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耶~是我媽的第26個母親節!

很熟的朋友都知道我哥哥 在她【年輕不懂事】的情況下 才三個月就沒了
可能後來因為調養身體的關係 所以我媽結了婚第六年 才有了我
也可能因為這樣 所以她才會這麼疼我們每一個小孩吧!

大二一開學 班上很多朋友都無法諒解為何我要和阿志提出分手 就罵起來了
阿志也一直不諒解 頻頻寫了很多信來挽留 甚至最後咒罵我聽家人的話不要他
不過 我卻一直沒有對這個決定後悔過 甚至為他找到新女友友開心
我記得很清楚 當我祝福他時 惠文罵我【沒良心】 甚至問【妳真的愛過他嗎】...

升大二的那年暑假 我住院開刀 很多人也知道
和阿志交往將近一年 他起初認真說的【一起努力】讓我覺得【可以相信他吧】
但家裡的反對、跟查 甚至冷言冷語都一度讓我不想回家 甚至吵架
最後阿志看我壓力太大常常哭 建議乾脆對父母採取【騙】的手段
兩個人都住新竹 大家都很羨慕我們可以常見面 但卻不知道我不快樂
見面要騙老媽我去找朋友、去看書 她問我就要回答我們已經分手了
我不喜歡【騙】 但我不但要騙身邊最親的人 最後發現就連阿志也騙我
明明兩個人的距離只需十分鐘騎程就可以到 但一整個暑假都見不到五次面
【距離】真的是問題嗎 還是問題在【心】 【心的距離】吧 我的想法

住了院五天 第一天開出手術房 因全身麻醉我感覺很不舒服
等醒來後話還講沒多久就開始頻頻吐血 在一旁的媽媽急到開始尖叫
我忙著吐血看到她控制不住的泛出淚光 還得笑著對她說【我沒事 不要哭啦】
早上要上班的她 晚上昏迷的我依稀感覺到有人拿棉花沾水碰我的唇
張開眼睛只看到她努力的怕我口渴 而一旁的姐姐早就睡死了~
但那個讓我為了他和家裡處不愉快近半年的人 卻一次都沒能以【朋友】身份來看我
住了五天 我任性說要看漫畫 聽音樂 整間單人病房到最後好像自己房間一樣
出院那天 老爸全都一手提 只讓我抱著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泰迪熊

這是我決定和阿志分手的原因 不是像大家所想的
我不懂得珍惜阿志的好 放棄眼前的幸福 是因為我一點也不幸福
而我竟為了這些不幸福的事而傷害了一直保護、關心、照顧我的人所以頓悟了
他們無論怎麼嚴苛 我們再任性 但是卻沒有離開過 尤其是在我最無力的時候
大家怎麼罵我我都無所謂 阿志真的對我很好 但 那又如何 表面罷了
畢業前有朋友想當阿志的說客 但我一直以來都拒絕 實在因為【沒必要】
心情就像 我問你們【你們走在路上看到路人甲時 會去走去和他聊天嗎】
我很開心能夠完完全全的放下 就算回想起也沒有情緒反應了 你們該為我開心的

母親節 又到了 今年對我還說 是非常特別的
以前有個高人說 媽媽身體不好 可能活不到60歲 我常害怕到騎車想到也大哭
所以大二開始 我由兩個月回家一次變成幾乎周周回家 甚至一起出去玩
我想 今年我媽可以過第26個母親節 甚至是60歲生日 最鬆口氣的也有我的份吧

不過 其實我很想趁著這時候 大聲的罵罵她

【太太,妳年紀不小了,不要老找話題來讓我頂頂嘴好嗎!明知我很衝動~】
【太太,你要六十了ㄝ,我怕妳會得老人痴呆,等妳退休我教你打麻將好了,
 妳也別老擔心這擔心那的,我們都二十好幾,知道自己在幹嘛了啦】
【還有,妳不要每次出國都要偷偷塞一封像遺書的東西給我說該怎麼做啦~
 沒有人的媽媽會像妳這樣嚇女兒的。妳知道嗎~每當回家看到妳的信
 就得等你們回來才放心的滋味很難熬說,再這樣我要跟老爸和姐、弟講說妳很無聊】

 
不過算了~等到她真的60歲生日那天,我在來偷偷罵罵她好了~
畢竟對於這些艱艱熬與壓力 我也忍了好多年了..再多等一下吧!
生日我到是安排準備好了 除了已規劃好的錢 今年所有的薪水就這樣為了她沒囉~
那今天就母親節呀 要幹嘛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