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11.5 看到一位認識了25年的朋友,臉書悼念著好友離去的哀傷,
不久,另一個認識的朋友,也感嘆著一個朋友就這樣沒了,
紛紛有人問是誰?猜測是誰?我也是.....
那種感覺讓人不安,雖然突然閃了一個名字,但我不敢再繼續猜下去~

不久,又是一個認識了25年的朋友,也在臉書悼念...
這三個悼念的人,都不是我的同學,但卻都幾乎是我同時認識的朋友...
我的不安,越來越強烈了...

致:~小傑~
國中三年,就算處在大家、甚至是編班在全校都懼怕所謂太妹班的我,也是過得很開心!
15歲,剛升上國三沒多久,愛唱歌、聽歌、交朋友,

一個班上好友,把我拉進了她的小學好友圈,而那個小學好友圈,也將他們的國中好友圈拉了進來,
曾幾何時,這個圈曾經壯大到人數超過6個班級,2X個人...那時的我們,才國三的年紀,
因為籃球,我們已經結緣了25年~而我,卻根本就不會打籃球。

師專、東門國小、建華,是那時我們幾乎每周/每天見面的地方,
大家一起念書準備聯考、一起打球(我當啦啦隊)、一起劃黑板玩猜字,一起聽張學友/Beyond/草蜢的歌,
餓了,去吃麥當勞;累了,大伙坐下來聊天,跟所有的青少年一樣,我們瘋狂過....

高中,有些人上五專、有些人重考、有些人上高中;有些人留在新竹,有些人到外地,
唯一不變的,是每到8月我和其他2個朋友生日,大伙會回來,約唱歌、約慶生...

小勛哥哥,也是在這群一起認識的,
但比起他,我跟你、跟南勳、跟阿鵬,都還要更熟,就算你們是同班同學,但我反而更像你們的同學~
你說,是嗎...............

大學畢業後,晚上常常到鱷魚家泡茶聊天,這樣自在、分享彼此的生活又讓我開心了6年,
我和小勛哥哥為了體驗高鐵通車,2人跑到台南玩,緊接而來的就是大伙約喝茶,其實是公審我...
大家那時不可置信的表情和想挖新聞的臉,讓啼笑皆非的我到現在都難忘!

你跟我一樣有鼻竇炎,卻是每年都需要開刀,
你要準備結婚,婚紗我還一起跟著去挑,
你中風過,卻是在出院後才讓我們知道...
很難過,你讓自己的身體,變得那樣脆弱...


這幾年,每當有機會碰到你,
總是可以聽聽你心裡的苦,你心裡的痛,你心裡的矛盾,你心裡的想法,
到今天,我卻好開心我曾經聽你說過的那些,
因為,我可能比很多你的同學,還知道得更多,我能讓你願意說得這樣多~

不久前,你才回憶道,遺憾以前在師專玩猜數字總贏不過我,
原來,那個時光,也曾在你的腦海裡盤旋過、回味過...
我也是,因為那是我曾經最快樂的時間,無憂、無慮、無懼.......

今天你走了,凌晨3點,在外面走了,
面對著靈堂前你的照片,我除了紅了眼睛,忍不住還是罵了你笨蛋...
但我知道,你不痛了、你不用矛盾了、你不用有壓力了、你自由了!

以前凱哥走了,我好長一段時間放不下,
但他後來來找我了,對著我笑,告訴我他過得很好,所以我釋懷了~見面,也許是遲早的事!
他走後14年,在這相同的月,你走了,我也是這樣告訴自己,
25年的緣份,不代表一切就結束了,
也許再見,只是時間的事~

你說,是嗎~

14年了,我仍舊記得凱哥的臉,凱哥的笑聲,凱哥與我們相處的點滴,
你,我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