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九點半多 辦公室裡的役男還沒來
平時很有責任感的他總會來個電話說說他遲到的原因
但今天 什麼都沒有 讓人有點擔心他的安全問題!

有個同事好不容易找到他的手機 撥了通電話過去
一問之下原來只是睡過頭 這個結果真是令人寬心很多


總覺得有些同事(長輩)很奇怪
只不過是睡過頭這種小事 試問誰沒有犯過這種錯
說沒有「責任感」也就算了 畢竟他的身份是役男
但睡過頭有啥了不起 竟然連個「破少年」這種難聽的字眼都講得出來~
我真搞不懂她懂不懂這句話有多沒水準!

我想 役男發現自己睡過頭一定會很急著趕過來
有人就說「叫他給我飛過來」 最好是能飛啦!
我和幾個同事雖然覺得他當兵當到有點誇張
但總覺得還是以安全為優先 反正遲到了就慢慢來
遲到總比出意外好 不是這樣說嗎?

昨天BF為了不是自己的事搞得心情很不好
我還想了一整夜 為啥要為了不甘自己的事生氣
本來還想要很大方又得體的說:

「人都是群體的動物 我們無法希望每個人都跟自己的標準一樣
 遇到和自己的標準有點出入的時候 總要以大眾或和諧為優先
 而不是試著改變別人的習慣或想法 畢竟我們沒身分也沒權利
 更何況每個生命體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別人也一樣有自由啊
 本來就是嘛 生活在社會 不是配合別人 就是別人配合自己
 自己又不是沒有缺點要別人包容 幹嘛要這麼生氣勒 真難搞」

是啊~
看起來還是振振有詞 但我現在也是為了不甘自己的事而有所小抱怨
雖然沒將心情講出來 不能否認的心情就是受到了影響了
不過我不喜歡這樣 畢竟那真的不甘自己的事 幹嘛亂生氣啊~

唉唷~我們兩個在發啥神經病啊 很幼稚ㄋㄟ~
而且 這樣亂發脾氣 很難相處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