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008-11.JPG

這次出遊,有很多方面跟以前不一樣,

一、租車接送
像以往出國,因為班機太早的話,捷運第一班可能都還來不及趕上到機場的時間,所以大多我們都是自行開車。
這次想說走個12天之後,又是晚上才回到台灣,大家應該身心會俱疲,體恤開車人的辛苦,最後決定叫9人座車~
軍義叫的是公司合作的廠商,所以去程1,500+100(第二個點),回程是1700+100(第二個點)。
再來請軍義幫忙的,是他學長工作的Wifi「櫻花行動」,用量不限(吃到飽),一天只要NT.129/台,12天也只需要NT.1,548,超便宜!
2台行動網路+機場接送,一戶12天只要NT.3,200不到,我覺得方便又合理!.

TF008.jpg
阿咪和阿猴相繼也5、6歲了,大概也有明確的認知「出國」是怎麼的不一樣...就是「飛機」嘛!
所以在沿途就非常的興奮~阿猴可是很自豪她集了120個好寶寶章才得到出國的機會耶...XD

二、利用KLOOK先購買部份票券
應該很多人都聽過,甚至用過KLOOK訂票,
年初小嬸和小叔去渡蜜月時有跟我提過,但因為我沒有聽過所以沒多久就忘了,沒想到非常方便。
其實不是每一種票在KLOOK比較便宜,不過有些真的還便宜不少,而且就是方便!
不過這次在KLOOK訂票,剛好遇到幾個好處,所以來分享一下:
 (一)第一次利用KLOOK訂票的人,可以輸入好友的代碼,立馬就可以折NT.97-102元不等,所以如果4個人要買4張票,建議分開購買,這樣才能一張票折一次。
    請注意:如果要購買的票很多種,也做好功課搜集到很多可使用的優惠代碼,但如果第一次"沒有"用這個好友的代碼,第二次就不能用了,
        因為好友的優惠代碼,只適用在第一次購買KLOOK的票券時使用,只要妳買過,就不叫初次購買了。
        另外,就算認識10個朋友有KLOOK的代碼,但只能挑一位的來使用,就像上一段講的,第二次購買,就不叫第一次了。


 (二)KLOOK和KKDAY的優惠資訊『每天』都在更新,所以想經由這2個訂票系統的人可以天天留意最新優惠。
    優惠資訊:請點我

 (三)有些票也許不是比較便宜,但如果是非常熱門且有限定張數的,那建議可以購買,以免打亂行程,例如:嵐山的小火車
    雖然票價比官網貴,但櫻花季這台小火車的座位真的很火,所以如果猶豫不決,機會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當然,可以去關西空港JR售票處,或當天才到現場試試運氣啦...像我們運氣就還不錯,有在關西空港JR售票處買到,
    但那是因為我們一共有12天,而嵐山的行程是第7天,很少有人會出遊這麼多天的,所以到空港時讓我們買到了4個11:29的位置...


 (四)KLOOK的價位會隨著每日的匯率變動,所以要購買票價錢,除了官網本身有沒有調漲外,看好匯率就要下手。

 (五)在KLOOK購票後,只要經使用,就會有小額的回饋金,大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抵用,不無小補。


 (六)就我買過的票,有些哪比官網便宜呢?「南海電鐵:難波→關西空港」;「環球影城門票」;「JR高山北陸周遊券」
    因為這也是我頭一次使用KLOOK購票,所以以後陸續有購買比官網便宜的票券會再繼續更新。

 (七)有興趣利用KLOOK購賣的朋友,可以利用我的優惠代碼唷:
「V309A」(注意:只限第一次使用KLOOK購票才能使用唷!第二次就不能用好友優惠折價了)

三、搭廉航
行程規劃那時我有說過,對,很不幸的,我也是搭上了復興航空倒閉的難民潮,索性當初快速斬亂麻的情況下解決了這件事,
當下因為已經有部份訂房已完成的情況下,所以沒有辦法變更行程,只好挑了當下最便宜的捷星航空,是說票是不是最便宜的,我想鐵定不是!
但畢竟是我們的第一次.................

到機場卸下行李後,首先一定先找電子看板,因為它會很明確的告訴旅客,所要搭乘的航空公司的櫃台在哪裡,
捷星在登機前2個小時才會顯示在螢幕上,所以太早到時會自以為找錯櫃台了....其實不是,是他們還沒來啦~XD

TF008-01.jpg

出發前兩天小勛哥哥本來有跟我說可以去瞭解一下在捷星官網上先辦理「預辦登機」的動作,就不用現在排隊了,
但我忘記這件事了,當天用手機辦已經來不及了...就慢慢排隊吧!
是說搭機前頗常看到新聞或網路說搭廉航最怕遇到的就是「說不飛就不飛,旅客自己想辦法」的情況,
所以出門前我可是非常~非常~非常誠心的到竹蓮寺拜拜耶!

