前一晚,她更早睡了,10點熄燈,不到10分鐘就睡著了,只是,連我和小勛哥哥也跟著睡著了~XD
早上仍舊是抱著睡夢中的她上車,直到進到校園她才醒來...可是,昨天放學時的恐懼似乎還沒散,當我想將她的手交給老師時,她馬上就緊抓著我的手不肯放,哭著叫我不要走,
老師半推的將她帶往教室,而她卻頻頻哭著回頭看,心裡的罪惡更深了!
一進辦公室打開視訊看大廳的情況,就看到她坐在靠門邊的椅子上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吃早餐,後來軒軒也來了,老師移動了一下另一位小朋友的位置,
軒軒跑去和阿猴公主坐在一起,2個人雖然看起來沒交談,但總會更感到安心吧!

因為昨天放學,以及今早上學的情況,讓我今天錄了好幾段視訊影片,趁著中午看了一下,阿猴公主似乎都挺開心的,跑來跑去,還一直拍手笑,不知道到底在猴話什麼,連老師都笑了...這情況讓我放心了不少,
今天比較早上班,所以就也比較早下班去接她,老師一看到我,就又叫著阿猴公主說我來了......
猴:「媽媽.....(原本和軒軒坐在一起的她,聽到老師的叫喚聲立馬非常開心的向我衝過來)...媽媽來接我了......(很用力的抱住)」
我:「對呀,媽媽下班了,不是說了一定會來接猴猴嗎?對不對~」(當下還大聲的跟軒軒揮手打招呼...)
猴:「對~媽媽真的會來接我,媽媽我愛妳.........」(噗...偏偏我很吃這招...)
老師:「她今天很OK,早上雖然小哭了一下,但後來都一整個很HIGH,吃飯時一直說滷肉飯好好吃唷...下午吃麵線也一直大聲說好好吃唷~怎麼那麼好吃呀~
我:「嗯~她很愛吃麵線糊,我看到今天的菜單想說她今天應該會吃得很開心...」(其實在視訊裡我也看到她吃得很起勁)
猴:「媽媽,我今天沒有哭哭唷~看到媽媽要笑咪咪,因為媽媽會來接我唷!
(突然覺得很感動耶~不知道是因為覺得昨天跟她講的話她真的都有聽進去,還是覺得她長大懂事了很多......)

和老師聊她以及軒軒今天的情況,她則在一旁很開心的自己穿好鞋子,然後去玩溜滑梯等我,除了很欣慰她今天的表現和童言童語之外,也很開心聽到老師說:「她是個很可以溝通的小孩」...
突然想起幫她取名字的法師當初跟我說過,阿猴公主的個性很倔,所以他幫我想的名字都是日後我們教她事情時,她可以聽得進去的,
雖然我們平時也是有在教她聽我們跟她說的事,但此刻我真的很想感謝他......


103.09.04 上學的第4

昨晚10點,猴公主就睡得直直的了,今天出門買早餐回來,她已經醒來在等我準備出門,沿路一直在說話,但總是想著可不可以出去玩.......
老師看到我們到學校,原本要帶她進去了,但她卻又回頭緊緊的抱著我,要我一起進去,只得好說歹說的講還有2天媽媽才放假唷,而且呀~飲料老師拿進去了耶,還不趕快去喝。
不知道是不是飲料的誘因真有那麼大,她慢慢的跟著老師進去了...沒有哭,我覺得,這樣就很好!
到辦公室開電腦看著她的情況,又開始坐不住的扭扭屁股,走來走去,連吃個麵包都可以一直搖著腳,看起來很OK呀,那剛剛一切都是錯覺嗎~@.@

今天又能比昨天更早一點點去接她,看她還是飛奔又開心的向我跑來真是連我都感到很開心!
她在集中放置包包的桌上找到了自己的包包後,就隨即起身要走了,但我叫她去跟軒軒說「BYE BYE」,她大叫了幾次,軒軒沒回頭,
我叫她跑去軒旁邊講,她衝過去講了幾次,軒軒還是很認真的在玩,猴公主就轉頭給了我一個:「媽媽,軒軒沒理我,怎麼辦」的表情,
我向她招招手要她過來,跟她講沒關係...因為認真的玩也很重要~XD

