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做太多,容易被習慣?

是不是付出太多,反而被視為理所當然?

 

我知道結婚的過程很多事情會讓人容易爭吵,

也知道不論是誰,被潑冷水的感覺是有多麼的不好,

吵架,誰都會有!

但重點在於溝通的過程,能知道彼此的想法與心情。

 

我不是沒有工作?我不是理所當然的有很多時間去做功課,

12月開始我每天幾乎都在忙系統上線的事情,一直維持到2月,

每天中午與大家吃飯的時間,汎汎、小妞和菜菜芳比誰都知道變得有多少!

 

犧牲掉午餐、午休、看電影、睡眠的時間,也要努力把資料都盡量找出來,

因為我知道,小勛哥哥沒時間,

因為我知道,小勛哥哥想把動工的時間提前到12月中,而且上一次與設計師溝通有多生氣,

因為我知道,再來連我也沒時間。

 

一次想溝通的機會,說是太晚沒時間,弄一弄就準備睡覺,

另一次想溝通的機會,連看都不看就說反正異想天開的設計也不一定實用

再來一次,就是與設計師溝通的當天,又是直被潑冷,又是自己推翻前一晚唯一2人討論到有共識的東西。

 

我不知道,這樣的溝通,怎麼達到提早開工的目標,

我也不知道,怎麼犧牲掉這麼多的時間,換來的是這樣何等的不尊重

我更不知道,在連續被酸了三天的情況下,我要怎麼控制自己的脾氣不要失控!

我甚至不知道,如果不用閒聊的方式,怎麼來化解當時的尷尬。

 

是因為付出得太多,相聚得太多,讓彼此失去了耐性,也失去了應有的尊重嗎?

我也是不愛被潑冷水的人,難道我不能理解被潑冷水的心情?

但,我不是那個單方便潑人冷水的人!

 

連「溝通」都沒有時間,「關係」,要靠什麼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