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坐完五天車 也暈了五天 也趕了兩天工作 就算千百萬個不願意 周六還是陪佳去了台北世貿中心
因為佳在學校的單位 是處理有關行政院國科院「晶片系統國家型計畫」的行政事務
8/31-9/3在台北世貿中心 有佳她們相關計畫的研究發明展覽 她要去現場晃晃、顧顧場子~
  
這天的台北 天氣陰陰的 卻也是超極悶熱的~呼!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覽會」 不過我和佳是以工作人員的身分進入的就是了!
其實 光今年行政院國科會的研究發明 就有318項 更別說現場展出的有其他機關及公司、學校了
不過政府的研究實在是有夠無聊 因為這些發明對民眾來說並不生活化也不實用 不過也對啦~畢竟是研究元件啦!
   
這是隔壁攤位 由成大研究展出「生技製藥國家型科技計畫」相關研究技術 下午兩點有教授到場演講說明唷!
因為宜昇很好奇而問了不少問題 也多謝同學細心解說啦!只能說如果真的能讓業界將這種技術加以開發 成為一項專業的健檢儀器
那以後民眾若要做健檢 就不需要再等那麼久的時間才可以知道疾病原因了~嗯~真是個好物啊!
   
  
佳所屬單位-「晶片系統國家型計畫」今年分別由清大及中正大學資工相繼展出 周六是清大唷!
雖然很多學校分別研究 但領域卻一樣 而這項技術是有關【視訊解碼】
我這個『一般民眾』 問了佳很多問題 (因為我不懂 還故意考試 果然被我考出佳是半仙)
還將很多佳無法解釋的問題 拿出來和清大的學生聊了很久 沒想到他們的態度變得真是「不同」
也許 是因為對於我們所問的問題 讓他們大大改觀我們並不是無腦的行政人員吧~^0^/
後來我們就離開攤位啦 跑去逛逛一旁的家俱展以及別人家的發明
 
下午三點半 我還佳都還沒有吃飯 逛到一處大排長龍 等著試吃冰淇淋的攤位
果然 前進速度很讚 冰淇淋更讚 讓餓到有些胃痛的我想買一筒來啃~沒想到...哇哩勒~冰淇淋是非賣品 
原來這是明新科技大學的發明-「冰淇淋製作機」-『機器』 才是主角啦~被打敗了...Orz...(不過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逛著逛著手上也買了幾項發明耶~奇怪 明明是不想來 怎麼來就「寥落企!」
不過呀~「撒嬌」這種事還真的很有用 (聽佳說她同事前一天買還原價沒給任何東西耶~好爽~XDDD)
不但和老闆聊了很多日本的事情、凹到比別人更便宜的錢、多送了一些好物給宜昇~他也很細心的講解注意事項唷!這個更加重要~
我們才走了一半的攤位 就已經不行了...決定撤離此地 而眼尖的人一定馬就上發現我們手上拿的是日本愛知博覽會的代表物~
其實 有些還在研究階段的發明 宜昇若超有興趣的就向對方留下了通訊資料 請對方若發明完跟我聯絡~唉完蛋了不過我想很多人都可能需要吧!
這次來參加這種活動覺得好棒 如果以後還有這種展覽 只要沒這麼累的情況下我應該會很開心的來餐加吧!
我甚至覺得還在唸研究所或博士班的朋友 你們也可以多參加這種活動耶~因為現場的教授和研究生好多~可以學到不少東西才對!
PS.今天我的鞋跟都斷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