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006.JPG


第二天的行程:金鱗湖+湯布院、阿蘇草千里、阿蘇猿劇場

這天的行程將來到九州必來之地-「金鱗湖、湯布院」,出國前也做了不少當地的功課,讓我非常的期待與興奮,
起床後的心情原本是大好的,直到導遊說,我們在這停留的時間「1小時」,且她要先帶領我們走到金鱗湖後,再放我們自己玩...
"先帶領我們到金鱗湖"這點我是可以理解的,因為要不是先帶領著我們走,可能逛完那些特色景觀和商店就已經5-6個小時還看不到金鱗湖...
雖然我原本也不期待導遊會給多久的時間,但僅僅只給1小時,會不會太誇張...(害我的心情瞬間變成大壞)

雖然湯布院‧金鱗湖這的地方頗大,但其實停車場頗小的,而從停車場走到金鱗湖,沿途都沒有逛商店的情況下,也是有15分鐘左右的路程,
今天溫度有點低(15-17度左右),不過天氣依舊大好,一大早就擠滿了人潮(以日韓人居多),踏過了商店街的背後,盡是自然的風景。

TF006-01.JPG

進出金鱗湖一共有2條路,景色看過去美感各不同,清澈水倒映出湛藍的天空與漸漸轉紅的楓樹,很亮眼。
TF006-02.JPG

「陽光灑落在湖面上,閃閃發光的景象就像是魚身上的鱗片一般」,這是金鱗湖名的由來,
原本看到一寫網友分享的圖片,其實我本對這比較沒有期待感,因為讓我感覺很普通的湖,旁邊一些喫茶店...就這樣,
但也不知道是天公作美的關係,還是翠綠的景色中夾雜著紅楓的關係,就算湖面沒有像魚鱗一般閃著亮,
我卻突然覺得這裡美得好有詩意,真的有乍現仙境的感覺!

TF006-03.JPG

九州給我的,就是這張圖片的感覺~秋‧蒼‧涼‧恬‧爽
TF006-04.JPG

明知道外頭有許多有特色的小店,明知道在這的時間僅僅只有1小時,但一踏入這裡,真的很難不被湖光山色的美景吸引,
我們在此拍照、遊玩大約就停留了25分鐘左右才驚覺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了...

TF006-05.JPG

雖然照不到美景,但就還是來一張隨意照吧...
TF006-06.JPG

JON也在一旁幫小孩們拍照...還在製造楓葉落下的意境,但...旁邊那隻猴子是俠女來著的嗎~=.="~姿勢還真是滿分!
TF006-51.JPG

往商店區回頭走去,有時會出現這樣的矮牆,不知為何讓我閃出了嵯峨野的景象...綠‧亮‧淨
TF006-07.JPG"

這間是從金鱗湖往回走遇到的第一家商店,2樓販賣的是女姓服飾,1樓是生活雜貨...
我和小勛哥哥都分別喜歡上了門前掛著的2面門簾,而且在不加思索的情況下,就把它們給買了下來...

TF006-08.JPG

可能我真的是很慵懶的獅子吧...也可能因為我真的太久沒有盡情的給它睡上一覺,
看到這面乾淨、放鬆、安詳的睡覺的景象就特喜歡的,一整個就很適合放在「卸下一身疲憊,安心休息」的家裡。

TF006-09.JPG

店外也擺著很多鐵製品的裝飾品(青蛙),有的在遮雨,有的在跳舞,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迎賓...每隻樣式都不同,很可愛!
上層的架上也放滿許多杯子,售價都直接標註在上面~

TF006-10.JPG

旁邊還有一張桌子也擺放著一些販賣的裝飾品...
TF006-11.JPG

店前的樹下,店家還有特別用狗狗擺設做個小造景來吸引遊客到店裡餐觀...阿猴公主非常的喜歡牠們...
TF006-12.JPG

再往前走,看到一家也是家飾品的小店,因為我覺得窗子很特別所以特別拍了下來...
TF006-13.JPG


其實這是一間很平常的免稅商店,閒來無事拍的,但拍下後覺得怎麼店的招牌跟周邊的景色並不會太衝突呢!
TF006-14.JPG

免稅店裡除了有賣一些伴手禮之外,還有賣襪子、圍巾、大人的日系服裝、小孩的衣服外套、包包...
一方面我覺得很不錯看,另一方面我喜歡這種很有「古早味」的商店...

TF006-15.JPG

一間手工的飾品店,像是項鍊、手環什麼的...
其實遊客雖多,但大多都還沒走到這裡(算接近金麟湖了,比較偏遠一點),乾淨的天空,乾淨的店,乾淨的街道~
就算這其實沒什麼,都呼吸到的空氣都讓人覺得清爽!

