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 永遠30的凱哥」 




 



 

 

前言:凱哥果然是個說到做到的人,為了讓大家永
       遠記得他的年齡,第一篇網誌便是宣告永遠
       的28歲,只是他宣告錯了..明明已經滿29了!
   凱哥,你真的...太認真去做到了...

 

 

【頭七】


2005.10.26

「再見」是期待再次見面,還是再也見不到面?

看著一張張凱哥的照片,每一張的記錄過程都
還是那麼的清晰可見;Sent e-mail前卻得一個個將他的名字移除;每砍一次,眼淚就掉一次,就好像不斷的提醒自己人已經不在了~這種日子,好難敖也許,我真的是EQ太低了,只要靜下來,除了哭..還是哭..


今天是凱哥的頭七,但我無法參加!為凱哥

唸了十次的迴向偈,祈求能有個好的引路人,帶他一路好走,不要讓他在外流離失所了!惠玲也踏上獨自療傷的旅程了,真希望凱哥能找得到她、保護她,旦求她平平安安~

 

 

【超渡法會】

2005.10.28

MSN上的凱哥有如往常一樣上站了,
但和我聊天的卻是凱哥的媽媽和妹妹Orz
她們說凱哥的身體由淡紫色轉為偏紅,
我還問著「代表氣色比較好嗎」
我得到的答案卻是那是變糟的情況。

今天是凱哥的法會,我還是去不了!
不知道凱哥現在在幹嘛?心情又如何!
 
「宜昇宜昇,我跟妳說唷..我們來xxx..
好不好,一定很好玩... ... ...

好呀..我們來玩..
我一定不會再說「才不要勒,好白爛唷」
 
想跟你再耍白爛,但你得先起來才能跟我玩呀!
媽呀!你的聲音和語調怎麼會那麼清楚~
 
 
 

【述 94.10.21 過程】

 

提著包包騎經羅斯福路的凱哥,在紅燈前突然暈倒

當時大家都在忙著撇清責任,說他是自己暈倒的,

有個男生路過為他按摩心臟,另一位幫他做CPR

急救約五分鐘,原本有恢復血色,還有睜開眼睛

送上救護車心跳還有5-60下,但不知為何還是走了

醫生說,只要提早5分鐘做CPR,他就不會離開了!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救凱哥的人,竟是亭雅的學長!

該說天意嗎?安排認識的人讓我們清楚發生的過程~

但什麼叫天意?是不是順老天的意才叫天意?放屁..

為何又偏選菩薩生這天?我完完全全不能諒解?

 

學長說最親蜜的人都會想知道對方最後怎麼走的
心臟停止死亡(死因:過勞)
以下是學長做的詩和小小感言:


急應難挽風中燭
慈嚴觸遺淚涕衫

從我手中急救的年輕人 還是沒法躲過死神之手

要多學急救常識 才能及時
                                 --- by hbs


這算是玻璃娃娃後遺症+陸軍取精事件綜合版嗎?

這樣殘酷的事實與過程,就算哭乾眼淚,也絕無法諒解

 
 
 

【公祭】

 

11.12
和惠玲騎上茶壺山 山上人好多 
看著唯一爬上一次的周邊景色 就想到照片在哪拍過
惠玲還會補充曾與凱哥做過的事說過的話
照相時她總是淡淡的笑 直到看到我在照片裡做的鬼臉
她才大笑著和我玩包子、小籠包的遊戲
 
晚上到台北和大伙吃羊肉爐 圍著的感覺好好唷
喵講著奇異果男的笑話 爆笑到隔壁幾桌都在看
雖然這晚只聚了兩個小時左右 但好High
 
回基隆 我們又跑到中正公園看夜景 拍照片
雖然第一次去 可能昨晚看過凱哥與惠玲的照片
所以馬上就可以和記憶中的場景對應起來
面對著許願池 默默的許下最深深的希望
但惠玲卻說-「一點也不準」
 
今天要早點睡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沒想到 在床上翻了一夜360度的迴轉就是睡不著
 
11.13 
今天的我果然很準時 說什麼也要「躺」到八點
吃了些早餐 又往茶壺山上去 沒想到人更多Orz
只好改去另一個秘密機地 步程中還是不斷的拍照
這兩天我們總是不斷的笑 惠玲心裡壓力很大吧
 
