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57-02.JPG


阿猴公主4歲多了,除了教育之外,最讓我頭痛的就是她的「頭」...
先來看看她的頭髮和我的頭髮比較...

PRE57.JPG
基本上,每次去燙頭髮,不同的設計師都說我的頭髮是中等偏細的,
而小孩的頭髮本身就很細了,但她的頭髮到現在細的程度快跟胎毛快差不多,連外婆都說「以後不知道要多好命.....」
(是說,這是題外話,只是為了標註她的頭髮細到很多人都看不下去...)
每天洗完澡,頭髮打結的狀況常常就像吹頭髮時吹焦了,或像捲毛貴賓的毛一樣...
超卡、超結,爸媽吹得很火,也梳得超火...

再來幾張剛洗完頭髮,還沒抹上護髮精油的樣子...一整個頭很糟...
PRE57-01.JPG

頭髮到處都是這種一圈圈搭上一圈圈,以前圈圈到只能直接拿剪刀剪掉了!
PRE57-03.JPG

來幾張打燈的,看幾來就像是被膠水黏住了一團一樣...左邊還和右邊黏、疊、圈...@@
PRE57-04.JPG

曾經在朋友群組裡求救,請好友推薦還不錯的護髮油,
幾次出遊,老姐幫她和我的女兒洗澡時,對於阿猴公主的頭髮打結的情況也是看不下去(覺得梳開的過程太痛了的樣子),
就送了我一條「FixxR摩洛哥堅果順髮油」...不過那時,我已經先在美X泰找了「瑪萱妮」了~~
那時看到60ml,特價189,其實當下我是買不下去...因為覺得小小一瓶好貴!
但看到原價,覺得敢標這個價應該是不錯用吧,所以就購入了。
基本上,就是狗急跳牆,亂槍打鳥的心態!但這篇不是分享瑪牌的,所以跳過。

老姐送我的「FixxR摩洛哥堅果順髮油」,是在瑪牌的用完後才使用的,
老實講,唯一讓我喜歡的點,就是它香味淡一點,

PRE57-05.JPG

它的顏色是透明的,起初使用時,大概擠出這樣的量(跟瑪牌一樣的量),
但多次使用後發現,這樣的份量沒辦法弄所有頭髮,所以這樣的量差不多要1.5-2次。

PRE57-06.JPG

抹上後,阿猴的頭髮糾結程度有稍稍獲得改善而已,但並沒有辦法完全舒解,
在抓的過程中,我不確定是因為很快就乾掉呢,還是被頭髮吸收掉了呢,所以抓的過程容易抓斷頭髮,
(頭髮還是濕濕的時,抓起來手感很卡......所以頭髮很容易被拉扯斷...)
當然,我也承認我的動作一向就不是什麼細膩派的就是...

PRE57-07.JPG

均勻在頭髮上抹開後的樣子,頭髮約還有四成濕,但感覺還是有點毛、乾~
PRE57-08.JPG

換個角度拍照.........不難看到頭髮還是有「ㄘㄤ\  ㄘㄤ\」的毛燥感...
PRE57-09.JPG

打光再來照一張....但看得出來打結的情況是都沒有了,看不出來頭髮毛毛的感覺~
PRE57-10.JPG

頭髮吹乾後,雖然頭髮也是摸起來很柔很順,其實肉眼看到的頭髮還是有點毛燥,沒那麼滑順有光澤。
PRE57-11.JPG

本來想說這瓶加減用也快用完了(好開心),打算再買瓶瑪牌的,用量省,又柔順,
接續著使用兩個不同的牌子,手感、視覺馬上都能感覺到差異,結果瑪牌沒活動,好貴...Orz
剛好看到這瓶mise en scene 魅尚萱,美x泰剛好有活動,查了評價超多人推,就買來試試!

PRE57-12.JPG

它是偏黃色的髮油,使用時,一定要擠壓一樣的量來比較才公平...是吧!
「油」感,比F牌明顯,就很容易滑動流到全手,F牌比較濃,不容易流動...

PRE57-13.JPG

這樣的量在阿猴公主的頭髮上絕對是夠用的,抓的過程手感不會乾,不會卡,頭髮也不會被拉扯斷裂,
抹完後的樣子,頭髮約還有3成5濕,雖然看起來一樣感覺有點毛,但摸起來一點也不乾,反而是有點保水度的fu~

PRE57-14.JPG

吹乾後的樣子讓我大喜~非但不油膩,而且頭髮非常地滑順、柔嫩、有光澤,而且不會毛!
(拍照時左邊有風扇微風吹,所以頭是是被風輕輕吹動,看方向一致就知道)
可能是因為不糾結了吧,它讓頭髮吹起來---「速乾」!

PRE57-15.JPG

F牌和mise en scene 魅尚萱使用後吹乾的效果比較....非常明顯,頭髮就是不會「ㄘㄤ\ ㄘㄤ\」
PRE57-16.jpg

這瓶真的很好用,我非常滿意...
雖然有人說它太油,但它本身就是「護髮油」呀...我一點也不覺得「油」有什麼過錯!
而且吹乾後,頭髮一點也不油膩,還能柔順有光澤、好整理,但我來說是一大福音呀!
至於它跟瑪牌哪一款比較好,我目前是覺得都很好~~
但真的要比較,等瑪牌有活動再來敗入吧~不過這瓶非常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