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勳問我 「時間要證明什麼事?」
其實不管我們要不要、想不想,只要是我們能想到的事 時間都能、都會、都要證明吧 我想~
 
感情 (友情、愛情、親情、同儕之誼、還有一堆不知名的情感;真的、假的、有目的的、無目的的...天曉得!反正日久見人心~)
事業 (一步一腳印的做、在見不到光的角落裡埋頭苦幹的做,或是在主管面前才做 怎樣都可以,反正結果和努力並不一定成正反比)
成就 (人一生的成就是什麼?活出自我?事業成功?賺很多錢?做人成功?還是樣樣俱到?不同的生命體,價值觀和目標並不盡相同)
金錢 (是一夜致富,卻懂得節流,終身享用不盡?還是極速的散盡家財;是一生勞苦貧困,卻懂得惜福?還是自怨自抑終其一生)
是非對錯 (怎樣才是對?怎樣才是錯?怎樣才叫好?怎樣才叫壞?一時間誰看得出來?在不同的情況下,怎會有一定的標準!)
決心 (是三分鐘熱度、七分鐘熱度、還是達到目標前決不輕言放棄?是狠下心?還是定下心?決心...用在誰、用在哪方面?我不知道~)
責任 (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良心負責,單靠一兩件事來證明,也許是真的~但也可能是掩人耳目!光靠嘴巴是不夠的...)
知識 (我們可以依前人的理論加以推論,證明或反駁;後人更可以從我們的知識中延展出更多我們所想不到的領域!)
 
不論當下結果是好是壞,是真是假,是對是錯,是成功是失敗,是快樂還是悲傷,是光鮮還是暗淡,並不代表最終的結果一定就是這個樣子~
因為 「人算 終究不如天算」~「計畫 永遠趕不上變化 更抵不過老天爺的一句話」
 
時間可以證明什麼事?我覺得是很多很多事;那要用多久的時間來證明?我想 至少是一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