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008-389.JPG
當媽媽也進入第6個年頭了,黃小猿都2歲半了,很多東西...漸漸的讓我省心,不必時時刻刻準備...
雖然如此,但出去玩好幾天,包包裡帶的必用物品變少了,但備品卻相對的可以變多,
這樣的心態與轉變讓人感到開心...^^

這次要到日本長達12天,京都大阪的天氣預報都還不錯,但合掌村卻是-1度至12度,
日本又是個很中規中矩的國家,只要是室內,通常溫度都大約都維持在26度左右,
在這種溫度落差極大的情況下,媽媽包的空間不重要嗎?


「當然很重要!」

GoGoBag是我的第三個Zoila媽媽包,第1個是第三代的baby pink,第2個是第二代的菱格咖,
中間有沒有換過其他的媽媽包?oh~~有!
那是Zoila的媽媽包不符合我的要求嗎?還是有其它原因呢......?

在Zoila媽媽包還沒有出後背包時,我曾一度很需要一個後背包,
再加上那時阿猴公主漸漸長大,也可以自己背東西、也願意自己背東西、更想要自己擁有一個包包的同時,
Zoila沒辦法滿足我和阿猴公主的慾望,所以我曾變心過...
但老實說,它牌的媽媽包使用了2年下來,肩膀不是很舒服,
因為那個包包沒有減壓背帶,背帶越背越薄,反應給客服也都回應會設計,
但2年都過去了,減壓背帶始終沒有出現過,越來越糟的背帶讓我的肩膀負擔越來越沉重了!


Zoila出了後背包後,又想把錢省在孩子或出遊身上,所以一直想等到它不堪使用了再換。
現在終於被我熬出頭了~Q_Q~
今天要來分享我的第三個Zoila媽媽包.......GoGoBag....

要先開心新竹終於有店家和Zoila合作了,雖然是在竹北的朵朵森林繪本屋,但至少可以讓我好好的現場看各式包款。
原本購入的時間還會更早,但還沒購入前聽說GoGoBag會出微調版,也就是加大版,所以又延後了好一陣子才買...
而且恬靜紫算是GoGoBag改良版比較慢出的顏色。

確認朵朵進了新版的Gogobag後我立刻就留言請店家留貨了!
拿貨的當天,朵朵有先讓我檢查包包確認沒有問題,才把它放在提袋中給我,
噫~~這個特別設計的提袋不是要另外購買嗎?朵朵說他們不用唷~~買就給了...哇哈哈~~真開心耶!

Bag02-00.JPG

加大版的GoGoBag到底差在哪裡呢?還沒購入前我也相當的好奇,經過瞭解後,差別在:
1、底部的『長』多了1.5cm
2、底部的『寬』多了1.5cm
3、背面第三區域的置物空間由原本的23*19cm,微調為26*18cm

經得Zoila同意,附上官網的『經典原始版』及『微量升級版』詳細比較圖。
Bag02-23.jpg

才差1.5公分,有差嗎?
有唷~
1、光視覺上就會感覺到原本略為細長的包包變胖了。
2、原本經典版可以放13吋的筆電,微調後可以放15吋的,這就很有感了吧!
雖然我目前還沒有筆電,但最近也是有購入的計畫,所以這一點對我來講挺重要的!
粗略的講完了新舊版的外觀的差異後,來看新版gogobag的空間介紹吧!


不論新舊款,Gogobag一共有分三個區域,但先不以這三個區開始,而是就第一眼的外觀開始吧!
包包就外觀來看,左右兩側各有一個縮口的置物區,通常我習慣放水壺、手機或很常使用的濕紙巾。

Bag02-01.jpg

背面一整面都是透氣織布,背起來不會悶熱不適,
這裡還有一個隱藏的置物空間,空間很大唷~~我特別用綠色框框來記號...
不過因為空間很大,所以我不會放小東西和尖銳有角的東西,因為不好撈,背起來應該也不舒服啦!

Bag02-02.jpg

側面是包包整體的厚度,在這就看得出Gogobag有前、中、後棟三個區塊,
這三個區塊的拉鍊設計都是雙邊的,可以根據自己拿取東西的習慣把拉鍊拉到同一邊,
畢竟大家的習慣真的都不一樣,我覺得這個設計非常周到!

Bag02-03.jpg

區域1.:最外面有磁扣,要先打開它,再拉開拉鍊才能拿取物品!
很多人應該也會覺得「相當的」不方便吧,拿個東西要2道關卡,而且磁扣還是上扣的,跟一般包包不一樣...
老實說,我也覺得這種2道程序的關卡不方便,但我覺得它是必要的!為什麼呢?

因為背後背包時,它是離我們的身體最遠的,是被別人拿取東西時,我們最無感的,
 2道關卡的程序多少可以讓我們注意到之外,小偷最怕的就是麻煩和花時間,不是嗎?更何況磁扣還跟其他包包不一樣!


所以如果有媽咪覺得這設計很麻煩,就反過來也可以想想它的優點唷~


區域1一共有4個置物的部份,兩個置物區,一個主體空間和一個可以掛奶嘴練或鑰匙的扣環~
雖然阿猴和小猿現在都不吃奶嘴了,但選包時我還是很在意有沒有它,因為我覺得它非常好用,
就算不用扣奶嘴,但我還是可以扣鑰匙零錢包攜帶型垃圾袋膠囊這些東西,只留一個我覺得有些可惜!
不過,因為這個扣環的位置跟5號置物袋有重疊,這個區域1.的空間是扁平型的,
所以如果5號跟扣環都有厚度,就會有些卡卡的!這點是我比較覺得傷腦筋的。

Bag02-04.jpg

兩個置物區的空間,用一個小包濕紙巾來看,深度約它的6成深度,
因為它真的也是最容易被扒手盯上的空間,所以我是放行動電源、攜帶型垃圾袋膠囊等...

