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事、私事
  過去、現在 


 


 
 

 

【黑面鄭】
 
其實 我的主管很疼我 也很幫我爭取福利
這點就連今年3月才剛來的替代役男都發現了
 
去年主管出國 我代理的那幾天
讓我有機會深刻地體會到底下的人有多難帶
但是 主管到底還是還是主管 領的也比職員多
有些責任就必須擔起來並勇於面對不是嗎
有些決策就應該拿出身為主管的Power不是嗎
哪些話該說 哪些事不該做 應該清楚不是嗎
怎樣的人員管理機制才適當且公平也該懂吧~
 
我知道可能組裡 主管就對我最好
但是 面對有時的不當決策與沒有肩膀的態度
我真的很想大聲說出來啊~
但是 最後就是在主管、同事面前 我都黑掉了~
因為大家都說「主管最疼我」
那我 到底該不該講話!
 
 
 
【閃】
 
其實每一件事 都會牽涉到本位主義的問題
只是責備人之前 沒發現到自己正在做相同的事罷了!
 
這情況也不算內鬥 頂多只是口舌之爭
就算如此 我還真是不想介入 也介入不了
更何況 我自己也不是都這麼理智的看每一件事
那我 該對這件事 做什麼反應比較好呢?
 
我早就說過 我寧可弄瞎自己的雙眼 甚至自廢武功
也不想要知道、看到 或參與這種事情~
每天跟工讀生打打鬧鬧 或跟同事說說笑笑
這樣不是很好嗎 幹嘛弄得這麼複雜
 
 
 
【就這麼簡單的理由】
 
昨天那個專案經理又來了-Denny
很不爽的是 明明主管叫他來 自己卻休假
只給他留下一句 「有事可以找宜昇」...過份
這句話 到底是代表著我存在的重要性勒
還是只是單純代表著主管的「不負責任」態度
 
Denny在檔案室裡操作著磁帶機備份的步驟
起先是由他開始操作 我一邊看一邊複習
怎知他聊到當初幫我們上課的帥哥老師
 
「妳有問題可以再請教那位帥哥老師啊~
 看他的眼神挺誠懇的 可以好好把握」
 「你連男人都注意 莫非你對男的有興趣?
  我想用這小小的反諷結束這個無聊的話題!
 
「眼光當然不是飄向我這邊!所以才叫妳把握啊」
說真的 當天上課我也跟南勳說 老師好帥唷
南勳說我是去上課的 還是在看帥哥啊~
不過要抓住機會親近親近 說不定他會有酒喝
 
這時Denny又提起這位已經被我遺忘的帥老師
才想起來原來他長的像「馬德鐘」啦~
 

其實 老師在課後有跟我小小的聊了幾句 
不過他是想說怎麼會有學生跑來上磁帶機的課程
我解釋我和廠商之間的關係後 老師才了解
我想他應該是怕學生聽不懂 所以眼光「誠懇」吧
 
唉~人的確是超帥的 但又不一定就適合自己不是!
何況太帥的人 我還怕他桃花多到讓我沒安全感勒~
所以 對於可遇不可求的那堆帥仔 光看就幸福了
 
突然想到某家人壽保險的廣告 裡頭的女主角說
 
「總覺得~
 找到心靈相通的伴侶 好過地址相同的老公
 把自己的未來、自己的生活先規劃好...
 如果這輩子注定一個人過
 至少可以跟媽說:女兒可以過得很好~」
 
也曾經有朋友問過我
是不是到現在我還沒有遇到讓我覺得不錯的男生
所以到現在 我還是選擇自己一個!
 
呵呵...
是有不錯的男生 對方也很大膽 只是我不喜歡
反過來說~對我而言 就算遇到再怎麼喜歡的人
我也忘不了 自己是女生的身份!
只是這麼簡單罷了~
 
 
 
【我希望妳快樂
 
看到PPK 突然感到有些害怕
害怕自己也會變成那樣 太執著了
更害怕如果自己其實也是這樣 卻一點也看不到
 
其實 對於喜歡的東西、事情或人有誰會不執著呢
之前也曾為了某些東西 全世界的網站我都瘋狂的找
甚至不惜用爛爛的日文、英文、粵語、內地話四處打聽
找到了 那種心情甚至可以讓人開心到好幾個月
也會為了喜歡的人 瘋狂的想進一步接觸或瞭解
所以常常偷偷地去探視 甚至有關對方的事都想知道
但是 對我來說 那只是享受過程 但不執著
 
因為 我害怕 太過執著 人就容易變得 不快樂~
前幾天有個心理測驗 「你最執著的是什麼」
結果我測的結果是 「一切隨緣 沒特別執著的」
真不知道該傻笑面對 還是該說準呢
至少雪莉這一塊 我就有待研究自己的心態了!
PPK 我希望妳過得很快樂~
雖然 我知道 妳一定也會說「我是啊~」
 
 
 
【想不出名稱】
 
這周有兩個大學朋友跑來新竹 一個Bell 一個琤怡
 
今天琤怡來新竹參加活動 但和我小聚卻不到2小時
才想說7月要開車去找她的 沒想到她那時又不在了
那還叫我檢討老往台北跑 明明就是忙到沒空陪我!
 
雖然沒有八卦好聊 但卻聊了很多我們兩個人的事!
這種好像偷來的悠閒 真的是過得太快了~><|||
 
ㄚ~在基隆港邊躺著吹吹風 看看海和九份的夜景
或是在琤怡家 聽聽音樂 躺在沙發或書房地板
都是好舒服 好輕鬆 好幸福的事情呢!(神遊ing)
 
 
Bell來新竹辦事情 所以周四下班我當了一下司機
不過可能因為畢業後他在新竹待過一陣子吧
所以後來他當起司機還真是「有模有樣」...
 
用過晚餐載Bell到老爺酒店找人 路上看到一對情侶
後座的女生很小心翼翼的幫男友按摩肩膀和雙手
我笑了 用眼神意識著Bell 他也笑了 
我們好想停在他們旁邊 然後做著相同的動作
只是 開開小玩笑 我們是男生幫女生按摩 
可惜啊~我們兩個都是「俗辣」...
 
可能這就是屬於和老朋友之間的一種默契吧
好好玩~
 
PS‧聊著台中幫的「下落」 也沒想到會講到「阿志」
      Mm...突然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接下這篇網誌了!
畢業前秋想當和事佬但我當時對他還有「不屑」的心態
畢業後Bell在新竹的那段期間也常來找我聊天聊到他
但我也是「幹嘛一直跟我提到他啊~煩ㄋㄟ~」的不悅
而現在 聽也沒差 講也沒差 知道也沒差
就算聽著帶遺憾的情歌 似乎也沒辦法動到我了~
因為心情沒有任何的波動或不舒服 甚至沒感覺
 
一切都過去了 說穿了不就是彼此的「過客」嗎
當初不懂得珍惜的 現在再「想」 就只剩「無聊」
畢竟明知道改變不了什麼 時間就是貴在不能重來啊
 
想想~挺好的!不知道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