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F008-156.JPG


第四天要來先來去高山老街晃晃,原本打算搭「JR新幹線(自由座)」的,後來選搭「北陸鐵道巴士」...花的時間其實沒差多少,
如果有買高山北陸周遊券的朋友,想去高山的話有這2種方式可以選擇。


如果是利用「北陸鐵道巴士」,一樣得先上網去預約位置,然後在昨天那棟建物裡換票,
因為這班車會先開到「白川鄉-合掌村」,再換車到「高山」,
望著窗外的景色,看到昨天才經過的熟悉路線和景色,心情不免又回到了昨日意猶未盡的雀躍,
金澤這天的天氣是晴天,沒想到才出了隧道,眼前出現的是霧茫茫的景像,甚至有些地區根本就看不到前方...

TF008-131.JPG

氣溫很明顯的降低了,而且外頭正下著大雨呢...(傻了...@@)
這種雨衣無法離身,雨傘不能離手的天氣,真又覺得我們好幸運,能在昨天即時來到這玩個盡幸,
否則不要說小孩了,連我都可能會超級失落的!不過,這樣的景色好美,好像來到了冬天!

TF008-132.JPG

到了高山,起初還下著小雨,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天便漸漸地由雨轉陰,由陰轉晴,
不得不佩服日本的氣象真的很準確,
原本今早在飯店還在想說我們是不是真的那麼幸運,今天要去的地方原本都在下雨,剛好到了該處,就轉好天氣,
沒想到,氣象是真的,菩薩是真的,照片也是真的...XD

在高山陣屋前​​​廣場,有地方的小型果菜市場,攤販不多,不過我們也晃了大約15分鐘...
可能因為天氣那時還飄著雨,而且被攤販吸引住吧,所以不少遊客都沒有進入高山陣屋,畢竟雨具收放有點麻煩...
但當我們離開高山陣屋,才過了橋,雨就停了!

高山老街的街道沒有很廣域,但其實慢慢逛、慢慢吃、慢慢走,我們竟也就這樣耗掉了3個多小時,
老街裡大多都是商店,每間房子都是這樣古早味的木造建築,看似人沒有很多,其實是因為我們今天來的頗早。
因為這裡是禁止車輛進入的,大可放鬆自在的逛著,不過兩旁的溝有點寬,要小心小孩可能沒注意到!

TF008-133.JPG

這裡有間連鎖的「杉養蜂園」,之前到九州時一直錯過這家店,這會兒我有好好的把握機會,試了幾款蜂蜜。
是說它們家的蜂蜜也太驚為天人了吧~怎麼可以那麼美味......我都感覺我今年的夏天有涼意了!不過價位不低就是~
現金有限的情況所以只選了「芒果」和「柚子」口味,但我強力推薦有遇到這間店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極品呀!
而且當下填資料會給一張VIP之外,現場在官網留MAIL信箱,不定期會收到有活動訊息唷!

TF008-134.JPG
另外還有間傳統的味噌店,一大大木桶的味噌讓人讚嘆之外,更重要的是很香醇好喝,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

不少民俗藝品店的東西做工都非常精緻,
我們在這間陶藝店晃了頗久,因為太多東西可愛的讓人想敗、可怕的又做得很嘔,
但看到小孩的魔爪已經漸漸的想往它們伸過去,所以原本想買的東西,只好放回去~><"

TF008-135.JPG

路邊不乏這種純樸味的藝術品擺設,很適合用來消耗記憶體和小屁孩體力.....
TF008-136.JPG

老街商店裡賣的東西都很有日本古早風,連毛筆都可以做得好美~每一間我都覺得值得逛逛!
TF008-137.jpg

在合掌村如果沒有買到這隻吉祥物猴子寶寶,這裡高山可能是僅存的機會了!(價位其實都一樣,不用比價啦~)
TF008-138.jpg

來到白川鄉、高山,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飛驒牛系列的食物...(老街裡走到哪裡都看得到,尤其以烤串居多)
雖然說是小販,買了邊走邊吃也是OK,但部份店家有提供座椅讓遊客休息、等候...吃完了竹籤還有地方丟!
我們吃了有飛驒牛肉包、飛驒牛串燒、飛驒牛可樂餅,都非常好吃!
尤其是包子和串燒,飛驒牛都非常多汁軟嫩.......

