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現在 以前 其實還是在我的生活交織不間斷 應該說大家都是這樣吧
今早收到一封MAIL 是彥勛說明天要聚餐會晚點回來的「抱歉」
說真的 都交往五個月 很多事其實也應該要習慣了 只是我就是怎麼也不習慣
 
怕我太依賴他 如果少陪我那1、2小時我就會不開心嗎...
有這麼誇張嗎?我應該還是挺多事可以自己去做的啊!
還是因為不用錢 所以「抱歉」多講一點也沒關係
因為這是有禮貌的表現嘛 再嘔一點 這是「愛」的表現啊~
 
(搖頭貌) 以前和現在 一樣的人 一樣的事
落差卻是這麼大 感覺真的是... 無法想像也無法習慣
也許吧 朋友 和「女朋友」 本來對待的方式就不大一樣
就像有些事在交往過後我也會要求他注意 像是看到人就要打招呼之類的~
那現在的感覺 代表我的適應力太差了嗎?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但我真的很想搖搖彥勛的身體 甩甩他的頭
 
 「你怎麼了!你怎麼了~你吃錯藥了嗎?」

  
二、
前幾天老爸老媽去日本參觀地方建設 家裡只有奶奶和一個弟弟在
弟弟有時又出門晚晚才回來 我被奉命不准往外跑 所以都盡量乖乖待在家
彥勛說我們家只剩老弱婦孺 所以要來保護我們 也就這樣在家做了四天的客
因為每朝都要去神廳拜拜 我動作又慢 所以我會起得比他還早
第一天還滿是緊張和興奮 整個人還陷在裡頭無法思考也無法多想
而第二天當我走進廁所看著小小的洗臉台上 多了男人用的刮起和刮鬍泡泡
滿是擺設物品的衣櫃上及床邊還放著男人的手錶、衣服、褲子
那種感覺真的是 除了「怪」外 還是「怪、怪、怪」~
這種感覺彥勛之前有跟我講過 但那時 我的感覺並不深刻!
再次證明了我的反應比別人慢~


三、

剛開始交往時 彥勛的家人都會把我當客人一樣
家裡發生的很多事情 都盡量不會在我在場的時候表現的太明顯
交往久了 可能是漸漸的習慣我的存在或將我當成自己人了 也可能是不說不行了
所以很多狀況開始在我面前上演~
 
勛弟終於在今年畢業要當個社會新鮮人了 卻也開始面臨了找工作的困境
其實 無論是勛、我 還是朋友們 在當初找工作時也都是花了很久的時間
但在這段時間裡 那種等待與焦急的心情真的是旁人無法體會 也無法安撫他們的
待業者 很多字眼 會很直接;很多語氣 會很敏感;很多心情 會失去控制
 
昨天在勛家坐著看室內設計的書籍時 聽著他們兄弟兩的小衝突 真的也是「很不習慣」
我一直試著去安撫彥勛不要和勛弟動氣 畢竟他現在會比較敏感
但他的情緒也不自覺得被挑起來了 壓不住~
 
其實 狀況還很多
其實 講出來並不代表我不喜歡這種情況
其實 像第一種情況 讓我覺得自己還在熱戀期 好像還在作夢一樣 好夢幻呀!
其實 像第二種情況 會讓我意識到很多生活型態漸漸的正在改變 身邊多了個人很好~
其實 像第三種情況 會讓我開始真正的去學怎麼和他們相處 瞭解他們的個性 真不錯
 
只是我還是有點不習慣我們彼此的稱謂變了 態度變了 對談變了 很多都變了
只是我還是有點不習慣 房間的東西多了 且多了的是我完全用不到的東西
我只是我還是有點不習慣 看到還不是「自家人」的人在我面前吵架的畫面
 
時間 我需要的 應該只是它吧!
它會慢慢地 把這些「只是」 變成我生活習慣的一部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