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簽約到售出,「45天」~照理說應該讓人開心,表示我們屋況維護得還不錯,但沒想到我卻感到有點難以接受,
我還以為會花個半年以上時間,讓我能有充份的時間來做好離開的準備以及找租賃的去處,又或者與新屋銜接得很好...
房仲安慰著說一般來說簽約後30天內屋主就要搬離原厝了,
幸好有農曆7月這個因素,買方想先付訂,等過了7月再來簽約,等於我們又爭取到了半個月時間整理!

45天賣掉,46天限期整理搬離...家庭成員2個小孩的年紀4Y跟6Y,不來亂就阿彌陀佛了...這是一個超大的挑戰!
再者將4樓透天、4人的東西想塞在一個室內空間只有23坪左右地方,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很想哭~><

因為時間並不充裕,所以相對來說尋找租賃的行程也很密集,看屋後回家繼續打包物品,還要盯小孩的課業,很好睡!
在搬離的前一天,一樓的前後都已經堆放東西到難以出入的程度~
2樓遊戲室冷氣下方是我們倆吃飯的傢伙(PC),就先堆放在那請搬家公司不要動,我們自己處理即可!

SHD04-09.jpg

因為還沒真的搬空前都可能還是會在這洗澡,所以盥洗用具就留基本的...
4樓書房因為搬下來也沒地方放了,那些就交給專業的搬家公司來處理吧!

SHD04-10.jpg

只有以上那些嗎?4樓透天這樣東西看起來不算多呀!!!NoNoNo~~~
其實在那之前已經和小勛哥哥討論,將近幾年不會用到的東西、書先行打包,
徵詢後幸好娘家和朋友都願意提供一間用不到的房間讓我們置放物品~
朋友家那大多放置書,1箱大約15~20公斤(裝好裝滿的概念),約末30箱,從一樓搬到5樓~
他看那麼多箱也想來幫忙,但第一箱直接從1樓搬到5樓立馬就頭暈目眩了...嚇到我了,其實幫我們看顧2隻乖乖的就很感激~
我和小勛哥哥的做法是,他將書放到2樓,我搬到3樓半梯間,然後再全部從3樓半搬至5樓!減緩爬樓梯的疲憊!
跟小弟借來H-RV搬運,約莫3車的量,搬完,一個上午就沒了...還累垮了3個人~
後來又搬了2~3台車的東西回娘家放~~大多是大型掛畫、照片、花瓶、床組、行李箱等...

SHD04-08.jpg

搬空後的小雪,讓我有10年前剛完工,正打算清掃做結婚房那時的模樣...
當初「木可」幫我們釘的天花板、系統櫃,在清空所有物品後發現依舊保持完好,頂多五金少部份需要更換而已~
可惜品質這麼好的系統傢俱在近幾年消聲匿跡了。

SHD04-01.jpg

第一套自己找廠商、自己挑磚、自己規劃的廚具,突然覺得它好乾淨呀~XD
感謝它常常讓家裡飄出了飯菜香和西點香~還有每日小猿和阿猴回來跟我的親密互動,幾乎都是在這建立的!
影片:每日等待的熱情1(猴);每日等待的熱情2(猿)

SHD04-02.jpg

不過,這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顯然有人比我更難過~
在拍照時,突然有人從一樓爆哭到四樓,再爆哭回一樓...XD...
她反問我:這裡是妳和爸爸結婚,生了我跟弟弟一起生活這麼久的地方,妳都不會難過嗎........(哈哈哈)
我回她:我愛它呀,所以我和爸爸每天都努力把它打掃的漂亮乾淨,哪像妳平時不愛惜,現在才在捨不得~

SHD04-03.jpg

2樓廁所、小房間、曬衣的陽台清空後的模樣!
SHD04-04.jpg

3樓主臥室清空後的模樣
SHD04-05.jpg

3樓主臥室衣櫃、浴室清空後的模樣,這也是阿猴和小猿最心心念念的所在~
SHD04-06.jpg

4樓書房和神廳,還有樓梯間儲物間清空後的模樣!
SHD04-07.jpg

照拍完了正想要離開,一出來就看到隔壁的阿蘭阿姨守在門口等我,跟我聊了一下子,最後說再見時還拿了個紅包給我,跟我恭喜~~
說也奇怪,眼淚就這樣不聽使喚的一直掉下來,她還反安慰我這是好事呀...傻孩子!
只能說,我真的覺得我們很幸運,住在這10年裡,除了平安順利~也遇到了許多很有人情味的好鄰居...
是說斜對面的奶奶一直沒能遇到她從養老院回來,讓我心裡總有些遺憾,
謝謝你們多年來的照顧,也希望你們能一直都好好的~能遇到你們,是我們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