TF008-139.JPG

出了老街,其實還是有許多較為現代化的商店,而這些商店融合了不少舊時的影子,
TF008-140.JPG

不知道在何時,原本陰暗的天氣已經轉晴了,開始讓人想要消暑一下。趁著在對面買炸雞等候的時間,注意到了這間店~
老闆是位很有氣質的老爺爺,雖然顧店時很專心的看著電視,但有客人時他非常的和藹,
而且他的衣著一點也不隨便耶,生活的態度也可以從他物品的陳列方式來看。
他賣的冰淇淋有分大小,迷你版的真可愛,很適合小孩....(否則每次吃到一半就開始滴,父母很忙說)

TF008-141.JPG

撒有抹茶粉的價位是250円,搭配著冰淇淋非常的香濃,一點也不苦!
TF008-142.JPG

老街的遊客越來越多,我們反而慢慢地步行回高山車站,沿途的人很少,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感。
這裡的人門步調非常的悠閒,馬路很多都是這樣石磚鋪成的,看著穿和服或老人家走著,特別有味道...

TF008-143.JPG

回到高山車站,對面有幾間商店可以逛,不過我們是坐在商店前的椅子上休息等車班時間,順便嗑起剛剛買的仙貝...
這次買的仙貝,大家(尤其是小孩)都說好硬,吃幾口就不要了,但它烤的味道(鹹甜)很夠,吃多也不會渴,所以我很愛,
本打算一人獨享的,沒想到小孩看到我吃得很起勁,紛紛跑來...(這是什麼心態~XD)

TF008-144.jpg

高山「火車站」裡沒有廁所,所以吃飽喝足後,為了讓小孩舒解一下,我們又走回旁邊的巴士站,
讓我們都很注意到的是:
1、施工中(鋪柏油路)的圍欄架,是可愛的魯夫,如果能在小細節裡添加點可愛或搞怪的元素,工作起來心情都會不一樣!
2、打從我們來到高山,一直到要離開高山,這鋪柏油的工程一直在進行,而且面積頂多只有長寬250M*90M而已~
   天呀~~真的很要求一定要鋪到很平很平很平耶...而且完全沒有人車進入...
   (不是我很愛誇講別人,但台灣的路障很多都是放著參考用的,馬路怎麼能平整...="=...態度該硬的人都不硬)

TF008-145.JPG

從高山坐JR到飛驒古川,大約只需要13-25分鐘的車程,時間落差10來分鐘,主要是搭乘的車種不同。
飛驒車站本身其實並不大,但出了車站後會有「車站很大」的錯覺,主要是因為車站旁的木造天橋是前往文化村的指標...

TF008-146.JPG

車站的景象真的有讓我大傻眼,除了剛剛一併下車的人,正前方的大馬路,竟空無一人.......是「空無一人」耶~@@
是說飛驒古川也有古街和商店,之前「你的名字」這部動畫大受好評,應該有不少人來做場景巡禮才是,
但這樣「荒涼」的景象讓我當下感到無所適從.....心中也充滿著疑惑!畢竟我還真的沒有遇過,整條大馬路上一個人都沒有的情況.....

TF008-147.JPG

稍早前這也下過雨,我們抵達時早已經是大太陽的好天了,甚至還感覺到「熱」...
一旁的住家前院,竟然還有如此厚的積雪未融,和我皮膚上的感覺溫度又再度呈現強烈的對比........好妙唷!

TF008-148.jpg

從飛驒車站步行到「起し太鼓の里」這,短短的500m左右我們走了15分鐘,
沿路中,除了慢慢走、慢慢觀察這兒的店家住家、遠方的山景之外,我仍舊不停的注意著「生物的蹤跡」...
我只能說,除了路人不超過10個,車子可能都不超過10輛經過,而且這裡的店家有7成以上感覺都休業沒開店,超‧安‧靜~
(我曾經一度有詭異的感覺,且毛骨悚然...只能說,這兒,可能比以前我到南橫時看到的人還要少.....)

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古川祭」,是『気多若宮神社』超過400年以上的年度盛典,已經被指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財產,
為了配合觀光客,其實有很多祭典都調整原有的祭典時間,
但古川卻很堅持保留最原味的傳統,因為對他們來說,那本來就是生活中的一部份,所以祭典時間一直維持在每年4月19、20日舉行,
而晚上的太鼓祭更是日本的大祭典,對...我們竟然錯過了...(搥心肝)

TF008-149.jpg
TF008-150.jpg

「起し太鼓の里」的廣場非常的大,雖然人煙和這樣的景象讓我覺得蕭條,但其實櫻花樹上滿是含苞待放的花苞,
只是我們的時間點相當的不湊巧,否則鐵定也是超美的...是說,這樣的廣場,這樣的景色,真會讓人誤以為是秋末呢~^^"

