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愛作怪


 


 
 
 

 

請和我一樣喜歡它
 
聽著同事們相繼問著主管的小孩學測的結果
連隔壁村(辦公室)的人也電訪或跑過來「關心」...
突然想起第一年原本想唸五專卻睡過頭,
而老爸花了三天的時間說服我重考的畫面...
好像 有點了解為什麼了
 
很想跟老爸講 「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竹女的生活,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給它畢了業」
 
考完大學聯考 原本還叫看電視的老媽買頭牛給我
讓我去那塊沒有使用的荒地放放牛渡過往後的生活
想起愣了幾秒的她 在罵了我一句「神經唷」後三分鐘
又對我說「我買一匹馬給妳好了」 又是什麼樣的心情
現在 好像也可以瞭解了
 
很想跟老媽講「我很愛很愛靜宜唷~雖然不是啥名校,
       但我卻為我是那的一份子感到很驕傲」
 
如果當初成績不理想 讓她在這樣的環境有吱唔的壓力
那現在希望請她相信 這個地方打從心底令我抬頭說:
 
  「我是靜宜大學畢業的 那是我超愛的地方」
        
 
 
【想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發現常常聽到別人叫我做什麼 我就故意不去做
      別人叫我不要做 我就會故意挑戰
      我挑戰的 是對方的耐性與我的極限
 
發現常常和同事吃完飯後 走出餐廳的門口會說:
 「好飽唷!」、「呼~好冷唷!」、「好想睡唷~」
   但可能其實我沒吃飽、穿得很暖而熱得要命,
   精神也好得要命的回位置上看書或卡通~
   至於為啥會說一堆不真實的話,當下我也納悶
 
發現自己容易關心熟、陌生人 常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有時候卻又對任何人、事、物都漠不關心~
   「我不想知道」「管它去死」「不要告訴我」!
   不知道是怕自己會受影響 還是因為真的無情~
 
發現在意周遭人的想法和反應 所以很多事不敢做、說
    因為若看到對方受挫的眼神我會難過 也感到很抱歉
   但這時周圍的人總會安慰我
「妳只是講出看法,不用太在意,不要想太多唷!」
 可是為什麼你們總說那沒什麼 自己卻又不敢說
 
但又如搭捷運時,惠玲說胸不舒服我卻會直接伸手去摸
「是這?還是那?」離開時的擁抱,也一次又一次~
  好像旁邊都沒有眼光、沒有所謂的「世俗」一樣~
  可是我連一點「自覺性」沒有,也不覺那是怪的!
  WHY??是別人太過作做??還是我有問題??
 
和很多朋友相比 就如他們所說的 我很幸運也很幸福
但人似乎就是很不知足 或者該說我不知好歹吧~
總希望和人家不一樣 總希望
全力釋放叛逆或不同的那一面
 
開心也是我 憤怒的也是我;
理性的是我 偏激的那個也是我
親切的是我 冷淡的也是我;
善良的是我 卻也是個狠角色;
勤快也是我 像米蟲也是我;
白目的是我 太聰明的也是我...
 
但就如阿男網誌講的 也正是最近無聊就會想的問題
明年就要破三十大關的我 也是該好好想想
 
究竟想將自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懦弱、孤僻、作做、吝嗇、邪惡、欺騙、冷漠、現實
的那種嗎
還是有勇氣、自我負責、對自己或他人誠實、有良心
的那一種
雖然這沒有絕對的 但當事件發生的那一刻
自己是以什麼樣的心態 其實還是相當清楚的吧!
 
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享有什麼樣的人生? 
就如同我和哲偉聊了那麼久的真心話大冒險
我不要等到年過半百回顧一望 才發現原來路走錯了
後悔我沒有什麼值得回憶或能與他人分享什麼的
無論生活也好、家人朋友也好、工作也好、感情也好~
 
但問題就是-該怎麼走、怎樣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一條路
這種事還是越早想越好吧~畢竟習慣會讓人沉淪的!
就算明天就死掉 至少我不是帶著遺憾離開吧~
 
人太閒了 就會這樣 → 想太多
但 這卻也是最靠近我的現實
 
 
  
【工作外的小小自娛】
 
別單位來了一個新進同事 未見其人就先被來電問問題
可能他的問題太多 我又將操作講太詳細 不好意思了
 
「請問怎麼稱呼妳勒?妳的分機幾號ㄚ?」
「唷~我姓鄭」(想說叫我鄭小姐就好)
「鄭什麼呢?」
「宜蘭的宜,日升的昇」(他有點愣住了…)
「所以以後不要叫我鄭宜昇先生唷...」
「那以後如果我有問題還可以問妳嗎」
「可以ㄚ,反正大家都問我~」
 
「我姓陳,吃飯的米,高山的高,
             以後有營建問題可以問我唷」
 
... ...(快笑死我了)... ...
 
這個新進的同事真是太可愛了好好笑
因為問題還包括「交大的住址是什麼ㄚ」哈ㄏ
員工錄或網站上就有了吧翻一下吧
不過因為實在太好笑了...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答啦~
 
何況他是營繕方面的專家 有問題也不是由我問吧!
我家如果要重建 要暫住的是鐵皮屋耶 可以問嗎
 
再者 他的名字 比起我常被誤認為男生更慘
「陳‧米‧高 當ㄚ‧米‧糕(台語)…又笑到歪掉
不過本人還挺不錯的啦…(不要出賣我…)
 
 
 
【還想再多個全家福的照片耶~】
 
今天晚餐 和老姐、軍義、老媽商討著老爸的生日
餐廳找好了 地點就在我和阿姐最愛的台中
我和佳還開心的說著 那天一定要開兩台車
等老爸撐到不行 趁他開心先拉他逛逛 會幫我們付帳
當他還沒消化也逛累了 為他找間最辣的MOTEL
還可以免費附贈超辣的情趣商品和貼身衣物
讓他們在裡面累一整天...而我們四個開車落跑~
(所以吃飯時要盡情餵老爸吃生蠔、十全大補湯…)
 
雖然...雖然我們是這樣計畫著 可行性實在是偏低
但是平日保守的老媽只是笑到翻但沒說「不要」耶~
所以..還是有希望的~嘿~(該不會再蹦出個弟OR妹吧)
 
在充斥著危險、意外的現代 60還是很值得驕傲的數字
去年帶老媽去北海道玩 讓她大呼過癮與開心、特別
也同樣不想讓老爸的六十過得和別人一樣「一般」
光是想到就覺得 真是無聊透了~
 
幸虧了我、ㄚ佳和大弟都很愛搞怪 否則哪能這麼特別
一家人也就該這樣同心吧~才能有一堆奇異的回憶ㄚ~
 
期待
 
 
【我不會概括承受】
 
唉~才寫完上一篇對自己未來的疑慮,
就又寫了這篇連自己都覺得麻煩的心情~
 
……我只是想說 好像~沒準備好
所以不要給我壓力 那會讓我瞬間消失落逃...
 
              …I am serious…
 
嚴重睡眠不足の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