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

一大早,就像平日上班時間一樣7點半就得起床昏昏欲睡(+)

和小勛哥哥拿著水果、一把香以及壽金前往未來的新居,準備開工拜神的儀式,

雖然鋁窗業者的老闆到馬祖開工去了,不過派了他的小兒子提早到現場做開工的儀式。

 

師傅選定了二樓未來客房的舊式鋁門窗,待吉時一到,他就拿起橇子、鐵槌及電鋸開始動工,

真佩服他的耳朵耶!尤其是電鋸鋸著鋁窗的金屬刺耳聲,竟都能讓他習慣到沒有啥感覺~疑惑

大概才花了15-20分鐘左右,原本的舊式鋁門窗框很漂亮又完整的就被師傅給拆下來了,

儀式,也就這樣大致完成,接再來,就得等老闆及其他師傅從馬祖回來,才會全力的動工啦!

預計四層樓的門窗換新工程大約在98110日左右可以整體完工吧!

緊接著的應該就是泥作囉~

 

難得在開工儀式結束後,有個悠閒的時間可以吃吃久違的「美而美」~呼,真是懷念ㄚ!

而小勛哥哥也利用這段時間,與我討論有關三樓浴室熱水器的擺放方法,這使我不得不也開始竭盡腦汁的想所有的可能性,

當然,在我們的細心觀查與腦力激當,再加上豐富的想像力後,當然也在當天就有了解決的方案。

 

吃完午餐休息一下,

然後帶著前1-2天自己才動手畫好的居家平面圖,和小勛哥哥騎著小白,到竹北看年終最後的傢俱展,

不知道真的是因為過年前,店家都會便宜出售換現金,再加上景氣很差還是怎樣,

10月多我們去看傢俱展時,光一組L型的沙發就整整差到快2萬有囉!真是太殺了~

 

當然,花了一個下午下來,我們有找到比較中意的店家,但卻礙於不是很專精傢俱方面的知識,

所以請ㄚ爸ㄚ母隔天一起到竹北再評鑑一次,也順便請老爸用超強的交際能力以及老媽難搞的挑剔幫我們殺價

 

<周日>

在家吃著午餐,老爸剛好從里民那幫忙完回來,所有有空陪我們到竹北一趟,

帶爸媽逛了幾間前一天我們比較「尬意」的店家,順便讓他們比較一下各家店東西的樣式、舒適度及價位,

過程中老爸無心的問了一張6*7的「名床」,乍問之下竟要價75

可能是因為之前買床時做過功課,也問過店家老闆很多有關床的問題,所以小勛哥哥講了一個缺點,

就把這張名床的價值,變得連一半的價值都不到真是太爽啦~^0^/~

 

後來晃到昨天最讓我心怡的店家,(這裡販售著唯一讓我心怡的梳妝台及床頭櫃...否則,沙發是還有其他的選擇就是了!)

老爸老媽看了一下我喜歡的梳妝台、床頭櫃及沙發後,大概瞭解一下後就走人了,

再走到其他店家比較看看其他店家的設計與物品的耐用度及價位,

趁此機會,我又拉ㄚ爸ㄚ母到另一個店家看一組雙層的書櫃,沒想到ㄚ爸也很喜歡唷

不過礙於家裡在不久的未來就要整修,目前沒有地方放,所以他就只有幫我出價,而沒有買!

 

真的幸好有帶老爸來,因為老爸殺價的功力實在是有夠強的啦!

原本要價48的書櫃,特惠價是38,如果現場預定小姐最後壓價可以算到我們32

老爸到哪買東西都喜歡跟人交朋友,搞到小姐「」,最後只得請能做決策的人出來,

我還以為這位先生出來頂多只能給到3萬,想說3萬我也就可以買啦!沒想到他竟一口價28,嚇屬我了,真是阿莎力阿~

更沒想到老爸更狠,竟就直接開價26,連先生的表情也「Orz」了,計算機拿出來一直算他僅存沒多少的利潤。

看老爸老媽一搭一唱,天衣無縫的樣子,小勛哥哥在旁邊看到臉都笑到紅了,看他笑的樣子我還真怕他笑到中風哩,

最後,果然在「面有難色」的情況下,還是以68折的價位得手一個大雙層書櫃爽!戴太陽眼鏡

 

再繞回昨天我們詢價 + 物品及實用度最讓我們滿意的那一個店家,

~ㄚ母看了很多現場的店家,說我選的那一組化妝台,收納功用真的很多,又不大,也不貴,又簡單,連她也很滿意,

沙發沒有比較的話她還真是沒有感覺最後也是覺得我們選的L型沙發價位很OK,坐起來又很舒服。

不過,殺價的過程中,老爸還是一直拿著慣用的「友情價」殺殺殺又害小勛哥哥的臉笑到好紅好紅,

還邊偷笑邊直誇老爸的交際手腕真的是太強啦,和老媽的嫌惡簡直配合的天衣無縫,

不過,老爸對於價錢還是沒有很滿意說因為總價只拿到了83折,

但是小姐的臉都快垮了,我看了卻是直冒汗哩疑惑

 

最後,我們到底買了什麼ㄚ!

 

1、一組L型沙發

2、一組梳妝台(含椅)

3、兩組床頭櫃

4、一個孝親房的衣櫃

5、一個雙層書櫃

 

呼!也是省了不少錢哩~

帥啦!再繼續加油敗家吧~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