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013.JPG


阿蘇飯店(Aso Hetol),日名:阿蘇ホテル,有分一番館和二番館,網路上住宿分享的文不多,但比別府太陽谷溫泉飯店多些...
住宿分享不少網友說,訂房系統都是show二館的照片,結果住房時才發現住到的是一館...
住到一館的網友,大多評價「房間和設備很老舊、有異味...」,不過也有對一館讚許的...

出發的當天,仍不能確定旅行社訂到的是一館還是二館,不過我想經過前2晚的住宿,大伙心裡應該也有所準備了吧~~
入住的當天早上,我再次詢問導遊,導遊說我們住的是「二番館」,這瞬間讓我鬆了一口氣....就算二館也不是很優,但總比一館好吧...(應該)

到日本前,其實我有Google一下阿蘇飯店 一、二番館的位置,所以當遊戲車接近飯店時我就知道快到了
就如同在Google上看到的一樣,阿蘇Hotel雖然是高樓式的飯店,但它的大門晚上很有日本風味,很美...
LI013-01.JPG

我喜歡日本這種木造的復古味,而且他們維護得非常好,不會有什麼蜘蛛絲、斑駁之類的情況...
台灣也有不少這種感覺的住宿,但...台灣的氣候維護不易,而且,也比較沒有這麼仔細去維護!
LI013-02.JPG

大門進來後,右側會有一個外出用的鞋櫃!
進房後就可以換上飯店提供的浴衣和鞋子去吃飯、泡湯或在飯店內到處去晃晃,
但如果要出飯店的大門,就要在這裡換上外出鞋唷~(不需要再特地回房間換,真方便...)
LI013-03.JPG

飯店的大廳雖稱不上氣派,但也算有規模了,櫃台的服務人員態度每個人都很親切,讓人感覺不錯!
LI013-04.JPG

一進入大廳的右側,是一個聚會的空間,剛好遇到其他旅行社的團員在此休息,老爸和他們閒聊了起來~
這個聚會的空間不小,可以容納不少人,而且有一定的隱閉性,感覺還不賴!
LI013-05.JPG

大廳的左前側是商店,商店沒有門也沒有隔間,完全採開放式的區域,用竹簍、篩當置物分類的盤子很有鄉村的味道,
雖然物品不是很多,但幾乎都是阿蘇道地的土產,可以逛一下....
LI013-06.JPG

大廳的左側是通往房間的電梯...重點當然還是「房間」...GO~
LI013-07.JPG

房間是用鑰匙式的,不是房卡式的,所以進門後也沒有插卡才能開燈的問題,
一進門就有一個頗大、又長的鞋櫃,裡面還有放置飯店的拖鞋,以這樣的大小來看,晚上放13個人的鞋子不是問題呀!
因為日本褟褟米都維護的很好,所以進房第一件事還是必需提醒小朋友一定要先拖鞋~
鞋櫃上的置物空間也很大,整理行李時很好用...
LI013-08.JPG

下圖是房間的四個角度照...
對猴公主和猿王子來說,這已經是「大大的房間」等級了,所以一整個相當的興奮(跑來跑去,爬來爬去,很難拍到沒他們的照片)...
房間大約是19平分米,如果是洋房,就不大了,但如果是和室,因為都是平面的空間,相對起來是OK的...(但擠13個人還是小啦...XD)
(今晚28、29吋的行李箱終於可以同時攤平還有走的空間了.....感動的想哭)
房間格局是方正型,晚上開燈房間是很明亮的,而且很乾淨,也沒有異味,是說,我超怕猴公主和猿王子去搓門紙的~@@
LI013-09.JPG

房間的配備很簡單,電視、泡茶茶具、快煮壺、鋪床被組、毛巾、浴巾和浴衣...(不過和室房沒有提供小點心或餅乾,讓我有點驚訝...)
很多飯店雖提供不佔床小孩住宿,但沒有額外提供毛巾或浴巾,但這間有提供大人小孩的浴衣和毛巾,很棒
LI013-10.JPG

陽台的右側是不小的衣櫃...衣架夠吊一家四口了,衣櫃裡還有提供浴衣的外套...
10月底的阿蘇溫差好大,白天26-28度,晚上竟然只有15-16度,如果要穿浴衣出門,披著比較好...
另一頭是冰箱、垃圾場和桌椅,要想在這攤平一個大行李箱,可能要把椅子收起來...
LI013-11.JPG
房間內部大致就是這樣,還不錯...接著就是浴室了!

