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無論是被評論為好片還是爛片 多少都有值得令人醒思的地方

只是 當某一段故事、某一個舉動、某一個表情甚至是某一句話讓人感動、思考時

這時自身腦袋裡的產物→「道理」或「感覺」 是不是做得到或把握住

還是很自然的就會被常常會自我找藉口的人給→呼巄帶過或遺忘裝死 就決定這部片對自己的價值~

 

這個月 看的三部片愛情片-「春之雪」、「錯失的愛情」、「戀愛告急」

 

有的令人惋惜 有的令人憐惜 有的令人生氣 有的令人叫屈 有的令人懊惱 有的令人發笑

有的令人不解 有的令人感動 有的令人同情 有的令人嘲諷 有的令人真想大罵「王八蛋」~

 

 

 

 

 

春の雪

清顯和聰子是青梅竹馬 當聰子才12歲時 清顯10

聰子的爹竟要下人為她找個真正愛她的人 奪走她的處女之身

以當作對清顯家的最大恥辱 還宣稱這是上流社會的報復手段

 

清顯明明愛著聰子 表達出來的方式卻是裝酷或耍弄

等到他終於願意坦然面對自己對聰子的愛戀 進而全力付出時

卻也已經造成了聰子已許配給殿下 漸漸步上他的死亡

 

其實我不懂為何聰子的父親要報復 就因聰子遲早會和清顯結婚?

我更不懂身為父親的他為何會拿女兒一生的幸福來做為報復的手段!

我也不懂為何清顯這麼不願意承認自己愛著聰子 

甚至想故意編造和女佣上床、上妓院的故事 將聰子介紹給朋友

是因為年紀小 所以用這種方法想吸引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的注意嗎?

還是因為對他而言 「承認自己的感情」是一件相當丟臉的事?

結果呢 當天皇賜婚而聰子許配給殿下時 卻又義無反顧的和她在一起

造成了聰子最後出家為尼 而清顯卻病鬱而終來結束!

 

對於春之雪的結局 雖然為他們的愛情感到同情 但其實感覺很氣很氣

 

「清顯 都是你的死要面子惹出來的 你搞什麼幼稚啊~」

 

 

 

【錯失的愛情】

 

講的是女主角從大學時期就暗戀著男主角 但男主角卻一直將她當哥兒們對帶

當男主角入伍時 女主角去探視過 最後還故意待在廁所想錯過最後一班公車

不過男主角真是呆木頭 不段叫叫住了司機等候 還不停的催女主角快出來~

 

再次見面是在警察局裡 女主角已然是位獸醫 而男主角是獨木舟教練

卻不知道吃錯啥藥 竟跑到女主角家鄉去探視後竟開始有感覺蹦出火花

某一天 倆人在天時地利人合的情況下發生了超友誼的關係後

隔天早上男主角卻以買煙為藉口外出而沒回來找女主角 最後只給了「對不起」三個字~

(看到這裡 真只能說男主角是個-白痴 明明愛著她幹嘛蹦出這一句~厚!)

所以這一段互相意愛的感情 卻在表達不當的情況下 被強硬的終止了

 

其實 男主角當時的心情就像在挑鞋子吧 明明愛著 卻想著她是不是適合自己

最後居然需要朋友的點醒 才明白自己的感情早已認定女主角了

不過那句「對不起」 當時已經傷透女生的心 而害怕男主角是要來拒絕的吧

所以只能擋下男主角接下來所要表達的感情 繼而故作堅強的送他離開

卻衝到某棟房樓的頂樓目送他的遠去 而男主角也在公車上哭得不成型

 

多年後兩人又再見面了 以巧合、兩人的態度與表情來看

我覺得故事最後留有伏筆 讓觀眾去猜想兩個人的結局~

 

不用說 這結局比春之雪來得好一點~只不過過程的陰錯陽差讓人心情跟著浮動!

但這也證明了 兩個人會不會再一起 不僅僅是跟相不相愛有關 更與懂不懂得把握有關~

 

我記得曾看過兩部作品 一個是吳淡如的挑鞋理論 另一個是「失落的一角」

大概就是在講像男主角這種挑來挑去 結果卻錯過了那雙最適合自己腳的鞋的那一種人吧~

 

「大家都一樣 會努力挑屬於一雙適合自己的鞋子」 理論上這一點也並沒有錯!

但最貴最好或最美最帥氣的鞋 一定就是最適合自己的腳嗎?

