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日早上9點,勛爸因呼吸困難缺氧,臉呈現黑紫色狀態而送入省新急診室,不過沒多久就控制勛爸的喘了。
下午要回家時,彥勛還租用了一隻高約90cm的氧氣筒,打算回家供阿伯在家需要時使用,下午回家還不到6小時,
阿伯再度因為進出廁所呼吸困難,而氧氣筒只能供應3hr氧氣的情況下,再度送入省新急診室,隔天轉入安寧病房。


722日勛爸進入醫院那一天開始,彥勛全家、我、大姑姑、小姑姑、每天計訂的行程裡,都會多了一項「醫院」,直到現在還持續著
勛爸剛開始還可以說話甚至是生氣、罵人、起身、吃喝、表達想法,但因疼痛忍太久才說出,護士人員叫他不要忍,說其實藥物是可以減緩他的疼痛的,
進而開始注射第一劑「類嗎啡」,只是從那一針注射開始,勛爸已經離不開類嗎啡與止喘劑了。


剛開始注射嗎啡,勛爸的身體不能適應而全面進入昏睡狀態,這對於長久睡眠品質嚴重失調的他來說未嘗不是件好事,
但嗎啡的副作用「嗜睡、便秘、排尿困難、意識模糊等」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因為意識不清連簡單的抬手都不行,
所以注射點滴的手已經腫得連不握拳都比棒球還大很多,再加上臥床已經許多天了,身體翻動次數也不多,
所以頸部、胸部、腹部以及背部都出現爆多的小紅點與疹子,讓已經很難受的勛爸面臨更痛苦的折磨。


周六晚上到醫院和泊淵換班,泊淵和勛媽說著晚班護士來探班時指出,勛爸的身上與指尖已經漸漸的出現屍斑,情況非常的不樂觀,
連護士看了都心疼勛爸好堅強,勛媽好辛苦;卻又說不過勛爸的心臟與求生意識非常之強,以往年經驗來看,
一般人也許在周日清晨
56點就會走了,但也許勛爸可以多撐幾天細問之下,所謂指尖的屍斑,是因為氧氣不足導致指甲的指尖還邊開始變黑,
但我心裡卻在想,如果不缺氧,是不是就會消失了?那那種能稱為屍斑嗎?也許,是我太過於樂觀吧~但我就是覺得這樣就定義為「屍斑」太牽強了~

這幾天彥勛和我待在醫院和泊淵、勛媽輪班照護,因為勛爸無法表達所以我們總是以問答方式讓他點頭或搖頭,不過勛爸很厲害哩!
就算是因嗎啡而使身體呈現嗜睡的狀態,但也都會回應我們唷~只是我們要想出一堆可能性的問題來問他才知道他不舒服的地方所在或想做什麼,
我們有時候還會誇獎他很厲害,是生命的鬥士,他還會點點頭耶!讓所有的人都感到強烈的生命力與希望。


勛爸周日情況漸漸好轉,在多次翻身擦拭、按摩的情況下,腫脹的手漸漸退了,手力也變大了,有時會睜大眼睛看來看去,
雖然還是有點無神,但問他是不是不舒服,他會搖頭唷!我問他是不是在想事情~他就一直點頭,真不知道看著天花板的他,在想什麼問題呢!
有時彥勛和勛媽出去講話,房間只留我和勛爸,勛爸醒來時握不到他們的手會緊張,我握著他的手對他說他們馬上就回來了,叫他不要緊張,
他也會向我點頭耶!讓我覺得好開心~


病房裡常常會傳出哭泣的微聲,談論的話題有時會容易令人有點動怒,也許吧~是我們兩個真的太樂觀;
也許吧~勛爸的情況真的沒有我們倆想像得那麼好;也許吧~就像護士或其他人心裡正在想的,勛爸撐不久,但我和彥勛看著日漸有起色的勛爸到有著不一樣的期待。
現在勛爸沒有什麼安全感,雙手整天都想要握著別人的手,感覺手勁很有力的他,真的讓人感覺得到生命的力量,
我也想將自己的力量,在握著他的手的同時讓他感覺到,我們都在為他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