TF008-151.jpg

「起し太鼓の里」緊連著瀨戶川、圓光寺和白壁土蔵街,而此時的瀨戶川裡,也是有幾隻肥大的魚,但...只有在這而已。
TF008-152.jpg

走不到200M,就來到了圓光寺前,
寺前的這條就是瀨戶川和整排的白壁土蔵,今天來的時候感覺水很濁很濁,除了泥巴還有不少的枯草夾帶其中,
老姐傻眼的尖叫怎麼這邊的魚都不見了,跟她之前來的完全不一樣,之前裡河裡有非常非常多的魚,且水很清澈。

TF008-153.jpg

後來發現旁邊立有一個告示牌,說明因為鯉魚們因為過冬而被遷移到別處了,4月中才會搬回來!
這是我們在這錯過的第二件事.....而且連販賣魚餌都被搬走了,有沒有這麼全面!
真的好可惜,否則小孩一定也是光餵魚就玩得超開心的~

TF008-155.JPG

不過圓光寺也有個不小的廣場,廣場裡還有簡易的盪鞦韆,拍照的拍照,玩樂的玩,揀樹枝的揀樹枝,
還有4-5個日本小孩利用寺廟的鐘塔、庭園造景在這玩起躲貓貓,這大概是我在飛驒聽到除了我們7個人之外最大的聲音了~

TF008-154.jpg

我們並沒有就此沿著瀨戶川和白壁土蔵走,而是在圓光寺待了好一會後從側邊的出口離開的!
TF008-157.jpg

離開圓光寺,眼前有幾間溫馨的店,花店、藝品店、寢飾店之類的,是說它們溫馨的櫥窗佈置讓我有到捷克偏鄉小鎮的錯覺...
TF008-158.jpg

白壁土蔵,簡單來說就是白色石膏牆的倉庫,很多都是從江戶、明治時期就保留至今的,
搭著紅瓦屋頂、石橋搭在清澈的玉川上,形成的特殊景色,因時間在這就像靜止一樣,而有「優美日本歷史風土百選」的美稱~

TF008-159.JPG

街道兩旁其實有一些店家,雖然看不出來,但咖啡店、甜點店、布工房、釣鐘燒、用餐店真的都在其中.....理應人會有人才對,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店的門前都掛著「今日臨時公休」的牌子,讓我不停的吶喊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是為了19-20的古川祭慶典?還是今天這裡有什麼活動或特殊日子嗎.....但是牌子上有寫「臨時」耶.....
也因為這樣,我們在這逛得相當的超怡然自得,
偶而出現個1-2路人,或住家、或店裡的人探頭,詭異感到是無意間就消失了,反而有點慢慢喜歡這!
(拍照又不必閃東閃西,也不用擔心會不會撞到人,因為都是自家人~XD,唯一只需要擔心小孩會不會跌到水裡,哈哈...很隨心耶!)

TF008-160.JPG

這張當地招牌,真像我剛剛在圓光寺前拍瀨戶川和白壁土蔵的景象。。。。
TF008-161.JPG

古川有九座「屋台」,應該就是我們所謂的「神轎」,每一座神轎都有一個「組」負責,而「組」又是以街區來劃分。
祭典時,九座神轎會出來繞境,還有樂隊、獅隊等等,陣仗非常的浩大。
我們經過了其中一個放置屋台的地方,看起來就好像一間沒有開的小廟一樣,又高又莊嚴......以我173CM的高度,還得抬高頭仰望呢!

TF008-162.JPG

旁邊還有一個介紹牌,說明著裡面放置著的,是「殿町組-青龍台」,還有青龍台的照片....
如果對這有興趣的,到可以瀏覽一下官網(有連結)的資訊,可以看到九座屋台的樣貌!

TF008-163.JPG

在做這裡的功課時,有特別看了一下古川祭的盛況,老實說,嚇了好大一跳,
畢竟我都PO了這麼多張照片了,應該也可以感覺出來古川祭時的熱鬧程度,跟我到這時的感受真的有天壤之別,
就讓大家也來實際感覺一下我心裡的那種落差感吧~Q_Q



有不少戶人家的門前會培養植栽,除了主人家,總還是會遇到欣賞的人,
阿猴公主覺得花好美,所以很期待跟它們合影,但那位見光死,緊閉著眼睛又愛湊熱鬧的小猿是怎麼回事...好好笑的跟屁蟲!

