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012.JPG



到九州,一般最基本的概念或第一個念頭是什麼-「溫泉」、「自然美景」...
對...九州其實並不像東京大阪是個相當有知名度的地區,也不會是初去日本的人必選或會考慮的地點,
但近年來,由於九州推動觀光產業的動作頻頻,除了電視常有廣告之外,就連美x泰都有免費發送相關的雜誌,
由於號稱價位中等,非但有自然景觀之外,還強打吃好住好泡溫泉...所以九州的發展也變得多元了!

講了這麼多,其實重點就是九州的旅程除了美景,重點就是「吃住皆優」這個印象,
而第二晚和第三晚的重點「別府」和「阿蘇」,應該是這次出遊的重點住宿...
五福在銷售產品時,經再三的確認,飯店的安排是以網頁公告的順序為主,每間飯店都有簽約,所以不怕沒房間,
而且萬一真的沒房間,也會訂同等級甚至升等給我們...

OK!就先告訴大家當初五福旅行社提供的住房順序是什麼:
「別府花菱、別府灣ROYAL、別府清風、別府龜之井、風月溫泉飯店或同等級」

 

但出發前3天,第一、四、五晚的房間都已經公告在網頁上了,就屬重點第二、三夜遲遲不公告,
對於我這種很注意睡眠和空間的人來說,相當的急呀!
打電話去問,業務查詢後回我這2晚住宿的飯店,其中這篇就是要來介紹我們的第二夜:「別府太陽谷溫泉飯店 (別府HOTEL SUN VALLEY ANNEX)」

別府太陽谷溫泉飯店 (別府HOTEL SUN VALLEY ANNEX),又名:ホテル サンバリーアネックス,或太陽溪谷飯店Annex
當初業務跟我講飯店名稱時,腦子裡一堆OOXX,這是什麼飯店?說好的別府花菱、別府灣ROYAL...之類的呢?
非但讓我提出質疑,壓根沒聽過這間飯店之外,在產品清單中也沒有它的存在出現過,甚至Google、Yahoo都完完全全沒有人分享過住房心得,
就連知名的訂房系統Agoda,住宿評價竟是因為「評鑑人數略少,為求客觀暫不計分」,這是怎麼回事?我挫勒旦~
業務後來給了我官網網址,還說這間飯店反而是升等給我們~它的等級比別府花菱、清風價位都來得高唷,
最終我只在日本樂天看到有人的住宿心得...而agoda住房1晚約NT.2700,(這比花菱、風月等級高?心中一整個火爆炸了)

至於樂天的評價呢?「溫泉很棒、戶外景觀有海景很美、乾淨」之類的,總分5分也有拿到4.19分,理應不會太差才對!
(當下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並對家人說呀.....否則勒?更何況應該也不會遇到有房間比第一晚的還小吧!)

網路上找別府太陽谷溫泉飯店,其實結果大多是「別府HOTEL SUN VALLEY」...
到達這間飯店前,我有發現有先經過它,再到「別府HOTEL SUN VALLEY ANNEX」,看來我們住的這間,是「別館」,也就是姐妹館!

不論是「別府HOTEL SUN VALLEY」還是「別府HOTEL SUN VALLEY ANNEX」,住房的客人都會送一瓶養樂多,
甜度比台灣的養樂多低很多,也比較小瓶,不過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因為台灣的太甜了!

進門看到的房間,感覺得出來比第一晚的「福岡中央飯店」大些,卻也沒多大,20平分米而已...
2個行李箱總算可以勉強攤開在地上,但是就不能走了...
LI012-01.JPG

床跟昨晚的差不多大小,1大1小睡是OK的,但小孩如果7-8歲以上,就略擠了!
我自認是不挑床的人,飯店被子還算蓬鬆,但枕頭和床都頗硬,要不是白天勤走路有點累,我覺得應該會睡得很痛苦!
LI012-02.JPG

這間飯店有一個小櫃椅可供我們放行李,是我覺得比較OK的地方,否則以這樣的空間真的很難整理東西!
LI012-03.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房間,房間真的也不是簡約風,而是「簡簡單單風」~噗...開窗也看不到網路上所說的美景(海景)
桌面的空間其實扣掉電視、意見單、面紙和快煮壺之後,能使用的空間也不多,
嬰兒車只能將門關起來後放置在那,如果要外出,得先移開才能出門...
LI012-04.JPG

這間飯店的配備也很簡單:冰箱、浴衣、電視、電話、快煮壺、水杯*2、茶杯*3、茶包*3...
LI012-05.JPG

有溫泉的旅館通常浴室不會太大,備品也不會太多,主要也是為了鼓勵大家多去享受泡湯的樂趣,不過一般商務飯店的浴室也差不多如此啦!
浴室整體來說很乾淨,牆面等處都沒有髒污甚至是發霉的跡象...這點讓我稍稍降了一下火!
LI012-06.JPG

沐浴用品提供沐浴乳和洗髮乳...這個畫面感覺台灣民宿比較常見耶~XD
LI012-07.JPG 

毛巾提供的種類還不少,大小浴巾和手巾各2,泡湯可以拿浴巾和小毛巾去浴堂使用,
房間提供的吹風機就很一般,乾不快,也受限於浴室裡使用而已...

LI012-08.JPG

備品有好一點,術刷牙組、梳子(竟有4把)、棉花清潔棒、浴帽、刮鬍刀
LI012-09.JPG

當晚晚餐我們是吃飯店的「自助餐」,吃的時間大約是19:20左右,
為什麼又沒有照片...實話說,就因為「菜色種類頗少、大多又都不好吃」,再進一步的說,看到菜色我真挑不出有什麼想吃的...
大伙聊天時仍舊口徑一致:「怎麼那麼小、一點也不優、廣告不實、有被欺騙的感覺.......」諸如此類的~
會有這種感覺真的不是因為我和老姐常自助的關係,因為連沒自助過的老媽和弟媳也有這種感覺...
而且男人通常對住比較不會有什麼太大的要求或感覺,但連小勛哥哥都出現抱怨的聲音,我真的覺得我快瘋了!
吃住都如此,怎麼會有心情想拿起相機...Oh My God~我的九州印象被ˇ毀了...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只能說「千萬別相信旅行社所說的,什麼"或同等級"、甚至是升等」的屁話...

這間飯店離別府地獄很近,開車大概10分鐘以內就到了,
不過周邊的生活機能沒有很好,走到最近的便利商店大約要8-10分鐘,不過附件有一間二手商品賣場,很推薦去逛逛,會挖到寶!
但我個人對五福已經失去信賴度了...所以一點好心情都沒有,更何況,我們的行程中並沒有安排別府地獄,
所以,怎麼加分呢!

也許這間飯店真的沒有我們所感覺到的這麼差,但自助餐的菜色選擇少、床硬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再加上有被旅行社欺片的感覺,所以可能感覺已經不是那麼客觀了!

也這篇心得,主要除了自己留一個紀錄之外,也是讓有需要的人可以有機會找到這間飯店的分享文,
因為,我真的Google不到耶........太神奇了~
如果有朋友住過這間飯店,有不同感受願意分享的,很歡迎大家來留言唷!

arrow
arrow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