「惠玲 我好想大叫唷」 她一定也好想才會支持的
「楊凱偉」才叫那麼三個字身邊就傳來「我好想你」
中間又叫了幾句什麼斷斷續續的話 她只是靜靜的
「楊凱偉 你變成天使了嗎?」 又傳來「帶我去」
傻掉了聽到那一刻差點沒暈倒…Orz…
「楊凱偉 哩計勒大笨蛋」她終於哭了憋很久了吧
該回家準備出發了 雖然彼此的腳步很有默契的放慢著
天空很藍 爬上茶壺山的遊客還和騎著車的我開玩笑
今天應該可以順利的結束吧我真的是這樣平靜的期待
 
才準備好東西要出門 就聽到Alan來電說新聞的事情
但在我們細思量後 還是決定一起參加公祭
原本的悲傷 慢慢轉由生氣 一路上我們沒講啥話
接到看到TV而來電告知的朋友越來越多
提早到達迫使我們跑到台大男宿餐廳坐坐 也看了新聞
回殯儀館大門 Alan他們都來了 大家都很擔心吧
 
先陪惠玲走到懷恩堂 受不了裡面的氣氛逃了出來
還以為前面幾部攝影機是要拍公祭紀錄的朋友團勒Orz…
和喵後來坐在前頭 好不容易稍平靜的淚水
在童話撥放的同時 卻又像水龍頭全開止不住
也許四周參加公祭的人沒辦法瞭解 但這是我們的默契
因為 那凱哥在我們面前 拉的最後一曲
 
看著一堆堆 一團團不斷敬花祭拜的人群
我好想大叫「停止 你們在幹嘛呀 我又在這幹嘛呀」
看到眼前既立體又明量的遺照 我好想罵全是騙人的
看著哭到快崩潰的惠玲和顓芙彼此緊握著彼此 好痛
以靜宜的身份向前祭拜 向前抱著快倒下的顓芙 好痛
聽著一次次撥放的童話 和喵都好想向前砸爛喇叭
容慧抱著 但我就是不想接受這種「莫名其妙」
 
繞著凱哥的遺體 停留著看了好久還對他說了好多話
縮了水的楊凱偉 你還是一樣那麼帥耶~
 
我知道媒體是無辜的 但他們的緊追不捨還是令人震怒
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腦子裡只有快帶惠玲離開的念頭
 
「凱哥 報導上有我們去陽明山前吃飯及外雙溪的照片
 我好想罵媒體怎麼可以亂用我的照片來大肆報導不實
 好想罵他們別在我們專屬的回憶裡放上污穢的意圖
以前你一直說想上電視 你真的又辦到了一項
 只是 你實現的一句話 都好傷人ㄋㄟ~
聽說你會在新竹待一年 要告訴我你在哪裡唷
我會找機會帶惠玲去看看你 和你好好說說話的!」
 

 

【To:楊凱偉】

 

凱哥 你跟我說過今年業績達到要娶惠玲的
業績達不到就選擇落跑嗎 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
你騙了我說年底要去玩 你騙了惠玲會一生一世
對於其他人 你都做到了 卻對我們撒好多謊
 
生平第一次上陽明山 有你
生平第一次去外雙溪 有你
生平第一個會毫不考慮就配合我耍白痴的 是你
生平第一個認識會自動為所有人提血拼成果的 是你
生平第一個在我面前用氣功將烈酒變淡酒的 是你
生平第一個讓我感覺隔山打牛的功力的 是你
生平第一個說要和我拼歌、拼狂歡的 是你
生平第一個在電話裡拉小提琴給我聽的人 是你
生平第一次看到由冰庫裡被拉出來的人 也是你
生平第一次讓我們躲媒體的人 還是你
 
最後兩次去看你 我都特意戴上眼鏡
不斷的告訴自己一定要將你看得很清楚很清楚
因為錯過了 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了
雖然 其實耳朵、腦海、心裡 早就記得一清二楚
還以為眼淚已經哭乾了 卻沒想又再次高估自己
Double會見眼前既僵硬又蒼白的你
心裡的痛卻不僅僅只是Double而已
這次要用多少時間 才能回歸騙自己的心情去面對
 
來送你的人好多好多 證明你曾辛苦又快樂的活著
既然你騙了我們而離開 但可不可以誠實的請阿姨們
向媒體澄清許多不實的報導呢
如果沒有那些不實的報導 與傷人的意圖與心機
也許 你走的這最後一程 應該可以少些遺憾吧
 
還有 凱哥 我忘了再跟你說一句
「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惠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