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比較喜歡當女生


 


 
 
 

 

 
【喜歡大家在一起的感覺】
 
前晚投完籃球 同惠玲帶著小胖買了些許的消夜
跑到碧沙漁港 望著點點漁火 聊到一點半多還不想走
雖然講到聲音有點沙啞 眼角開始氾著淚光
但我寧可像現在這樣 當著面互相聊聊 哭過就OK
而不是在新竹時 接到惠玲哭泣電話卻無能為力
那會讓我掉回94.10.21的無助與徨恐 還有胡思亂想
明明這幾天是累得要死 但還是快四點才睡
因為不想破壞這樣的機會與時間 海風也好舒服~
 
看完「淡水小鎮」
和喵、她老公約在環亞聊了好久好久 感覺很讚唷!
喵的嚴肅老公和大家越來越健談 笑容也越來越多嚕~
聽著、看著大家說著自己的工作和目標與未來
覺得大家都好了不起 也好有野心和目標 更加辛苦
雖然自己也是朝著目標前進 也不想過太忙碌地生活
然而大家說我這樣最幸福了 但總覺得好像太墮落些
撇見惠玲的眼神 還真是有點心虛呢呵...
 
喵夫婦回去了 姐也是 和容慧約在維倫新家
沒想到聊朋友 聊工作 聊生活 聊近況 聊態度
不知不覺就又天亮了 這對我還真是自殺性的行為
不過 還是那句話 不想浪費這種時光的分分秒秒!
 
雖然惠玲和維倫快變成我媽的頭號大敵了
但似乎我也漸漸的快變成哲偉的頭號大敵
每每次和維倫聊天 倆人幾乎看日出而在客廳睡著~
獨睡的哲偉 應該會很火吧~
 
 
 
【淡水小鎮】
 
我、惠玲、姐、維倫約好到國父紀念館看淡水小鎮
票數是因為豬頭玲看錯了 以為買四票才有打八折
但能見到很難得的姐 這個錯來的還真是美妙ㄚ~
 
想說這部已經是第五個版本 可見是部好劇才是 
沒想到也是部該死的劇 一旁的姐笑著拿衛生紙救命
是最近太愛哭了嗎 我問 但為什麼呢?
是蔡燦得演的太好了吧! 說出了多年來的害怕
也道出了多年來的發現 與近年來的經歷嗎?
 
發現新竹也有演出耶~雖不像音樂劇那樣的熱鬧
也沒有音樂劇那麼多舞台變化 但還是推薦大家去看~
且這劇和台下的觀眾有互動呢 真是特別的第一次ㄚ~
 
分享令人感動的第三幕對白 不過現場看感覺更讚!
 
第三幕:對白Download
 
 
 
【不要說我家人的壞話嚕】
 
以前 可以說比現在的我更不懂事的那個「以前」
如果心情不好 對朋友抱怨著老爸老媽的壞話
而朋友以著和我相同的心情安慰我或抱不平
我會有心被瞭解的感動 瞬間就釋懷了一點點
 
現在 自從老媽60歲生日 老爸60歲生日過後
送給他們兩個的禮物其中一之 就是漸漸地放掉過去
 
我也絕對同意 打女人的男人真的是爛到可以
但也許有時「責備」「打」來教導小孩是必須的吧
畢竟當時的我 還是個需要學會分辨好壞的小孩ㄚ
否則今天的我怎麼能變得這麼「好」~
 
雖然這段成長過程對於日後的我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但老爸、老媽卻也讓我得到很多:
 
1、 他讓我知道被呵護、期望的壓力有多大
2、 他讓我瞭解教育對小孩成長的影響力
3、 也讓我知道原來「自由」是怎麼回事
4、 更讓我開始學習獨立 還有發現自我
5、 他讓我開始有、學會儲蓄的觀念
6、 他讓我學會面對惡勢力時依舊能勇於講出想法
7、 他讓我學會朝著目標與未來而努力
8、 他讓我們這四個小孩更團結了
9、 他讓我學著在「忍痛」中咬緊牙關
10、他讓我長這麼大才開始、喜歡對人撒嬌
11、他讓我長這麼大還是要任性的生活著
12、他讓我懂得朋友有多麼的重要
13、他也讓我懂得如何對自己更好
14、他讓我經歷許多而懂得體諒別人的心情
15、他讓我懂得思考 要求自己變得更好
..
...
所以 也不全然是壞的啦~
 
做父母的也不是生下來就知道怎麼當父母
第一次當老師教子女卻不知道用什麼方法
所以可能比較不知所措吧 我也只能這樣想..
現在 既然都當禮物送還老爸老媽了
我就不想再去計較或避免回憶那些過去式
開始重頭和老爸老媽建立新的關係和相處模式
不要再說他們的壞話唷~雖然我應該還是會啦~^^
但做子女的 還是要學會保護家人吧~
 
也許你是無心的幫我或只是依話題為我講話
不過 我還是要說句 謝謝囉
 
 
【愛上投籃機】
這周上台北 我愛上投籃機 拉著維倫、惠玲狂玩著
也許因為我不會打籃球吧 只能玩這種東西 
不過 台北的投籃機 不論到哪都是「滿滿地」人
且處處都是高手 害我玩得好沒自信ㄚ~
不過 新竹好像很少這種機台
 
 
嚴重睡眠不足の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