TF008-02.jpg

捷星的好處有幾點,在這也可以分享一下:
1、行李算購買的總重量,而不管總件數,如果買120KG,不論10件還是20件,只要不超過這個公斤數就好,不過也是有但書唷!
 (1)單件行李不得超過32KG。
 (2)超大尺寸的物品要另外計費,行李的範圍規則請點我
2、每個人都有7KG的手提行李不計費。
3、在關西空港入境的是第一航廈,也就是可以直接買JR、南海電鐵並搭乘的航廈,很方便。

TF008-03.jpg

「好久」沒有跟老姐一起出國了,繼上次2家人一起出國,撇開幫老爸老媽慶祝70大壽不算,大概是4年前了吧!
這次12天之旅,行程我們都是合作規劃的,老姐-北陸4天;勛-京都3天、奈良1天:我:大阪4天,
是說我比較幸福啦,因為去跟回程都花掉半天了,所以課業壓力比較沒有他們那麼大.........

TF008-04.jpg

捷星的服務人員動作很快,服務態度也很不錯,這是我對它們的第一印象......
TF008-05.jpg

我們是中午12:40的班機,要提早30分鐘抵達登機門!
但因為我們沒有買機上的餐點,所以大伙先在機場的餐廳吃飯。

TF008-06.JPG

吃飽了其實也還沒到登機時間,沒想到一眼望去,大家已經開始登機了,等我去完洗手間,我們竟然是到數幾個=.="
TF008-07.JPG

捷星的位置是一排2、3位,是台小飛機,我們坐在第5排的CDEF,有一個靠窗,就讓給小孩啦!
但我覺得最大的亮點是在,座位怎麼可以離機長這麼近呀.........我第一次看到機場室耶............(尖叫 \(╯▼╰)/ )

TF008-08.jpg

而且機長實在是太帥太有型了,小勛哥哥拿了相機拍後,我也把相機拿出來,後面的人就紛紛發現到帥機長,也開始燥動啦...
TF008-09.jpg

好吧,小孩不懂得欣賞帥機長,阿猴認真的指導弟弟怎麼繫安全帶,還一副相當得意的樣子!
看電視不是看到火車就一直叫,看到飛機也一直叫的小猿,2歲半也懂得坐飛機很興奮了......
也是,小猿上次出國時才1歲,只知道出門跟回家吧...哪懂得這麼多...........看來真長大了~

TF008-10.jpg

空拍的景色真的很美...雖然每次搭機都會來個幾張,但還是忍不住會拍一下!
機上也沒有電視,所以相對來講比較難耗時間就是,只能夠找事情來分散小孩的注意力,
阿猴也問我:「媽媽,吃的什麼時候會送過來呀....」,噗~原來這種事她記得呀...所以誰說小孩出國什麼都不記得...XD
是說,非但機上餐食要用買的,毯子也要用買的,這是我對捷星的第二印象...^^"


型男機長的技術「非常好」,當飛機降落在關西空港的跑道時,我完完全全感受不到輪胎落地的「那一振」.........
這是我對捷星的第三個印象。

TF008-12.jpg

因為在KLOOK有買南海電鐵的車票(難波→空港),必須先到HIS櫃台領取兌換票,
網路上有人說HIS的櫃台不好找,其實我覺得不會耶...
以下面關西空港1F配置圖來說,
捷星班機,領了行李後是從南到著口進來→右轉直走→會先經過大多旅客買票的Travel Desk→繼續走,不久左手邊就會看到HIS櫃台了。

TF008-21.jpg

如果是從我剛剛講的方向走過來,第一個到的是HIS,再來才是ANA........(下方HIS櫃台圖經原PO加小菲愛碎碎念同意使用)
HIS櫃台旁邊也有一個電梯,可以這樣來更加確認位置;
HIS服務人員每個人都會講中文,而且非常親切唷,還免費送我們貼痠痛的穴位貼.........

TF008-22.jpg

HIS櫃台前剛好有一個非常大的充氣皮卡丘,小孩看到超級開心,剛好讓我有充裕的時間換票....
TF008-13.jpg

換完票之後我們就直接搭旁邊的電梯上2樓,準備到JR那邊兌換實體票了。
但如果行李多、有推車的朋友,我相當的不建議用這個電梯上,而是建議走回Travel Desk前面的電梯上JR售票處,
因為這邊上2F後要繞一大大大圈才會到南海電鐵、JR售票的地方..........還不如在1F走幾步路就好了!