TF006-16.JPG

另外,有間店賣的傘真的是有夠美的...而且有不少款是碰到水會浮現櫻花或其他圖案,小白就買了隻遇水會浮現Hello Kitty的!
TF006-52.JPG

因為時間不多,沒辦法一間間店進去逛,就背著小猿就這樣四處晃晃拍著照,
猛然看到一間轉蛋專賣店...心好癢,手也好癢,好想進去玩唷...但~我只能在店外含恨離開...好難過T_T

TF006-17.JPG

走在湯布院的街頭上,會很明顯的看見一個跳脫日風的歐式小鎮入口「YUFUIN FLORAL VILLAGE」,
TF006-19.JPG

裡面有非常多的特色商店外,每一間小店的風格都是像來到童話世界一般...
(我只有1小時...我只有1小時...我只有1小時...T_T)

TF006-53.JPG

小勛哥哥有買金賞可樂餅上車時拿給我吃,味道很不錯耶...不過似乎有兩間店,不知道味道差在哪...
如果有時間可以好好逛的話,兩間都來比較看看到也無妨呀!在日本很難踩到地雷的~XD
隔壁有間抹茶專賣店,小勛哥哥頗愛抹茶的,本來想進去晃晃看有沒有在尋找的抹茶粉回來做蛋糕,
我只有1小時...我只有1小時...我只有1小時...(真的想到就覺得很煩ㄋㄟ~)
另外,這兩間店的對面就是遊覽車停放的停車場...旁邊是剛好三叉路...

TF006-20.JPG

「ガラスの森」裡面賣的是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掛畫、擺飾、參具之類的,種類非常的多,而且也都很漂亮,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呢。
以這棟建築物當中間點,2點鐘方向就是上一張金賞可樂餅那條往金麟湖的路,左邊是下一張圖,店家很少,
如果要前往Snoopy茶屋,就要往右手邊去...(犬家敷的方向)

TF006-21.JPG

先往左手邊走,這裡有一間很可愛的蜂蜜專賣店,裡面販賣的除了蜂蜜製成的甜品外,還有賣一罐罐各種口味的蜂蜜,非常的壯觀唷!
再者來這裡,應該說日本的冰淇淋都超濃郁好吃的,這間主打的還有蜂蜜冰淇淋呢!很值得品嚐~

TF006-22.JPG

蜂蜜專賣店的對面是一個復古的小展覽美術館,味道有點像九份,也有點像內灣!
經過這的時候剛好外面有擺攤,很可惜沒辦法仔細的逛。。。
這一區大概就只有這樣,再過去就是自然風景了~^^

TF006-23.JPG

「ガラスの森」右手邊又是無止盡的商店,隔壁這間「ゆふいんの犬家敷」賣的全都是跟狗有關的東西...
多到讓人傻眼...超可愛的!(可是小逛了一下沒有看到古代牧羊犬的蹤影...應該會有的,但我沒時間好好逛...)

TF006-24.JPG

我最愛的Snoopy當然也是狗狗一族,所以一定有牠的身影的啦...XD...
另外,箭頭指向的那一個置物座,很多年前其實在日本Y拍上有看到,

TF006-25.JPG

但我最後請賣家空運了這個小夜燈,是不是也超有質感的~^^~(是說牠真的很重,,而且買價也差不多7500円左右)
TF006-54.jpg

正對著犬家敷店面的,是狗狗的對頭-「貓屋敷」...對,店裡販賣的全部都是跟貓咪有關的東西...
一個犬,一個貓,想在這全身而退真的很難耶...(但我做到了,因為,
我只有1小時...我只有1小時...我只有1小時...T_T)
TF006-26.JPG

再走過去有一間造型很特別的玻璃屋,想不注意它都很難...店裡賣的大多屬木製品或有設計感的東西...
TF006-27.JPG

再往前走,又不得了了,右手邊來了另一個商店街的巷口,項口就是有名的「花麴菊家」,賣的布丁銅鑼燒和布丁都超有名的,
但我竟然又只能拍照而過.........嗚.........裡面的人潮有股強大的拉力一直想把我拉進去,但手機上的時間卻一直把我拉回來...我快分裂了!

TF006-28.JPG

不要右轉到花麴菊家,而是繼續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這全球唯一的一間「Snoopy茶屋」了,
而且不用怕這裡店家太多會miss掉它,因為不但招牌是Snoopy,隔壁的伴手禮店外就坐一隻很大的Snoopy娃娃...絕對讓你不會看不到!

