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到小勛新家附近了一下 還順道晃了一下榮民之家外圈 

還不到大門 遠遠就看到前方的涼亭下坐著好幾位老人

他們沒有在聊天 就只是呆呆的坐在那 感覺就像在「過」時間

「他們都是榮民嗎?」我心裡想著

 

經過他們時 有的人眼光會隨我們移動 有的人卻依舊維持原狀 

我問小勛 「他們都沒有結婚嗎?」 他說有的應該有吧!

 

剛好是選舉完等開票的時刻

我看到的也許就是昔日那些為了自由與民主而離鄉背景 獨自來台的英雄們!

但現在的選舉 卻忘掉了他們的辛勞與付出生命的「曾經」

只記得針對本土與外省猛打 唉...

 

我不知道以前的國民黨是如何製造白色恐怖 也不知道228的過程

但卻無論如何都不能否認很多像他們那樣的英雄

也曾經為這塊土地獻出自己的生命與鮮血

看著他們孤獨的身影 感覺就像被丟棄的小孩

一個人生都已經過了一半以上的小孩

來台如果沒有結婚 又不知道對岸的家人是否還在

那是多麼痛苦又孤單的一件事

想著、看著 就覺得好難過~

 

突然有股衝動想停下來和他們聊聊天 聽聽他們的感覺與想法

我覺得 如果是我 我會很需要!向左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