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會兒真的體認到 原來連「包禮」都是一個很大的學問!

甚至還要「小心翼翼」Orz…

 

其實對我來說 「包禮」不外乎是考量自己的能力 而表現出對朋友的祝福 如此而已

管它包多少 又管它幾包 都是祝福 不過這會兒 我真的體驗到包禮也是會有很大的壓力的~

 

 

在南勳生下了第二個寶寶後

一次在陪小勛哥哥去做復健的情況下接到了朋友的電話 說是齊集大伙一起包禮給南勳 慶祝他生了第二個寶寶

後來轉述給小勛哥哥這件事 小勛哥哥很自然的就說一句話: 「南勳生晴晴時,我沒有包到,那這一次給我包好了」

可能因為太自然了,我也沒有去想太多

由原本自然的反應是我一包 他一包 因為那一句話很自然的最後就變成了一包

 


但最近 卻由不同的朋友 跟我講這樣不好

畢竟我和小勛哥哥還沒有開花更沒有結果 不能和朋友分這麼清楚~

 


ㄟ~聽到朋友接二連三的這種講法 突然覺得很有壓力

其實 我並沒有要不要分得很清楚的念頭 且第二胎也沒有包禮的習慣

所以就只是很自然的變成如此 但卻由一句無心的話推動了整個意思

 


 

感覺 好像被「習俗」和「別人對事情的定義與看法」給壓制住 影響了

小勛哥哥一個無心的講法 再加上我們無心的作法 還有習俗與眼光和個人的看法 事情似乎就變得相當的複雜

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什麼事是所謂的「應該要xxx才對」、「不應該xxx才合理」的事情呢?

我開始會去害怕自己常常這種太直接的反應 就算我不認為是對的還是錯的!

 


 

嗚~大家都不知道 宜昇真的為了朋友的「分得太清楚」而感到很有壓力耶!

不是等會被朋友說還沒跟小勛哥哥結婚 我們倆就已經和大家分那麼清楚...

晚些又害怕被小勛哥哥說 送禮還要分什麼你我 分得也那麼清楚...

真的感到有壓力了哩~Q_Q

 


 

 

PS‧這種有關「意願」或者「應該是怎樣」的話題可以就此打住嗎?

   大家會向宜昇提出這樣建議與感言是因為禮俗就是這樣嗎?那我通常是只做我自己的~

   那個可能隨禮俗走 或是隨心所欲的走的自己~想走哪一條!由我自己的心情和反應決定!

   想那麼多幹嘛~大家把事情複雜化囉!


   還講到回禮什麼的~以後就算大家不回禮,我也不會記得我包給過誰或包多少呀!

   宜昇都跟阿爸講說丟出去的錢都當被倒會不就好了,想什麼回禮那麼遠的事呀!

   現在這種情況真的是太複雜了~一點也不適合我~也很不喜歡

   我還是愛當阿鵬曾指責那個做事、說話都不經大腦的宜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