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hine02.jpg


唉呀呀~~夏天到了,每天都好熱呀!
雖然這幾天下雨天氣偏涼,但只要一出太陽,就算只是走路到餐廳吃飯,都好像快要燃燒起來似的~

以往很想吃冰時,總是全家大小一起跑到大碗公去嗑冰,
但看到阿猴公主愛冰的程度實在是不得不為了她未來的生理期捏好幾把冷汗,
所以我決定,應該要有節制的給予,但又要方便不佔空間!(沒辦法,家裡的電器已經好多種了)

其實另一個讓我立馬上網急著購入刨冰機的,並不是炙熱的天氣,(那前面還講那麼多...=.=")
而是今年四月到日本的時候,在高山買的杉養蜂園買的蜂蜜...
天呀,它們真的是太好吃了,真恨身邊沒有清冰可以加,所以讓我整個燃起了熱情來,
小時候老媽也有買過幾台呀,好懷念那種一起玩、一起吃、一起鬧的感覺,
原本回家要跟老媽借的,結果............早壞掉丟了...Q_Q...算了~自己買!

在網路上找了2天,最後就覺定敗入它了...Otona DOSHISHA DHIS-16RD
購入的原因,不佔空間、外觀美、評價好、價格NTD.999我很OK!
我不否認,有其他幾款這種細長型的刨冰機,NTD.6XX就買得到了,但...我就愛它的外型和顏色嘛!


盒子的另外一面有簡易的使用說明,
基本上就是:
1、加入冰箱裡的小冰塊就可以了,不需要另外有製冰盒
2、按下『按鈕』就可以刨出冰來
3、完成
就這麼簡單.....
另外,我找過AMAZON JP、BIC CEMERA或很多網路通路,都沒有註明哪製造的,
所以我還是特別找了一下,對~是「Made In China」

Machine02-01.jpg

盒子裡面包含了刨冰器本機、底座、使用說明書、注意事項和彩色DM
Machine02-02.jpg

有底座設計很不賴,可以避免刀片被污染,刨冰機底座的四個角都有防滑設計,可以讓機身穩穩的站立,
Machine02-03.jpg

嘿...刨冰機本尊現身了!(好興奮)
Machine02-04.jpg

它的尺寸是:92 × 120 × 305 毫米;
電源︰ AC100V ;
功耗︰ 10 W / 50hz 12 w/60 Hz
用一個480ml的象印保溫瓶來做比對,其實沒有大多少!

Machine02-05.jpg

拆掉泡泡袋,視覺上超有質感的,
機身是漆面的,而且跟我們家廚房的美耐板一樣,有亮亮的亮片耶~

Machine02-06.jpg

我是買插電式的,一則是因為我不愛電池拔來拔去,拆東西好麻煩,但又怕久不用又漏液之類的,
另一方面是因為電池型的一次要4顆3號電池耶...感覺好不環保...><"

Machine02-07.jpg

機身上(最底下)也有明確的標明「打開」和「關起來」的轉向,
Machine02-08.jpg

我一直以為它是圓柱體,原來是三角型狀的,真可愛~
Machine02-09.jpg

轉開刨冰器,看看下半部裡面的樣子其實很簡單,就置冰的空間和刀片.....
Machine02-10.jpg

翻開來看底部,刀片看來應該是可以換的,只是要怎麼買到就是了...之後再來去找!
Machine02-11.jpg

而上半部的樣子;如果下半機體有放冰快,它是可以伸縮起來壓(固定)冰塊的。
Machine02-12.jpg
Machine02-13.jpg

哈~收到的當天洗好晾乾後,隔天立馬拿出蜂蜜來解饞。
Machine02-14.jpg

裝入一些冰塊(沒有裝到滿)
Machine02-15.jpg

接下來看影片吧~^^
 
刨冰的過程,手非常的穩,完全沒有搖晃或不穩,而且還蠻輕的,我可以一隻手錄影一隻手掌握機身和按下按鈕唷...
雖然已經看過幾篇網路上的分享影片,但自己刨時真的覺得它速度好快唷,冰也不會亂飛...
連小勛哥哥都非常滿意這一台...(真的,他自己在旁邊讚嘆哩)


刨出來的冰的樣子...
它不是像雪花冰那種很棉很密很細緻的口感,而是像新竹大粒粉圓冰那種,但又比它細,所以我是可以接受的!

Machine02-16.jpg

再來加上我朝思暮想,一直想吃的蜂蜜
Machine02-17.jpg

柚子口味的顏色比起芒果口味的淡非常多,不仔細看還真是很難知道加了多少。
Machine02-18.jpg

因為當下就偷吃了好幾口,所以又刨了另一碗,加了蜂蜜後再加上煉乳....ㄚ~好銷魂呀!
Machine02-19.jpg

要說缺點嘛,
1)第一次加入冰塊後,我要把上半機體和下半機體關起來有點手殘,弄了許久,不過刨第二碗就好了,
2)機體本身是塑膠的,不建議洗完用烘乾的方式處理...(但這不能算缺點吧)
3)目前沒有想到其他的...(哈哈)


我分享完了,有這台讓我超開心的...我要來去準備買水果和巧克力醬....XD

<自製芒果冰>

Machine02-20.JPG

arrow
arrow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