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連忘返



 
 
  
 
【相信自己】
 
有一個女生和男生 在夢境裡是我的好朋友
我們三個人 慢步在山林間 人群的最後頭
走到某轉彎處 我便停下來專注山腳下的田園美景
 
但處在現實中看著夢境的我
看到一個是因內心情緒複雜所反應出痛苦表情的女友
看到一個是一尊呆似木頭 不解風情的男友
看到只專注在美景與某種念頭 其他全都看不到的我
也許 這種情況可以稱之為「旁觀者清」吧~
 
再往山裡走 視野更廣闊了 農田住戶也幾乎不見
向下俯瞰 還出現了類似灰白色沙灘的地面
不由得再次停下腳步 不過 心情更緊張 也很猶豫
但最後還是克服了懼高症 捨下所擁有的一切
不顧身後朋友的呼喊 與措手不及的驚恐表情
奮身向前一躍 投身於空氣與自然裡 感受風與速度
 
難得夢裡的我 相信自己的選擇 不顧一切的跳下去
難得夢裡的我 相信自己的感覺 認為我能獲得重生
難得夢裡的我 相信自己的能力 我也可以成為達人
 
睜開眼 起身坐在沙灘上 我寫下了「蓋瑞山」三個字
然後笑著拍去身上的沙塵 離開這個眼前無山林的僻野
開始另一個想要的人生 踏上另一段未知的旅程~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作這樣的夢
但我真實地享受到一種「完全」的歡愉與解放
那真是令人留戀ㄚ~ 壓根兒不想醒來~
 
呼~
幾時才能找到夢境中的那座「蓋瑞山」?
讓我能這麼毫不猶豫又不後悔的跳下去!
 
 
 
【著魔般的堅持】
 
 
喜歡玩投籃機的程度 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之前將照片傳給秋看 還沒臉說這是玩了200元的結果
因為似乎有點不顧後果 甚至是幾近瘋狂的反應
連自己都覺得...「太誇張啦~難以置信 也難以啟口」
不過就如同跟bell講的 為了快樂 我願意忘掉一切
 
「當眼前只看見快樂時 往往看不見危險也伴隨在旁」
可能講的就是我這種明知卻很難做到的人吧~
 
雖然正努力改善對「投籃機」的熱誠
但對於其它感興趣的事呢 應該也好不到哪去才是!
 
如果這樣的個性堅持下去 雪莉應該真的會很幸福~
不過也應該會累垮自己才對 正所謂甜蜜的負荷嗎?
不知道耶~現在我也只能這樣幻想著
畢竟離目的還有段距離 未來的變數誰也不知道! 
 
 
 
【溝通 果然很重要】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光靠「文字」是不夠的~
因為「文字」裡缺少了抑揚頓挫 誤會還是容易產生
為了化解誤會、彼此瞭解 所以語言就顯得更加重要
 
今天ㄚ 終於更能明白為啥男生和女生需要經常溝通
原來男生和女生對「話」的解讀方式 根本就不一樣
如果還帶著其他的心情(例:不耐、疲憊、難過、開心)
或者附加著其他的狀態(例:忙碌、不專心、被打擾…)
甚至是抱著主觀意識去解讀別人的話 那更是完蛋了~
 
原意不經過溝通 還真無法想像會被解讀成什麼樣子!
不過溝通後 卻也真令人訝異為啥男女這麼大不同勒!
「那ㄟ安ㄋㄟ」「這真是太神奇了」是我當下的心情~
 
可能誤會幾乎是這樣造成的吧~且是在不自知的情況下
所以不論是對家人、對情人、對朋友還是同事
還是要常常溝通比較好~

 
雖然今天談話的過程和收場方式挺怪異的~
不過還是覺得 
 「人」 真的好複雜,卻也挺好玩的!值得一再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