TF006-29.JPG

有沒有,有沒有,這麼大隻的招財狗,會看不到嗎?會看不到嗎?茶屋我是沒辦法進去了,但總可以進去禮品店裡參觀一下吧!
TF006-30.JPG

這間禮品店雖不算大,但一進門,Snoopy迷們一定會尖叫的...除了吊飾、娃娃、鑰匙圈、證件夾、證件帶、大小提袋、
TF006-31.JPG

還有非常多種大小、顏色總類的零錢包、短夾、中夾、長夾、隨行杯、保溫杯、保溫瓶、化妝包,
另外還有茶具類、餐具類、手帕、毛巾、筆、杯墊、留言板..............又是一間保證讓你荷包大失血的地方...慎入呀~XD

TF006-32.JPG

離開了Snoopy茶屋,旁邊的五衛門應該算接近這一條街的終點了...(是說我只剩2分鐘走回遊覽車上,就算後頭還有商店我也得當做沒商店了)
這間五衛門賣的東西也是大有來頭,在由布院這有三間分店,這一間應該算比較小間的了。
最受歡迎的就是布丁和年輪蛋糕了,真好奇烏骨雞口味的年輪蛋糕和布丁滋味如何呀!
不過它們家的生乳捲和爆米花看起來也不賴,但我們都沒有人有口福!
(導遊很驚嘆我短短1小時竟可以走到Snoopy茶屋...可見真的很遠,但為了見它一面,我背著小猿拼了)

TF006-33.JPG

最後,沒圖片介紹的商店還有太宰府天滿宮也有的「杉養蜂園」、「 どんぐりの森 」、「 石藝館 (這裡有果醬爺爺)」,
另外還有「 B-speak蛋糕 的生乳捲」 、「 ゆふふプリン(高原由布布丁) 」、「 汸臼庵(天婦羅串) 」、「 由布院醬油屋 」...
感覺這次來由布院好像是來探探路,試水溫的,下次請自助來由布院好嗎...(強調!強調!再強調!)

唷~對了,由布院這還有一間非常特別的7-11唷!仔細一看,這間7-11招牌的顏色很不一樣呢~連導遊都驚訝我的發現!

TF006-63.jpg

明明就是我背著走,但這小王子竟然比我還累,走完,他就睡著了...我看一定是店家太多了,他看到眼花撩亂...暈了吧!
離開這,我真的沒有什麼期待感了~嗚~因為接下來原行程的阿蘇火山都因為火山噴發,只能到「草千里」和「阿蘇博物館」!

TF006-34.JPG

雖然距離頗遠,但前往草千里的沿途中,就一直見到像這樣遼闊的草原,讓我剛剛鬱結的心情頓開了不少~(我真是太容易滿足了)
TF006-35.JPG
TF006-36.JPG

而且人煙罕至,走了許久看不到10輛車耶!我想這也是能一直保有它原貌的原因之一...
TF006-37.JPG

這時是正中午時刻,人們應該都在屋裡用膳吧!
在車上行駛間偶然撇見一旁的牧場,整個人就像牧場上的機具一樣被定住了...幸好鏡頭抓住它了。。。

TF006-38.JPG

車子開了1個多小時都還沒到草千里,司機先生在這停下來讓大伙上洗手間...猛然一看,發現到這是「阿蘇車站」!
車站這有一處規模很小的果菜市場,但看得出來都很新鮮,市場的旁邊還有一間生鮮超市,除了賣蔬果,也是有賣伴手禮、熊本部長的產品~
TF006-39.JPG

因為在由布院我沒機會品嚐到任何一間的生乳捲,所以在超市的冷藏區看到就買了2個,還另外買了2個布丁........媽呀!好吃到破錶......
另外還買了熊本部長的錄音聲控娃娃....和之前買的Combi熊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熊本部長不會唱歌,也不會有安眠曲。

TF006-40.JPG

阿蘇車站這也是整片遼闊的草原,但漸漸的有"山"影出現。
TF006-41.JPG

終於到達目的地了-「草千里」和「阿蘇博物館」。
最左側白色高層樓的,就是「阿蘇博物館」,如同阿汎所說的,它給人的感覺真的好像遊客中心!
中間咖啡色那棟似乎是草千里的敬老院,但不是很確定就是。
左邊數來第三棟綠色屋頂建築,是我們午餐的自助式餐廳....伙食SOSO,不是很滿意,但如果是為了用餐才讓我們只能在由布院待1小時,那我就會更火了!
最右邊的那棟是伴手禮店,最後有進去晃了一下!