不過和老師聊天的過程,猴公主開心的跑去穿好鞋子,趁著空檔又在玩溜滑梯和彈簧,
今天她的狀況,大概是有幾次會突然一直喊著要找媽媽,但是幾分鐘後老師開始帶活動唱歌、玩遊戲時,她就忘了...午休小睡時有「憨眠」叫了幾聲媽媽,又睡著了,
要離開時,老師叫了軒軒幾聲,這會軒軒有跑來跟我說掰掰...所以我也很開心她真的認得我~^///^
回到家,因為猴公主亂塞橡皮筋到嘴裡,還給我裝可愛,履勸不聽後,就生氣了.........她跟著我從樓下哭到樓上,從樓上又哭到樓下,
不到7點半,就說想睡覺,所以今天小勛哥哥還沒到家,我們就洗好澡準備就寢.......今天,真的是她1歲以來最早上床睡覺的一天:「9:45PM」,真是帥呆了,
睡前還不停的跟我道歉,說:「我會乖乖,不會亂吃橡皮筋讓媽媽生氣了.....」(........雖然她的道歉相當的誠懇,讓我感到很滿意,但~真的有記得才好.......)


103.09.05 上學的第5

昨晚趁阿猴公主早早入睡,我們終於難得可以在書房待了很久的時間,
不過快12點多時,突然聽到她開啟房門大哭的聲音,小勛哥哥從1F衝到3F去,當時也正準備下樓拿水的我,聽到猴公主問爸爸:「嗚~爸爸,媽媽勒?」
小勛哥哥抱起她來對她說:「媽媽在算錢呀…(噗,這是什麼回答呀…) 」,然後就又立馬睡著了!(難怪她今天早上在車上問我,那要去大大的房間(MOTEL)玩了嗎?)|
到學校的途中,仍舊是因為「玩」的話題和我說說笑笑的,今天下車時也可以自己走進去校園,不用我一直抱到門口

只不過,老師要帶她進大廳時,母女倆又開始上演十八相送了…Orz...但是,今天有進步的是,最後她是願意進教室了!

下午去接她時,熱情依舊,老師說她今天午睡有小哭了一下,喊著要找媽媽,但大概哭了5分鐘後,就說她的熊熊勒,然後就抱著熊又睡著了...
其實昨天聽老師說她周四午睡也有大概喊了幾聲媽媽,回家我就對猴公主說,如果她睡覺想到媽咪,可以抱著熊熊睡,所以今天讓她順便把背包熊帶去...沒想到真的有派上用場!
老師說她吃東西越來越OK了,也會主動說不要穿尿布,要自己坐馬桶寶寶,應該可以訓練她不用穿尿布...我也跟老師說其實她在家已經有訓練到不大需要穿,除非是看巧虎看到憋尿...^^"
所以老師說會試試看來幫她戒尿布...加油~猴公主!

老師又說,雖然她很活潑,但她很意外猴公主看到我時話會這麼多......(噗......)
而且,所有的老師本來都跟我說畢竟她是女孩子,叫阿猴有點奇怪,所以大家都試著叫她彤彤,但今天我見識到老師全部都被「阿猴」淪陷了,
因為老師說,只有叫「阿猴」或「猴猴」,她才有反應........所以所有的老師都改口了~哇哈哈~笑死我了!

不過,上學一周真的就有差,這3天的中秋連假,阿猴公主不但真的可以坐好自己吃飯,還願意吃菜、吃肉,吃不同的食物.......我原本的猴公主回來了,
從視訓中我還有看到她把吃完的碗盤交給老師集中放置的桶子裡,回家吃完飯也主動幫忙擦桌子,讓我龍心大悅呀!
Other31-3.jpg

 所以周六到台中上媽媽教室時,就依約定買了月之戀人的草莓蛋糕給她吃啦~^^,還有加碼唷......
 (唷~上面是阿猴公主愛的草莓兔子蛋糕,下面是我最愛的Bine捲......)
Other31.jpg

 自己嘴饞也想吃,卻又不能吃太多的巧克力慕斯蛋糕......有夠入口即化的~小勛哥哥和猴公主都說讚!
Other31-1.jpg

 小勛哥哥也是一整個大喜,尤其是聽到喵和小C對她的評價:「阿猴超乖的,爸媽不在都不會哭鬧,是來報恩的」...所以他也是買了一個月之戀人的6吋蛋糕!
Other31-2.jpg

 阿猴公主,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