櫻花季來到日本,四處的佈置都是粉嫩且合時節的,一個空橋的走道怎麼也可以這麼美呀~>///<

TF008-14.jpg

雖然在HIS櫃用憑證換了南海電鐵車票的兌換券,但一問之下,難波→關西空港的票並不能在機場劃位,而是要在難波才能劃位,
我原本還想說可以節省到時在難波的時間呢,如意算盤打太早了。

TF008-15.jpg

緊接著就是換高山北陸JR票,一樣在KLOOK就買好的,
這張高山北陸5日券,在日本JR官網找不到,網路查是說只有在日本國外販售而已,
如果只有在日本JR官網找北陸券的朋友,很容易就會Lost掉它唷,我也因此差點買了更貴的「關西北陸7日券」哩...(好哩佳在)
不過高山北陸券也不便宜,一張要14,000円耶,以我們出發前的匯率(0.274)來看,一張要價NT.3836,
我在KLOOK買,本身就比NT.3,836元便宜了,再折扣下來,一張只需要NT.3,562,4張就便宜要1千多囉...
只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因為我們當天就要使用了,所以必須在這排隊取實體票....
天殺的,櫻花季的人潮爆多真的不是喊假的,光JR票的窗口,排隊人潮就要轉個6-7個彎,
不過很幸運的是,剛好排到我們時,是一位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我們除了換JR票之外,
還順便把「大阪→金澤」、「高山→飛驒」、「飛驒→金澤」以及「金澤→京都」的車票都劃位了,還買了嵐山小火車的票,
真是一舉數得耶........

TF008-16.jpg

當然,這時間不免就又耗掉了1個半小時有,小孩最怕無聊了,2隻被罰坐的小孩...
TF008-17.jpg

只好派出軍義來搞定他們,讓我和老姐可以專心買票劃位。
TF008-18.jpg

「登登登~~~登~~~~~~」高山北陸5日券的實體票來了!
TF008-19.jpg

要換成這樣的票才可以真正的使用JR唷......記住它真的非常非常的貴,請一定要收好,否則14,000円就長翅膀了耶!
TF008-20.jpg

這張周遊券由衷的推薦想去北陸玩的朋友,原因有以下幾點:
1、大阪→金澤單趟就要7千多日幣了,來回已經破這張本身的價值囉,所以就算只是來回,這張票都值得了。

2、雖然這張票沒有辦法到和倉溫泉,但最遠可以到高山,甚至是名古屋,而關西北陸券可以到和倉溫泉,卻去不了高山,更別說名古屋了。
   金澤到和倉的車票是1千多,但金澤→高山車票是2千多,那我們兩處都有規劃的話,理當是省高山的錢囉!


3、不限次數自由搭乘金澤~富山之間的「北陸新幹線」普通車自由席!(無法搭乘指定席)

4、可搭乘濃飛巴士、富山地鐵、北鐵巴士的「白川鄉-金澤線」。(要提前劃位)。這是關西北陸周遊券沒有的。

5、可搭乘高山-富山線:高山濃飛巴士中心~白川鄉~金澤之間。(要提前劃位)。這是關西北陸周遊券沒有的。

6、可搭乘加越能巴士的世界遺產巴士:白川鄉~新高岡站區間。(要提前劃位)。這是關西北陸周遊券沒有的。

7、可利用地區內,最多還可搭乘JR在來線普通車指定席4次!→是指定席唷,不是自由席,這是關西北陸周遊券沒有的。超棒。

8、它比關西北陸周遊券還便宜.........

9、通常會去北陸,也不會只待個1-2天,那如果待個4-5天以上,買關西北陸票,會實際在京都、大阪使用的天數也不多,
   比起另外買合掌村、高山.....的車票,這張真的實際多了。

提供一下『關西北陸周遊券』和『高山北陸周遊券』的使用範圍圖和相關資訊,
對北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比較看看唷~^^

關西北陸周遊券使用範圍:(有連結)

TF008-23.jpg

高山北陸周遊券使用範圍:(有連結)
TF008-24.jpg

最後,才第一天到關西,我的相機就掛了...每天都帶著很難過+遺憾的心情欣賞美景+顧小孩!
雖然腦海景色深刻,但我腦海裡的橡皮擦效率也是不容小覷的,嗚............怎麼會這樣..............

第一晚的飯店入住的大阪新阪急飯店,地點就在大阪駅的斜對面,但要怎麼走到飯店真的是搞死我了!
有拉行李+帶小朋友自助的朋友,
我建議最好還是搭利木津巴士直達飯店門口
但如果像我們一樣住大阪新阪急飯店的話,
1、千萬不要上空橋...因為電梯上得去,走到對面卻沒有電梯可以直接下來,除非你想用搬的囉...或要繞一大大大圈!
2、不要從御筋堂北口出,因為出來雖然飯店就在斜對面,但沒有斑馬線可以過,還是得繞到南口或一大大大圈
3、從御筋堂南口出,出去後過馬路左轉直走就到了.............

TF008-25.jpg
(是說如果從中央口出來,要找到御筋堂口的話,我只能說祝大家好運就是...............)

第一晚的飯店,就在相機掛掉中流產,所以沒辦法分享住宿心得...
我只能說,就算是大間點的雙床房,28吋行李,怎樣都無法攤開.....心情更加鬱悶了!
但它地下B1出口的兩側,一邊是麵包店,一邊是藥妝店,怎樣都很棒,而且緊鄰著阪急三番街,是個地點很不錯的地方就是,
(卻也是個很容易迷路的地方,而鬼打牆,容易讓人火大.................)
以上,就是我們的第一天囉~

arrow
arrow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