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忙


 


 
 
 
【大掃除】
 
        
         
上上周日花了一整個下午 天公很做美
拆下五樓梯間所有的窗子 在神廳前陽台一個個刷過
除了前年沒這麼做以外 這好像是過年必修的課程
只是有些約至我胸部高的大窗子 似乎讓我感到吃力了
好幾次要裝上它們 就差點直接「ㄆㄧㄤ」在我的頭上
還好最後撞的是窗角 否則玻璃和我的頭就一塊完蛋嚕
不過卻也害我的頭之前小小的給它破了點像就是了
真的 力氣變小了 有點不中用的無力感
但總算是完美的完成了這一項工作 
看...連神聽的落地玻璃和紗窗都被洗的很乾淨吧
 
 
【年貨大街】
 
原本計劃獨自起身 開始這輩子第一次的年貨大街
感受一下傳說中的「人擠人」到底是什麼樣的盛況
沒想到原本對人潮沒有興趣的惠玲願意捨身陪宜昇
真是感動ㄋㄟ還戴了惠玲織的帽子一同出遊唷~
看到這畫面…這天我不敢再罵「擠屁ㄚ」的話啦~哈
       
一進來就狂拉惠玲吃蔬菜餅和蒟劳條、瓜子、魷魚絲
呼~我還猛試吃糖果 結果嘴巴一口氣塞了五種口味
薄荷、水果、牛奶、咖啡和偉特糖
害我想用舌頭翻動都沒法子真有點太貪心了~Orz
不過只能說那位小姐真是太阿莎力了!
 
為了阿爸阿母的牙,我們還試了好多家的瓜子
但是媽ㄚ這是怎麼一回事
竟有連我這大鋼牙都咬不動的瓜子
惠玲說她的牙快壞了,如果要裝假我要負責~
呃...有點小冒汗...雖然我還是一直拿給她試...
 
迪化街裡的城隍廟好棒唷,不但供民眾休息,
還提供很好喝的枸杞紅棗茶唷,我們喝了兩杯說
不過有人就是很無聊,謊報說這附近有火災,
真是辛苦這些消防先生了~
 
這天吃的很開心~花了3張小朋友但收獲也很多唷,
選了幾種糖果、巧克力、豬肉片、五香瓜子、白瓜子、魷魚絲當年貨,買了花草茶、薰衣草茶、蒟劳條、蔬菜餅當零食自己享用~
還買了11張刮刮樂要在除夕夜分給大家當餘興節目玩
(自從四年前佳開始買來給大家玩後,
這已經變成每年除夕的活動了…)
希望今年能中獎,且不要像去年一樣忘了去領獎了
 
PS.就如老媽所說的,我出去玩都很會選日子
   這天不但家裡開始做年糕,還是凱哥的百日~
 
 
 
【年糕-紅豆糕】
 
八點就被狂「摸鈴扣」 但說什麼都要死都要賴到九點
還好我堅持賴下去 我到現在還是這麼慶幸著的~
 
光將一桶約12斤的米製成漿 我和大弟早上就弄了9
將米團搓成粉,也搓了四個大鐵盆手要斷了
紅豆煮了九包,拿鍋鏟炒四鍋紅豆就花3小時又50分
  (可能炒太多嚕,被滾燙而跳起來的紅豆燙傷~
   害我的大拇指哥真的變白豬肉了..還流鼻血~@@)
 
Mm…不過,今天要跟大家講的全紀錄是→紅豆糕
 
前提:這都是裝製好的年糕團然後放入蒸籠的「摳ㄚ」
        在年糕團製好前就要先準備好唷~否則會來不及
   大鐵盆都要先洗好晾乾,因為到時不能有水份唷~
 
步驟一、洗米
 
步驟二、製成米漿
 
步驟三、瀝乾(把水份都壓掉)
 
步驟四、煮紅豆(要煮到爛、乾但不能焦)..電鍋也在煮
 
步驟五、將煮爛的紅豆加糖在炒到乾
                   1、煮乾後的爛紅豆+
                   2、加糖的紅豆會生水
3、將甜紅豆再炒到乾
 
步驟一至三,
無論是紅豆、白糖、蘿蔔還是鹹甜糕都是固定的!
步驟四至五,可以在等候步驟三的過程中執行啦~
 
步驟六、壓乾後的塊狀米團處理(壓了約8小時左右吧
1、先於袋中揉成塊狀倒出
2、慢慢的將它們搓揉成粉狀
3、加入先前已煮好的紅豆揉成黏狀米團
4、裝上「摳ㄚ」
 
步驟七、置蒸籠
 
 
步驟八、加水(這時還要順便將年糕上多餘水份吸乾)
(努力去除年糕上多餘水份的阿母)
每一籠的年糕都要注意多餘的水份唷
第一、二次加水時還有點醜的年糕
↓它的名字叫「白糖糕」
 
蒸約11個小時之後 美美的年糕就出籠嚕~^^
看~夠平滑明亮吧~我們可是得意的勒~
 
今天總共做55個白糖糕,12個黑糖糕唷...
阿「紅豆糕」勒..ㄟ~哪那麼容易ㄚ!就是明天咩..
光紅豆糕的材料就要準備一天了耶...別鬧了...
 
 
 
【新年新禁令】
 
 
ㄟ~新的一年開始 ㄚ母對我也有新的叮嚀
 
海苔類與雞爪凍類的 俺要儘可能避免
如果 不想自找罪受的話!
 
不過 如果我真的是那麼聽話的小孩的話
也許 摒棄我的喜好 早在幾年前就開始了
 
 
                                                累了一天的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