雖然這種道理大家都知道 但做得到的 又有幾個~(知道的大概也都結婚了~哈哈…)

而這種令人遺憾的結果 除了是怪自己造成的 還能怪誰呢~

 

 

 

 

 

【戀情告急】

 

「這個世界上,什麼事情也可以買保險.唯獨是愛情沒有.」

 

女主角(GIGI)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 在情人節這天向男主角(古天樂)提出分手

原因是-女生覺得男生不懂得浪漫 而男生不懂為何要且啥叫浪漫

 

男主角開始請教戀愛專家-蔡卓妍 而她給了他一句話:「每一段戀愛 都有問題 都有答案」

她要他去試著尋找以往戀愛失敗的經驗來發現答案 最後男主角懂得幾朵花代表了幾種不同的意義

學會了跳舞 學會了原來愛一個人就是願意放下他的高傲自尊 

瞭解到他初戀情人臉上幸福的笑容 不是他所能給予的而衷心祝福 更瞭解到「珍惜」

所以最後他選擇在人群裡痛哭失聲 打算成就女主角的幸福~

 

女主角在男主角尋找答案的這段日子裡 她也沒閒著

工作上她堅持自己的原則以服務為至上 隨和但不隨便

愛情上她卻總是靠著一時的感覺而亂放電 但遇到一個好男人到也是真的

只不過 最後她也發現 這個多才多藝又多金 溫柔體貼的好男人並不適合她!

所以在男主角祝她幸福的最後 還是決定和他相守一輩子~

這三部電影裡 就這一片是明顯的圓滿大結局啊~終於終於~

 

蔡卓妍的角色我不是很瞭解其意義 不過有些話到是說得很對:

「跳舞和戀愛一樣 最重要不是跟著音樂拍子 而是兩個人跳舞的節奏

 如果太在意 緊跟對方的步伐 腳步就會亂;不在意 也會亂」

 

是不是真的是這樣 我想看的人自己就能感覺有沒有產物在心裡產生吧~

 

不過這部電影 也反映女人太依賴感覺 所以往往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所以老是會開出「我要找怎樣條件 長得怎樣 對我要怎樣」的男人

結果等到發現到或找到自己所想要的那一個人時 條件往往都沒中!

或條件都中的那個人 根本就不適合自己~

 

而男人則是太相信自己的想法 所以往往不清楚女人要的是什麼

總以為賺很多的錢 還要有車有房子 做人又實務 女人就不會跑 甚至會身價高漲

不幸的是 大多結果並不會像電影般的完美結局 而男人們還是不懂為何女人最後選的不是他~

  

許多男生單單用「不成熟」來解釋女生的「重感覺」行為

那女生絕對也可以用「變態」來形容男生的「靠感官」行為

WHY? 因為兩種都屬正常反應 又何來「不成熟」與「變態」呢!

我想說 女生本來就是很憑靠著「感覺」在享受生命 所以不是1、2個 而是大多數

不過就是因為女生很敏感 感情也很豐富又不理性

所以和較為理性的男孩子相處 生活才不會顯得過度平淡!不是嗎~

 

況且 反觀社會上這些嘲笑女性不理智的男性 往往卻也是社會頭條中「為情自殺」最多的性別~

是因為深害比女生大嗎 我覺得不是這麼說耶!我比較想說因為男生總是愛故作堅強~或太過自信!

 

一段感覺的失敗 是兩個人都失敗 兩個都失戀 沒有誰贏誰輸

兩個人所承受的痛苦 也沒有誰比較輕微 誰比較嚴重

只有誰比較早開始痛 而想跳脫出來那不快樂的情境 也就醒得比較早

而提出分手後 另一個就意識到痛苦了 所以痛比較慢 也讓人感覺痛得久

其實 不論是哪一部愛情片 哭的、慘的 笑的、幸福的 皆男女同論啊~

 

我不會因為自己是女生 就用自己的戀愛經驗一味的說 「男生 真是難搞」

所以也不贊同聽到男生用自己的戀愛經驗來對我說「女生 就只有難搞二字」

明明就因為人都很難懂 所以都覺得對方很難搞 這沒有啥男生還是女生比較難搞的道理~囧

 

若要說我難搞 只能說 因為「這不是能讓我放下身段的人 為何要讓人覺得很好我很好搞!」

就這樣~今天的電影賞析到這理結束~

 

PS‧換上一首很適合這三部電影的一首歌~很好聽唷!我超級喜歡的~(終於換歌了~Orz)

  不過用這首歌做主題曲的港劇 講的也是因為錯失機會而有所遺憾的愛情!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