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果然很快樂


 


 
 
 

 

【我家買到一隻活的龍】
 
龍年(6年前) 我和佳用我們存的一筆小錢
到金飾店打了條小金龍送給老爸當生日禮物
長年來一直擺在床頭櫃保存著 也沒啥異樣
 
除夕這天 老媽說著不久前孟佳發現
那條金龍的姿勢變了 頭往身體靠了過去
她還質疑我和佳是不是買到「假金」勒…Orz
老爸卻說 我們買的這條金龍該不會「係金勒」吧
 
哇~老爸的話講出來就是不一樣耶誇他想得出來~
很冷,但很中聽也冷得很好笑說...
如果真的買了條活龍就好囉~但新竹風未免太大啦!
      
像不像在歪著頭打招呼ㄚ...講到有點發毛耶~
 
 
 
【除夕】
 
今年的除夕夜 晚飯進行到九點半多(又快3小時)
照舊是年終大檢討 聊天或聽老爸媽提醒交代
沒想到老媽、我和佳都買了刮刮樂分給大家玩
老媽買的一張都沒中 老爸直唸她今年手氣差浪費錢
呃~既然有人起了頭 乾脆一起被罵好了
我將12張攤開由長輩先抽著刮
阿奶、老媽都沒重 老爸中100 小弟中100
我拿大家選剩下的一張中了100…YEAH~雪恥了~
 
想說我買的至少中了300 也算手氣小小好啦
剩下的那張 沒想到就刮中一個「」→500元耶
老爸說剩下的給他刮 還說要用600跟我買
就這樣「賤價」賣啦沒想到另一邊連中兩號→1000
就是說那一張我竟然有1500的手氣耶哇哈哈
(還真是賤價賣ㄚ不過想到還是超爽的啦!)
原本想要再添100給老爸湊雙數再多包個紅包給他
沒想到老爸很得意的將900平均又分給我們三個小孩
還說今年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一張彩券三的機率全都中了 堪稱極為幸運吧~
不但希望真的會如老爸說的 有好事情嚕~
且得小心別像去年的我,還忘記去領還放到過期~
 
拖完地快12點了 一出門就見南大路塞車塞到爆
大伙都是要去竹蓮寺搶頭香嗎 場面真相當可怕耶~
而我的任務就是要到軍義家湊「喀」→打麻將
因為他弟到德國留學 另一個朋友去美國 人手不夠
距離上一次打麻將 有秋、小龜、惠玲、維倫、小紅
好像是兩、三年前的事了吧 記不大起來嚕
懷著害怕的心情上陣 雖然打的是一台1020的小牌
但第一次玩賭博性的麻將耶小小給它「挫勒旦」
沒想到打了兩圈下來俺竟然一直贏了480
(多虧自摸可以一次贏多點 但至少相公了五次吧~)
 
還以為今年財運不大好,沒想到大家都被我「呷告告」
好運連連 紅包送、收的也很開心 還中了發票
新年果然 很快樂~
 
 
 
【大年初一】
 
昨天打麻將打到六點多才睡 爬起來真是小痛苦
不過初一還是得換上新衣 依慣例去全家去拜拜
 
天公壇→內媽祖→城隍廟→外媽祖↓
竹蓮寺←土地公←文昌公廟←東寧公
 每個人都把香拿得高高的 就剛好在我眼睛位置
唉~每到這一天就會覺得這身高真是害死我了~Orz…
休息到四點半開著車和佳兩個人到逢甲晃晃~
買了兩個半副耳環自己DIY都鍊墜美呆了
吃最愛的地瓜球、鴨血臭豆腐、可麗餅、香蕉牛奶
還買了幾件衣服、群子和一件外套和休閒鞋
今天撿的都是便宜的寶 害我又是一陣得意
 
回程走西屯路回靜宜 想去夜市吃吃炒麵
但不知是記錯日子還是太晚了 夜市一片黑暗
只好往龍井交流道 打道回府~
開在西屯路原夜總會的路上 發現馬路拓寬了
沒有路燈的前方 只有大霧不斷地飄過來
坐一旁的佳嚇到不敢閉眼睛拼了命幫忙看路
真的是~很陰森耶後面應該沒坐「人」吧
下龍井的右側也多開了一條路 也是陰森到不行
今天的回程感覺好像夜總會大冒險唷 嚇屬人了~
到家都凌晨兩點半多 逛了7Hr 真是爽+累
 
 
 
【初二】
 
今天和佳逛了一整個晚上的百貨公司
提的東西光一個百貨就落3次~我的腦子完了..Orz
回家洗完澡幫老爸煮宵夜 還小小提點了老爸
「哪時要去彰化看ㄚ公ㄚ奶 老媽在家會很無聊」
沒想到 從初二開始他們倆每天都開車出去玩
老爸還真是欠人家提醒的大笨蛋ㄚ~
 
 
 
【初三、初四】
 
上台北找維倫、哲偉和惠玲 還看了兩部片
「傲慢與偏見」 我很喜歡這時代的片子..有夠華麗的
雖然這也是一般的愛情片 但內容卻很詼諧和特別
難怪會在多年後再次翻拍 只是結局好像太快了些...
 
「翡翠森林-狼與羊」 只能說被牠們的可愛給騙了~
是很溫馨又「友情萬歲」的片子啦
但後半段白爛到...不可思議ㄚ那ㄟ安ㄋㄟ
看來除了宮崎駿的作品還是別輕易花錢去看卡通好了
 
不過 「看電影」這件事還是非常令人開心滴唷~
坐在電視前和朋友們聊天或窩在一起更是讚
可能就是因為機會不常有 所以顯得更珍貴 是吧~
 
 
 
【初五】
 
難得Akira來新竹過年 就約出來吃飯聊天
聊到2/17就要去日本 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羨慕ㄚ
雖然日本也去過幾次 但看人家出國總是羨慕的很
不過想想反正工作後每年都有達到自己的目標
也都實現自己的承諾 每年出國犒賞自己一次
應該 也夠了 何況 今年才剛開始ㄚ(自我安慰ing)
 
過年前到現在 家裡二樓和四樓都擠滿了人
兩個弟弟的朋友有、沒有交女朋友的每天都跑來
除了年糕以外 我還真不知道我家有啥好玩的
且老爸還真的每天都開車帶老媽出去玩
…我顧家這種事就交給平時不在家的男生啦
管它的 誰說 顧家一定都是女生
至少過年的這幾天 我家全都不是~
 
還不想收心の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