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有個和我們很切身的問題 → 「中油油價,到底漲不漲」

 其實我周末看到這個停漲決定而讓讓中油虧損、讓台塑人空、官員們的痛批、讓經濟部長被痛罵的新聞時 覺得超好笑

 

「那停漲,到底是正確的 還是不正確的?」→ 我問了身邊的小勛哥哥這一篇新聞

 

當時他發表了和議員大致相同的意見:

這決策,是讓台灣經濟繼續負債的元素之一,也說這是綠想把經濟搞爛交給新政府去收拾爛攤子;

又說新政府上任後若是漲了,人民會受不了物價的波動!」

 

「那停漲,到底是正確的 還是不正確的?」 → 我又反問了一次

顯然我是想再向他求證一次,但結果他還是覺得不正確,

 

「那你會不會怕到時受不了物價的波動,現在就到台塑加油?」→ 我笑著反問了他另一個問題。

「呃...當然不會...還是去中油好了,省錢!」→ 我聽到有點心虛的回答

 

著簡單的問與答,只證明了一件事:「人就真的只不過是一個自私的動物」

 

政府因為人民生活苦,所以凍結了油價的停漲,卻一面被人民喊這是在燒國家的錢,但人民另一面還是一樣去中油加油...

如果今日政府不凍結油漲的波動,卻一樣會被罵人民的生活就快要因漲漲漲而過不下去了!

 

我想請問今日猛烈炮轟、質詢經濟部長的丁守中委員也照照鏡子問問自己,

他或他的家人,今日是在中油加的油,還是台塑加的油?又為什麼會選擇中油或台塑?

最好不要給我的回答是...都是我的司機去加的...那我只會送一句「狗官」!

 

其實我們最欠缺的不是強而有力的政府,也不是一味的只想改變誰,

而是我們根本就不會去看到自己其實才是最需要改變的,

如果人民、官員這樣的自私與不自醒,政府無論換誰做都是難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