TF006-42.JPG

為了至少可以好好的欣賞草千里的遼闊風光,我們一家人都決定不去博物館浪費時間了...反正也聽不懂,也看不懂!就來個深度草千里行吧~
走下草千里前,再度被九州的山光迷住,原本以為我會覺得沒什麼,但到此一遊我覺得這好棒...
可惜小猿還不會走,否則他應該會跑得相當的自在愉快~
我們是往阿蘇火山的方向走去,以下方的圖片來說,就是草原上10點鐘方向的那條路走去...

TF006-43.JPG

Yes,印象中是可以騎馬的,果然沒有記錯,Jon真的有拍馬騎乘處的牌子...有人會牽著,應該還算安全吧!
TF006-55.JPG

走上山丘後,再往平原和建物拍去.........算了,對五福的極度不滿就先暫拋腦後吧!
如果我會騎馬,想像在這片草原上乘風奔馳應該會非常的自由吧!
TF006-44.JPG

山丘的一頭是廣闊的草原,另一頭可以瞭望阿蘇火山,也可以隱約看到阿蘇火山覽車站的模樣...
此次阿蘇火山一遊雖然沒有能一探究竟,但卻有了一個再來的好理由...

TF006-45.JPG

雖然行前一個月左右阿蘇山就有噴發過,但迄今還是蠢蠢欲動著,沒有解除警戒...是說可以看到火山噴煙也是很特別!
TF006-46.JPG

我們還在這自娛娛人的玩了好幾種借位~XD
TF006-56.JPG

總而言之我們還是有到此一遊,請阿姐來幫我們照張全家福....(天氣太好,大家的眼睛都GG了)
TF006-47.JPG

也拍了張有爬上山丘的家族照...(可惜軍義帶著阿咪去洗手間了...><"...老爸在休息!)
TF006-57.JPG

在草千里停留的時間大約是2個半小時,(五福又放錯重點了不是???),大約剩15分鐘就逛了一下商品店,看看有沒有可以慰勞同事和自己的!
是說店前的熊本部長是不是長居於阿蘇火山山下,已經被飄來的火山灰附著到變成灰色的啦......
雖然我呼吸無感,但看樣子來這其實是有必要戴個口罩之類的才對...是說等我發現都快要離開了耶~@@

TF006-48.JPG

店裡也陳列了許多熊本的酒,而且印製著熊本部長的圖樣,看到梅酒好心動唷!可是還是忍下來了~
TF006-49.JPG

另外還有一些T-shirt、背包、玩具、筆類、等等~不過我只帶了一隻筆和幾樣土產....這裡的售價很便宜!
不過熊本部長的錄音聲控娃娃,還是阿蘇車站的比較便宜唷!

TF006-50.JPG

最後,要趕最後一場的猿劇場,大家都很準時的上車離開,去猿劇場的途中有經過入住蒙古包的阿蘇農場唷,嗚...又是一個殘念。
原本猿劇場是可以拍照攝影的,但現在都禁止了,而且以前還可以在散場後和猴子拍照,現在也不行...所以只有Jon園內一角的照片可以分享,
園區內種了一些銀杏樹,雖是有點黃、有點綠的顏色,但紛紛落下的樣子一點也不輸紅楓!

TF006-58.JPG

我以為近距離看猴子表演小孩會很愛,小猿王子看不懂但是有專心看啦,但猴公主大概看了10分鐘就想離場了,我還是請她尊重表演者,安靜的看完~
不過不論是表演者還是猴子,雖然遊客很少但還是很賣力的表演著,而且都很親切,還說阿B的日文(謝謝、你好)講得很標準...還問他要不要留下來呢...哈哈~

但看起來,在園內這樣跳著玩著,似乎比表演還讓孩子更開心,可能因為小孩看不懂那種幽默吧!
TF006-59.JPG

我也想來一張...
TF006-60.JPG

今晚我們入住的飯店是「阿蘇Hetol二番館」,房間和伙食終於讓我感覺不錯了!
吃完飯,孩子們在晚宴的舞台上忘我的跳著舞,另一家4口看得很開心,炒熱氣氛後那位哥哥後來也有加入一下下呢~

TF006-61.jpg

幸好隔壁那一廳人非常多,聲音更大聲,而且服務人員也看得很開心,否則我們都要汗了~
TF006-62.jpg

在飯店的商店裡頭,大家也跟著我買了Pure Smile面膜,一方面是日本真的比較乾燥,肌膚很需要補水,
再者這品牌的面膜出了非常多款的造型,很新鮮有趣,所以就買來玩...看起來我們一家都挺放得開的嘛!
不過可惜店裡只有3種款式!

TF006-64.jpg
雖然今天在由布院漚到一個不行,但草千里和阿蘇Hotel之夜讓我釋懷了不少,期待第四天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