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常騎著小風(我的ㄅㄨㄅㄨ)和朋友四處遊玩,
體驗許多所從沒有過的自由與快樂,也到過許多以前只能想卻到不了的風景地!
「奧萬大」,在大學四年,至少光騎摩托車,就去過2次了!
很美、乾淨、很壯麗的湖光山色地區~
讓我覺得,是個很值得驕傲的帶Wim看看臺灣美山美水的地方

98年的夏天,又邀約頌雯和比利時的朋友Wim一起到清境玩個32夜,
1天先到台中接頌雯、Wim和兩個當天才認識的朋友後,直接殺到奧萬大,
沿途的山,大多翠綠仍在,但卻處處崩坍的痕跡,隨「山」可見,
天梯的感覺,我看不出來,也感覺不到
停好車原本還是充滿著期待要帶Wim介紹我們大學時瘋狂的行徑,
卻越走越不對,越走越說不出話來!
追尋記憶中的青山綠水,跟眼前所看到的根本就對不起來!




去過奧萬大的好友們應該都記得,走下長長的階梯路段後,會先經過一個轉彎處,
那彎道前是河水,後方是山璧,旁邊還有一座小木屋
但這次再去奧萬大,走完了一大圈,我卻尋找不到昔日到奧萬大的轉彎處,
最後,是因為認出了這間小木屋才知道

以前這處讓我們拍照的山,早已坍方,前方的河,堆滿了石礫,都快乾涸了
這個震撼重重的劈了我一下,讓我久久不願意離開這裡!




晚上在清境的民宿,我用著不純熟的英文問著Wim
看到今天奧萬大的山、水,你會覺得很糟、很可怕嗎?
他說不會,因為比利時沒有這樣的高山,所以他還是感覺很美,
看著Wim眺望遠方若有所思的臉,我卻開心不起來!


我想不止台灣,應該說地球到底怎麼了?
水土保持、環境保護,不是只靠政府耶!而是全民運動吧~
以後,會變得更糟嗎?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
如果以後我有小孩,他們看到的是一片的日月世界,還是我們當初看到的那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