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朋友暱稱寫了一段話,覺得超極有感覺「真心話,不一定好聽,但不好聽的真心話,真的敢說出口的,又有誰...

 

像是對方的朋友有事想說,但卻又猶豫要不要說,所以想和其他好朋友玩「真心話大冒險」,但他不想而回絕了...就被說是冷漠了...

 

話說回來,我就很直接的感覺這個人似乎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

因為似乎很害怕因為講了一個秘密兒吃虧似的,硬要別人跟他分享一個秘密

但,如果這個人真的這麼的沒有安全感,老實講,不止是我朋友,連我都不敢跟他玩

因為,對方既然這麼沒有安全感,就算我敢玩這種遊戲,但怎能擔保對方講的「真心話」的程度到哪呢?

更何況真正敢玩這遊戲的人,想講,就是會講哪管別人肯不肯或願不願意講真心話…真是顯得有點幼稚和無聊...

 

其實敢不敢玩「真心話大冒險」,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只是剛好這也是我吃過虧的經驗所以也很有fu…

 

不過

真的,很多人,在自私心的驅使下,老想從別人身上挖點什麼或知道點什麼但自己從來不說也不付出

真的,很多人,在對方做了什麼會讓自己不舒服的舉動或言語時,都不提出只是在背後跟其他人抱怨

真的,很多人,在請對方給予真誠的意見或實際的看法以便改進或參考後,卻覺得對方傷害了自己

真的,一樣都嘴巴說「好朋友」、「麻吉」…………………………….

 

也不是說好朋友、麻吉之類的就一定要什麼事都跟對方講因為涉及個人隱私,也沒有那個必要,

只是如果在無意識的情況下讓對方不舒服,對方卻又不講然後一直在背後說,那由他人轉述而知道的話真的挺傷的,也很無辜...

而如果是對方希望自己講真話,好讓自己改進或有方向可以參考,講了實在話後卻又覺得自己的話很傷人什麼的,

甚至會在心中留下陰影或對友誼造成芥蒂,那我覺得講出這種真心話與要求真話的人,真是一點必要也沒有

 

一方面,無心的傷害,在不知情傷害了人而朋友卻不說的情況下…就在人背後做了壞事一樣不斷被傳開…但不講誰會知道呀...

一方面,所謂的「真心話」,到底是要對方講真心的話,還是只是想聽對方講自己「想聽的話」...

尤其是想太多的人碰上直腸子的人時...這真是要命的要求...

 

「交心」...有幾個人承受的住...

 

承受不住,卻又愛一直掛在嘴邊……..真的.........很有Fu.....................枯萎的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