Bag02-05.jpg

區域2.:裡面放了一個透明的夾鍊帶和收納袋,當初買BABY PINK附的已經變色變質了,剛好就換掉,雖然很捨不得...Q_Q
Bag02-06.jpg

Zoila送的夾鍊袋的不小唷~~可以裝不少東西呢...
Bag02-07.jpg

區域2的置物區非常多,一共有9處,而且很大唷~~
Bag02-08.jpg

編號8、9、11、12四個置物區,直立放溼紙巾是高度剛剛好,寬度上空間比濕紙巾大2-3cm左右,
以一個L號的黏貼型尿布來講,寬度剛好,但如果是褲形的就會不足一點點!雖然還是可以放,但片數較少....

Bag02-09.jpg

編號10的空間,是區域2的主體,
底部的厚度16.5cm,差不多一個小包濕紙巾的長度,
拍攝時會覺得包包沒那麼寬,是因為包包是全新的,底部沒有壓力所以會微曲,如果我手去壓平,又怕手太大擋住了照片,
所以就想像正常的厚度就是一包濕紙巾的長度吧!

Bag02-10.jpg

至於包包的實際深度,我找了一本紀錄阿猴公主學校生活紀錄及校園活動相關資訊的A4資料夾來比對...
Bag02-11.jpg

資料夾可是放了不少東西哩,看,底部有重量一壓,就可以發現真的空間很大...
Bag02-12.jpg

正面照再看一下包包的高度,一個A4資料夾放進去後離包包的頂端還有好一段距離耶...歐賣尬...
是說這麼深的包包,如果都是放小東西,那找起東西來也是相當的辛苦又痛苦...
難怪需要多點置物袋和夾鍊袋來輔助萬能的媽媽了!

Bag02-13.jpg

編號7跟13是網狀設計的置物區,長度可以放足2包橫躺的濕紙巾,
另一邊我是放了梳子、綁髮器之類,比較細長又不好找的東西啦!

Bag02-14.jpg

編號14、15,也就是包包內部的兩側,深度約濕紙巾的長度,寬度嘛整個放下去有點擠就是了...
不過因為每個置物區都放了東西,這個空間外面還要放保溫瓶,所以也不可能放太厚或太寬的東西,
基本上我都放膠囊垃圾袋補充包和包包掛勾等小東西。

Bag02-15.jpg

再來一張實際裝上東西的照片,
以這次這次日本自助行為例,因為氣溫落差太大,
衣服穿穿脫脫的頻率很高,不但備用衣服仍舊需要,還要可以收納外套,
區域2非但可以放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阿猴和小猿的備用衣,還可以放我、阿猴和小猿的羽絨外套...
而且一點也感覺不凌亂擁擠,客官您說是吧~
(不過小勛哥哥說一個可以放他那,所以我就又裝了一盒髮飾和另一盒的藥品~XD

Bag02-20.jpg
而且試背了一下,還是感覺不到重耶...好棒好棒!
所以說,怎麼能不大聲尖叫一下呢~~


區域3.:這區快通常是放媽媽的東西,一共有5個置物區
Bag02-16.jpg

編號17、18的置物區,深度寬度跟區域2的8、9、11、12差不多,
主體空間,也就是編號19號的寬度,可能不足一個放了這麼多資料的A4資料夾(個人覺得有點剛好),
不過規劃出遊的行程資料放在這是非常OK的唷~
另外,這張圖剛好能看到可調式背帶的厚度,上頭的透氣織網設計和厚度,真的讓肩膀沒有負擔。

Bag02-17.jpg

至於編號16的置物區,寬度是很OK的,深度約A4資料夾的一半....還有一個扣子設計,
我不會覺得這樣的空間太小,因為太多太深的空間,反而是找東西時的絆腳石...
很適合放記事本、血拼清單、手札之類的~XD

Bag02-18.jpg

這個就是可以放15吋筆電的置物區啦...編號20
因為還沒有筆電,所以我也無法實際去確認這樣的深度和空間是否足夠,以後有機會再來補遺,
目前僅能用A4資料夾來確認它的寬度和深度...但應該夠吧,我想!

Bag02-19.jpg

再補遺一下起頭包包後面的置物區,拉鍊的寬度等同一個長夾唷!
我把零錢包和長夾都放在裡面,背起來也不會覺得背部有硬物或凸起物,不知道是不是那幾個形狀特別的設計緩衝的結果!

Bag02-21.jpg

最後,就是自第三代輕量拖特包那時就改良的設計-包底透明防水層,
就算放在地上,也不怕難清理了!
可惜那時Baby pink還沒有這個設計,否則我一定可以維護的更好~

Bag02-22.jpg


綜合以上的介紹,希望對這款包包有興趣的人可以更加瞭解它內部設計及空間,
一個包包不但有這麼多的置物區,還有大空間來滿足媽媽和小孩的需求,

東西好不好,真的可以靠時間來證明一切!
Zoila媽媽包是會隨著使用者的意見漸漸成長改善的包包,她讓我覺得需求有被聽見...
這也是我願意再花前買Zoila媽媽包的原因,供大家參考唷~^^

Zoila媽媽包:官網

另外陸續附上出遊的照片,這顏色的包包真的挺好搭衣的,也很適合出遊時背著哩...^^

 

Me007.jpg
Me007-1.jpg
Me007-2.jpg
Me007-3.jpg
TF008-200.JPGMe007-6.jpg
Me007-04.JPG

Zoila其他包款介紹:第三代菱格紋輕量拖特包多功能收納包泡芙包大三明治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gobag #Zoila #媽媽包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