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應」的理論:
在「渾沌理論」當中的「蝴蝶效應」,意謂渺小不起眼的事件或現象,在紛擾不可測的渾沌中,可能會扮演具影響性的關鍵角色。
 
例如在中國北京一隻蝴蝶振翅,會輕微改變氣壓,而這些擾動又將改變附近地方的氣壓,於是一傳十,十傳百傳開,一個月後,
太平洋對岸的美國芝加哥就會因氣壓改變而下雨。氣象學家Lorenz提出一篇論文,名叫「一隻蝴蝶拍一下翅膀會不會在德州引起龍捲風?」
論述某個系統如果初期條件差一點點,結果會很不穩定,他把這種現象戲稱做「蝴蝶效應」。
 
 
觀後感:
            其實蝴蝶效應這部片讓人感覺很像是「雙面情人」的擴大版,講的都是若當下的選擇不同、作法不同,可能會造就不一樣的人生結局,
只是看蝴蝶效應1時,它緊湊的情節、多樣的變化、強烈的主題引導、推陳出新的思考模式更能深深吸引我。當初知道有第二集會上映時,
我就很期待會有更棒的作品可以欣賞,再加上和琇瑜討論她當初看第一集的情節時,我們還以為彼此錯亂了兜錯片,沒想到佳加入討論後才發現,
原來我當初看的院線片,和琇瑜看的網路版,結局真的是不一樣!因為佳看的是正版的DVD,裡面竟然可以選擇不同的結局~這更加深了我想看第二集的念力~
 
           先撇開身後那對情侶不時響起的手機音樂與交談,以及目中無人的聊天聲不說,第二集的劇情沒有第一集來得緊湊,也沒有更創新的變化,
結局個人覺得交待的有些牽強,再者...我實在很想大聲說...「這根本就是一部A片!」噗~XDDD
 
           好啦~我覺得兩集都沒看過的人如果有興趣,兩集都可以看啦~真的不錯說!不過就只看第二集的話可能會有一點點看不懂,
所以還是看第一集比較好~看完第一集...那第二集就可以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