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喊話

 


 
 

 

【放一週就夠了】
 
以前 在這首「有故事的人」打歌打得正熱時
當時聽著它 我下了一個好大好大的決心~
只不過 才不到一週的時間 心就被打碎了
 
突然又聽到它 想起當時勇敢的自己 還有事後的堅強
無論當初發生了什麼事 我都不想忘記 也不會忘!
甚至要告訴自己 現在也要那麼努力~
 
 
 
【9:19AM】
 
今天上班 過馬路時聽見有車子的聲音 卻見不到
馬路才過到一半 突然看到右邊駛來一台白色轎車
不過幸好他緊急煞車停下來了 而我依舊愣在原地~
 
Mm
我不是故意沒看到你 而是真的看沒車我才過的!
  雖然 我承認我的確有聽到你的聲音!
 
我 也不是故意要夢到這個時間的~
基本上我腦子裡根本就沒想 也不想想~
更何況我是過大半天後 聊天時才想起來它的意義!
 
 
 
【四合一的清醒】
 
1、最近難得會看起台灣偶像劇 不過也剛好看到結局
 裡面的父親對主角說的話 給我挺大的震撼的~
 
「太本位主義的人,什麼都計較,都將自己利益擺優先
但其實這種人根本就無法、也得不到什麼,
更沒有權利得到什麼,享有什麼;嚴格說起來,
反而失去的會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多卻不自覺!」 
 
2、讓我想到最近有朋友說的一句話「我不想吃虧XD
(我無意說朋友那句話是對還是錯,只是剛好想到而已..
 
3、昨天下班後和佳去SOGO逛逛 換換來店禮
因為佳決定太久了 我自願幫專櫃小姐上13F換來店禮她好開心 還說願意幫我從中壢調一條我想要的牛仔褲幫佳免費改件衣服、幫她四處問一件可能已斷貨的洋裝
  
4、回家清清信箱 無意間整理著HD裡收集的好文章
又撇見了一篇名為「被八個雞蛋打敗的愛」
它是說一對情侶 男友遇到愛吃的食物就會拼了命的吃
忘了女孩喜不喜歡 甚至說妳為什麼吃了我愛吃的東西最後他贏了以自我為中心的不吃虧 卻失去了女主角!
 
突然 有點懂了~
懂了什麼叫做「吃虧就是佔便宜」
因為人與人的關係 都是「互相」的 需要「互動」的
而人與人彼此的對待就像一顆會滾動的球一樣
接到什麼樣的球 完全取決於自己丟出什麼樣的球!
 
如果只考慮到自身的利益 相對的就會考慮不到別人
那每個人都自私自利 當然也得不到他人善意的回應~
如果自己是這樣的人 又能期待別人怎麼對待自己呢!
 
我討厭看書裡那一堆堆文謅謅 長篇大論的學問
我喜歡在生活的小細節裡發現感動與大道理
因為 我需要的是實際的東西 給我啟發或一頭棒喝!
那會讓我覺得 更加實用而且感覺離自己很近~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偉大 有多能將心比心為人著想啦~
像之前智偉也常說要幫我介紹男友 我也都說
我不想自己不快樂、我怕麻煩、我不想賭那1/2的不幸福
「找個人照顧我???說不定還是我照顧他勒」
一堆拒絕不完的理由~
也許 太久了 我忘了該怎麼談戀愛了吧~
所以 像我這麼自我心的人 也難怪還是一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