浴室在房門進來的右手邊,也就是鞋櫃面對的地方,有2扇門...
正對著鞋櫃的是廁所,裡面有雙專用拖鞋,也有一個不小的垃圾桶...(有小孩,垃圾桶的存在真的很重要...)
LI013-12.JPG

另一扇門打開有分兩間,一間是淋浴間,一間是洗手區...
洗手區提供刷牙組、漱口杯、刮鬍刀、洗手乳和吹風機,下方還有一個放置毛浴巾的竹籃!
這樣乾濕分離的設計我很喜歡,不會搶廁所,維護起來也比較方便...而且這3間不論哪一間,都非常的乾淨...
LI013-13.JPG

我們住的應該是山景房,窗外景色很美,如果再早一點來,坐在陽台泡茶吃點心看日落應該很棒!
LI013-14.JPG

依這幾次來日本的經驗,猴公主很喜歡和室,再加上這次還有這麼多人一起來,玩起來特別起勁,
我個人也喜歡和室勝過於洋式,因為很有特色,也很有味道,床也超蓬超舒服的~可以抱著睡~XD
再加上有小小孩,和室他們活動的空間比較大又安全。
LI013-15.JPG

不介意的話可以讓我放個自拍嗎?哈哈~因為拍照的人總是孤獨的呀,可憐一下我吧!
這時猴公主說怕我一個人拍很無聊,硬是要湊一腳...今晚的房間我很喜歡,終於可以用開心的心情來分享了...
(是說,阿猴公主,妳的嘴巴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我試了好久就是不能微笑時嘴巴還是向下的~XD)
LI013-16.JPG

小勛哥哥和猴公主換好浴衣了...準備來去享用今晚的晚餐,也是這次行程唯一一頓比較好的晚餐-「會席料理」
LI013-17.JPG

餐廳當時一共隔成3間,隔間板拿掉可以變一大大大.....間啦...
飯店幫我們以房間人數的安排方式分好桌,小朋友吃不慣會席料理也都換成兒童餐了...
原本我還擔心如果是坐褟褟米吃,小猿王子可能會不受控的亂爬,如果是坐椅子,那簡單多了,用背巾固定就好了...
LI013-18.JPG

會席料理的內容很豐富,不敢說每一樣都很好吃,但至少有80%我很喜歡...(鍋、天婦羅、鮭魚、鹽蝦、生魚片、茶碗蒸、鮭魚卵豆腐都很愛)
飯和味噌湯都可以吃到飽,還有專人服務,不需要自己來...而且有位會說中文的小姐,所以溝通上不是問題,很棒!
LI013-19.JPG

等吃完飯,我們大伙去商店繞了一下,還買了一些一本堂的面膜等等準備來玩,
回房拿毛巾準備泡湯時,看到床已經鋪好了...唷~~床蓬鬆的程度就讓人覺得好像很舒服...
不過床一鋪上去,就又會覺得其實房間不夠大了...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樣OK啦!
LI013-20.JPG

這裡的溫泉是杖立溫泉,有機會來的話不要錯過...
湯屋在一樓,入口處在大廳聚會廳後面走進去,要進去時旁邊就會有告知開放的時間了...
LI013-21.JPG

男湯和女湯是分開的,女生在裡面(紅把手區),男生比較外面(黑把手區)
LI013-22.JPG

更衣的空間非常的大,剛用完膳還沒有人來泡...趕緊來拍一下!
LI013-23.JPG

更衣區還有提供一個嬰兒床,對於帶著小猿王子的我來說非常的方便...(我可以吹完頭髮、保養完臉再來抱他)
這個桌子有提供不少東西,像棉花棒、化妝水、保養品、衛生紙、吹風機之類的...
LI013-24.JPG

泡湯有分室內和室外,但統一都要先在室內先將身體洗乾淨再說...
盥洗區有提供水盆、洗髮、護髮、沐浴乳之外,還有提供卸妝乳和洗面乳,所以我們只需要帶小毛巾進來就好...
室外泡湯區在嬰兒床玻璃的另一區,要從室內溫泉旁邊的小門走過去,我就沒有去拍了...
LI013-25.JPG

泡完湯,當然不是只有嬰兒床旁邊那一張桌子可以吹頭髮、做保養囉~
其實入口一進來,木頭隔板的另一面就有一個區域供泡完湯的人整妝,不過3個還是有點少...
因為像我們泡湯時,突然來了另一團的客人,少說也有10個人呢~~如果一起起來...就塞車了~
幸好我和老姐、弟媳很早就來了,所以沒有這個困擾....
LI013-26.JPG

這間飯店周邊沒有商店,如果晚上想出去買東西就要打消念頭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晚上很安靜,而且房間隔音也不錯,我們在房裡大玩面膜但外面(走廊)都聽不大到...
早餐也是和式的,粥和湯也都有專人幫忙續碗,而且都不錯吃,
唯一讓小勛哥哥感到不便的,是沒有冷氣,無開窗的話房間有點悶,但開窗又怕有蟲飛進來,所以要等到熄燈再開窗(小縫)
不過因為日夜溫差真的很大,窗開沒多久,室溫就掉下了不少...

沒有住到SEKIA或饅頭屋雖然有遺憾,但這間飯店給我的各方感覺都還不錯啦~
但我不敢說推不推薦,畢竟有不少人網路訂房訂到的都是一館,評價不好說...我也會怕怕的!
不過阿蘇Hotel二番館至少我可以提供一下住房分享囉~

arrow
arrow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