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053.jpg

原本想要兩個娃兒都是女的,當然不是什麼重女輕男的想法...
而是考量房間數的問題、衣服承接的問題、玩具共享的問題,還有日後姐妹互相照應,比較有話聊,分擔心事的問題!
第二次產檢的「GG」照,徹底讓我的如意算盤散落一地。


人家說第二胎隨便養,小猿也真的是從出生到現在都被我們非常、相當隨便的養...

預防針(輪狀病毒)都過了期限了,診所直接退還一劑的錢,
滿周歲的生日也是沒錢直接跳過,禮物還是滿兩歲才有...原本三歲生日要帶出門玩的,最後大家喬不定又不了了之,
今個兒滿三歲了,生日蛋糕晚上才要去買,真是有點對不住他了...


阿猴原本也很期待肚裡娃兒的出生,剛出生看到是「弟弟」就已經頗為失落了,
再加上弟弟餵奶她要斷奶,抱弟弟媽媽就不能抱她種種問題,讓她更加常質問我:「我要的是妹妹,不是弟弟,為什麼要我愛他(泣)」
唉~天意豈是阿母能夠人為改變的呢。

雖然小猿是王子,但他現在也有著女孩的貼心...(不知道會維持多久就是了...),和女孩的彆扭與倔強,
漸漸長大了,姐弟倆會打架、會吵架,卻在無形之中,阿猴也漸漸的懂得在外人面前保護弟弟,幫他出頭,
對於這樣漸進式的改變,阿母我看在眼裡,開心在心底。


喜歡你每天回來立馬就來擁抱我,說說今天乖不乖,或告狀有哪受傷了~
喜歡你每天洗完澡站沒站姿,倒在我的懷裡吻我說愛我~
喜歡你頑皮又故意的說愛我的ㄋㄟㄋㄟ多過於愛我,我也故意的說我愛你的鳩鳩多過於愛你
喜歡你霸氣式的吻,把爸比晾在一旁直喊"這成何體統,什麼樣呀"...



寶貝,祝你3歲生日快樂~

沒有什麼奢求,
為人母的只希望你們「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不過還是那句話,愛的教育是建立在鐵的紀律,我不要嚴格的要求,但基本的還是堅持...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