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班休息到八點就搭車到台北找PPK 也許每次都在MSN見面 所以這次實實在在的聊了一天兩夜
 
周六 我們大約快兩點才甘願停止話題去吃中餐
選的是師大附近一間吃到飽素食餐廳 沒想到下午茶人還是多到爆~Orz
 
我們沒有事先預約 所以只能當場排隊和別人併桌
不過許多後來才進來但有預約的食饕 無視我們兩個就拼命直叫小姐帶位
大概三、四組人員就這樣「插隊」進去後 我的火藥也引爆了
 
「怎麼這些人 都這麼不懂得排隊的禮貌?」那太太看了我一眼 我也毫不客氣的將眼光回了回去並意識她
「對~我就是在跟妳講 請不要懷疑妳現在所聽到的!」
 
PPK說當時有點冒冷汗 深怕那位太太的心會受傷 但我卻絲毫不這麼覺得!
我很正經的說 我只是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如果她懂得丟臉 那她還有得救~
 
明明台灣的科技進步到連比爾蓋茲都會為台灣科技拍攝廣告
明明許多洋片裡很常聽到的一句話是「All made in Taiwan」 為啥台灣走不出去!
「道理」是不分老幼的 如果這麼基本的禮節都不懂 能期望教出多好的後輩
 
最近的新聞 讓我連聽都不想聽 因為我實在是覺得不但主題已經偏離軌道
我甚至懷疑社會的亂像不就因為上樑不正下樑歪嗎?有啥好批評78年級生的「變向」?
以前念歷史 我對自己說我長大後要學好日文 然後去罵日本人以前怎麼侵略中國
我想對他們說他們所謂的「大日本民族」的驕傲只不過是自我的虛榮
但去了日本也四、五次了~我不是被同化,而是瞭解到他們會強大和自傲的原因!
 
「拯救貧窮大作戰」、「料理東西軍」、「電視冠軍」、「超級變變變」、「寵物當家」
就連「A片」這麼東西 他們的表現一樣是「專業精神」 且連事前準備都是那樣的有禮
去日本玩過的人一定也超級能感受到他們的排隊、禮貌與乾淨文化 幾個小時下來真是令人無體投地~
我不是崇日 而是真的不得不去佩服 他們的基本教育實在是做得很好~
 
不要說暴力或政治黑暗他們也有 全世界哪一個國家沒有 我真想問問
不要說「可是台灣的人很熱情啊」~但我碰到的「西方人」或「日本人」也毫不遜色!
想到去年在北海道機場排隊準備回台 別團旅客插隊 而我接收到日本人異樣眼光時...
我真的是很氣為啥台灣要這麼讓人瞧不起~其實 我們可以更好的!>_<|||
 
PS‧周六帶PPK去給盲人按摩,呼~我一樣是痛得哇哇叫~(還小小地去造訪了一下喵~)
  不過師傅很客氣,還會不停的和我聊天轉移我的注意力!他們的聊天話題也很好玩,找機會再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