TF008-164.jpg

白壁土蔵尾處有一個提供飲水的地方,這樣的大太陽早就讓我們把帶來的水給消耗殆盡了,
偏偏大家今天都「臨時公休」(硬是要再強調一次),看到可以補水簡直是救命來著,喝足了、補充完後我們就離開這,往「圖書館」走去!
一樣是沒有人和沒什麼車的大街,連烏雲都快像人煙一般消散了。。。

TF008-165.JPG

難得看到一間營業中的傳統超市,顧店的是一位年紀很大的阿嬤了(80左右有囉!),阿嬤看到小孩都特別的優しい,也特別有耐心,
原本進來是想買個涼的,沒想到看到袋裝的香蕉和草莓,都還不用開口,小孩就指定好了!
草莓一盒398円,香蕉一袋4大根230円(約60元),以現在台灣的香蕉來講,這樣算偏便宜的!
糖果也很便宜,台灣便利商店一袋65元的水果軟糖,這裡只賣100円(相當於28元不到),要不是看在要去高木三条的份上,我早掃貨囉!

TF008-166.jpg
明明就是來到「你的名字」取景的地方,偏偏我離開台灣前還是沒機會看看這部片子,所以「圖書館」對我來講沒有認知與熟悉感,
等待著軍義拍照回來的時間,我把當下最吸引我的草莓洗一洗,大家分食掉了,香蕉也是...
連續3天都沒有帶推車出門,走了4天的小孩應該也需要充體力或分散注意力才對!食物通常是最好用的~XD

館前剛好有公廁和公車等候,旁邊有飛驒古川的觀光指南地圖,也有特別標示九座屋台的位置,
是說可惜看不到裡面,否則應該會有不少人每一座屋台都會走一遍吧!

TF008-167.jpg
TF008-168.jpg

回到火車站,也應該是下班放學的時間,但除了到站的旅客,和其他大約4-5位候車的人,以及火車站前的計程車司機,仍舊看不到什麼人~
這麼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錯過太多而讓我搥心肝的地方),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挑戰.......(我要看祭典...)

TF008-169.JPG

唉~看到這隻飛驒牛,真的覺得很心酸。來到這,店家都沒開,想品嚐個そば或飛驒牛都沒有機會!只能跟立牌合影...嗚~~
小勛哥哥說我們沒挑對時間來,是說當初買機票怎麼會就先去瞭解古川祭......
而且真的沒料到,這裡有古川祭這等大祭,還是在4月份舉行,算了,就當試水溫好了...
不過,如果我們是19日-20日才來,合掌村的積雪想必應該也是所剩無幾,在兩者間取捨,結果應該很明確...

TF008-170.jpg

今晚的晚餐,是人氣超高的「麵屋大河」,出金澤車站東口左走,經過FORUS(百貨)門口,過個馬路就到了,步行約5分鐘。
排隊的人潮不止是觀光客唷(香港、韓國人),有著更多的是日本人...

TF008-171.JPG

很特別的是這家拉麵店的味噌有黑味噌和紅味噌,價位700-850之間,很親切。
TF008-172.JPG

裡面的座位只有緊靠著櫃台的那一排,空間和座位都沒有很多,不過小孩也是可以坐,不會擠,還有提供兒童餐具。
TF008-173.JPG
TF008-174.JPG

這一碗是一般的拉麵,也就是MENU上700円的那一個,上頭加了些薑末和柚子皮,非常特別,吃起來其實是沒有違和感的~
筍干超好吃的,多汁又脆;蛋偏向塘心蛋,不愛吃乾乾地蛋黃的小孩也OK,
麵條頗粗捲的,介於黃麵跟手工麵之間,這樣的粗麵條很有嚼勁,我喜歡,看來狂吃的黃小猿也很喜歡,

TF008-175.JPG

不過以我的喜好,應該更偏向於「黑味噌(墨魚汁)」或「赤味噌」,但因為以黃小猿的個性,沒吃過的東西如果黑黑的,他會抗拒,
赤味噌好像多少有點辣,所以我又不能點,只好就吃一般口味的了....Q_Q
叉燒起初讓我有些皺眉,因為看起來很像生的,又非常厚的一塊,但沒想到吃起來,就像6分的牛排軟嫩好吃...不會有咬不斷的情況唷~XD

TF008-176.jpg

因為位置有限,阿猴跟爸爸是先進去,吃完後阿猴公主跑來跟我說,這麵真的好好吃唷...........
小孩是不會騙人的!有機會到金澤的話可以來吃吃看唷~

TF008-177.JPG

以上,就是我們悠閒的第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