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謝謝這幾天有同宜昇出走的朋友們
再謝謝親愛的阿男不吝惜給宜昇一個抱抱
不好意思 讓大家擔心了…給個笑容吧..


 


 
 
  
 
95.04.04 
在市區邊緣不停地繞著
只覺都市人真可憐 連一小塊躺著看星星的地方都沒有
幾乎每次去基隆 都會和惠玲帶小胖去漁港散步
坐在海邊 講話也好 不講話也罷
也許 感冒每次都是這樣預拒還迎吧~
但陣陣吹來的海風 安靜的四周 讓人安心的不想走
 
坐在一處空地裡 仰望依舊只看到明亮的路燈
「哪裡有賣比較好吃的小管、花枝勒...」
「我 29 爸媽 也都破60 我想要抓住幸福」
看向遠方 除了這兩個念頭與想法
腦袋真可是完完全全被我放空了 專心發呆~
直到不遠處傳來兩男說「小姐腳很白唷
醒了原來我是女生沒本錢在夜裡獨自待太久!
等麻掉的腳恢復了只能離開
 
猛然瞭解竹蓮寺的神秘ㄚ伯為啥會對我說那些話
原來 我追求的 是一座堅固的牆 與安靜的生活
只是 我不知道 牆在哪 安靜的生活 又會在哪~
 
 
 
95.04.05
   
【出發前】
 終於 來到今天
我不知道原先的期待 到今天依舊是如此 還是拒絕
原本親自為你做的紅豆小年糕 不小心被我媽賣掉了
不知該拿什麼去看你 又遇到要為我爸過60大壽
只好忍到今天 不過也好 反正我實在不是個堅強的人
 
這半個月來 每天一點點的恐懼都多被累積著
有時熱絡的談話 還會突然嚇到身邊的朋友而收場
你說 你的罪惡會不會很深重ㄚ~
見到你 會說什麼? 見到你 會發生什麼?
我已經 做了三個月的心理準備了
最壞的結果 應該就是跑到海邊看夕陽吧
你勒?有多久沒看夕陽 因為你在太陽的上面ㄚ!
 
 
 
【我...我找到你了~
我喜歡掃墓 因為看到許多親人和堂兄弟姐妹很開心
看太祖、阿祖、爺爺時 世菱說怕我像去年一樣頭暈
所以會半牽半扶著我 先為暈倒後做預備動作~
ㄏㄚ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抱一下世菱)
 
等大家都拜完了 散了 我偷偷跑回阿祖他們的住處
跟阿祖和阿公講好多話 還抄下他們的住址編號
然後 跑到傳說中的「納骨堂」 尋找凱哥的影子
但是 無論我怎麼找 怎麼叫 沒有三樓 沒有凱哥
跑回華嚴堂 走向三樓 打算一處處重頭找過
還以為 尋找的這半小時多已然消耗掉所有不安的情緒
沒想到一看到凱哥的名字 不用一秒就潰堤了~
 
「我好想你~無論是你的笑聲 還是你的笑容」
 
放下凱哥愛吃阿母的炒米粉 買的飲料和花枝
往來的人潮大家都很怕打擾到我 氣氛小尷尬~
就這樣 哭完了和凱哥說大家的近況 然後繼續!
不知道重覆了幾次 聽到秋的聲音~就好想衝去抱她
 
秋說 看~凱哥很疼妳ㄚ,連現在都在新竹~
但是 我不要這樣ㄚ~這樣的疼 我一點也不稀罕ㄚ!
 
我真的好不甘心 真的很生氣喔!
以前 每次聊天總是叫你多休息 早點睡 就是不聽!
拼命拼的結果 不但所有的約定與承諾頓時化為烏有 
甚至得到的 竟是連一句「再見」都沒機會說~
也許 你到最後一刻終於明白了 但還得及嗎?
我知道 現在說這些又能改變什麼嗎? 不行~
就因為改變不了 所以更氣明明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了
為啥我身邊的男生還是以為這種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難道你就曾經想過自己會這樣離開嗎?
找伴組個家 家是共有的 一起努力 輕鬆點不好嗎?
自愛點好不好 給身邊的人一點最基本的安全感好不好


如果你們在我的生命裡 出現的是那麼美好卻短暫...
那我寧可你們不曾出現過 現在全部給我都滾蛋~
全部 都滾蛋好不好 不要再讓我碰到這種事了~
 
 
 
【我不是不倒翁】
我只是一個用積木堆起來的模型體
而你 還有她 卻各自抽走了一塊大積木
已經讓我的根基 有點快站不穩了
可以 再放回原來的地方嗎?  「不行」
那可不可以 不要再抽掉了?
因為如果再只被抽掉不補上的話 我會倒的唷~
 
 
 
【我不要自己是這麼特別】
很多以前的文章 現在再看感觸就更深了
記得曾經在某文章裡 看過這麼一句話:
 
「一次的巧合 也許是巧合
 再次的巧合 也許還可以說是巧合
 但太多次就已經不能叫巧合了 而是緣」
 
如果找得到方法 我好想證明老天對我多厚愛
哪怕是不好的事 祂都會讓我所想到的一一實現
再透過別人的手 告訴我祂已經讓它們成真了
 
如果我真的是這麼「心想事成」
為什麼不讓我早點醒悟 發覺自己的天賦異稟
好避免 或提醒自己不該產生壞的念頭或想法
 
祂是不是 想要以最「深刻」的方法 
要我好好修習自己的思想 或修習自己的心
 
但這個讓我醒悟的「修行」 代價實在太大了
失去的 永永遠遠 都彌補不了 挽救不回來
 
就像這輩子 我不可能是個男生的道理一樣
 
 
 
【記得?忘記?我只知道 会いたい
 
也許 看完惠玲又會開始自律神經失調吧!
但是 我想說 「不要緊,我會儘量陪著妳」
 
記得我曾經說過 要講一個很白爛的故事
這故事 可以說是為什麼我近日來只要心血來潮
就會抓身邊的人玩「剪刀 石頭 布」的原因
而這是主角以Alan寄的一封mail 有感而發的
改編自「我喝咖啡習慣放點鹽」...
 
我也和這個故事的男主角有類似的經歷...
 
記得讀書的時候,在海邊的藍球場遇到了一個可愛的女孩,看著她屢次投進球的樣子,激起了我的鬥志,於是鼓起勇氣,去和她比賽投球,想當然爾,怎麼可以輸呢...然而,開始工作後,怎麼去比賽投籃機器時,卻一輸再輸,我不喜歡輸的感覺,所以我一定要贏回來...
 
因為我比賽投籃習慣用小動作來贏的啦...
 
(這個故事寫的很爛吧...可見得我不太會虎爛...)
 
回覆:白濫....
遜ㄎㄚ...
手下敗將...
 
我不會打籃球 只能這樣嚐嚐講「手下敗將」是啥感覺
天氣漸漸熱了 手指可以動了 這是這時寫故事的原因
 
 
累了の宜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