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01.jpg


今年家裡又會再添新成員,只不過不是我唷~^^

原本和小叔聊到他們也是下訂佑康時,還挺開心又推薦我在那的住房經驗的,
沒想到聊完也不過2周,聽說他們又預訂了另一間...
原因是什麼呢?因為價位比較便宜,又是才將要開幕的,雖然沒有大風草浴,但有提供尿布奶粉...
我一聽非常的驚訝..............「!!!什麼!!!佑康沒有提供尿布?要不要再確認一下?」
沒想到我自己打去確認後,連我都感到很難過了!

因為佑康其實雖然也算老月子中心了,但光看網頁瀏覽都破萬了,可見評價和人氣確還是頗高,
這次我只是很簡單的電話確認了幾個項目,所以還留著以下當初第一、二次入住佑康的心情和內容,
就先告訴大家我底下確認了哪幾個部份吧!

一、各房型的價錢。
二、不論住房幾天,都不再提供尿布和奶粉。
三、第一胎曾入住的媽媽,第二胎以上還是享有9折的優惠。

(是說雖然回娘家還是有9折優惠,但每兩年就漲2-300元,而且是每日計耶,真的太讓人吃不消了,
  尿布雖然也不會很貴,但為了怕紅屁股以月子中心幫新生兒換尿布的頻率來看,花費也是很可怕的,
等同除了房價漲,尿布也漲...設備如果沒有汰舊換新、廚房還是2年前那批,那我想我可能也不這麼推薦它了...)

不過另一方面來說,我也不知道現在月子中心的行情啦,所以無從比較,
但實話說,我也不推薦媽咪們入住才剛開幕沒多久的月子中心。
一方面的人員的照料經驗是否足夠之外,可參考的心得評價也不高,
再者讓我也很在意的是『甲筌』問題~
當然,現在的業者都標榜用的物品沒甲筌,有通風什麼之類的,
但甲筌這種東西單靠幾個月就會消散嗎?我都不敢說住了10年的房子就沒有甲筌了說,
更何況老實說,我不大相信台灣業者...哈哈~~也不會拿新生寶寶來賭業者的信用度!
只是有些方面還是要靠媽咪們自己評估...
至於其他內容還有沒有變,我會再找時間去瞭解一下!

*************************************************************************************************

以下是100.10的參觀文。
今年生兔寶寶的親朋好友有夠多,原本還在想說龍寶寶看來競爭力可以小一點了,

沒想到一堆朋友跟我說,如果有考慮去月子中心的話,還是儘早訂房比較好!
畢竟「龍」,還是很受眾多長輩的青睞和期待的,
考慮了很久,也想說前3個月不是很危險嗎?反正我都還沒滿2個月勒!不急吧~
沒想到我錯了

我的預產期是20124239月底才滿2個月,
107去竹北佑康問時最低價位的房型已經被預訂到201205月了…Orz
那不就有準媽媽懷孕1個月就跑去訂房了嗎~@@
不過我也不想考慮太多,因為有汎汎和小妞都住過佑康,所以之前也去過,
所以大概知道佑康的評價和看過會客的環境,心裡有個底了。
這次訂房我也就只有針對佑康和惠生這2家來選擇,
不過我還是有看了一些關於沁月的分享文。

佑康產後護理中心:http://www.youcome.com.tw/  
PC01-1.jpg    


參觀及接待服務的心得: 
一進入佑康時警衛會先請訪客稍做簡單的消毒,也會詢問茶水之類的!

待小姐上班後,很客氣的領引我坐到PC前,撥放佑康的介紹軟體向我一一解說,
PC01-2.jpg  

每解說一個部分,就會詢問速度是否可以接受,內容是否詳盡,重點也都有講到,
如果有問題也是有問必答,而且沒有的事也會誠實告知,不誇大,還可以等我做完筆記,讓我感覺很好。
待所有的內容解說後,我也直接說我今天就是來訂房的,她隨後也拿出了合約,請我詳細看合約內容,
看合約的時間很充裕,完全配合我,還逐項解說,有問題可以儘量發問,不會讓顧客有被「唬嚨」的Fu…

住宿天數限制:最少要住14天。

贈送: 
 14-20
  (1)媽咪大風草藥浴1 /
  (2)免費住院月子餐(新竹/竹北醫院)

 21天以上:除贈送(1)(2)外,
  (3)SPA課程6折券乙次★★★ 

 25天以上除贈送(1)(2)(3)(4)外,
  (4)免費SPA課程乙次。(頭頸肩舒壓課程)
  (5)住房25天送1天。
  註:第二胎享有回娘家9折優惠住房者,不再享有住25天送1天的活動。

門禁、管控:★★★ 
 
1.除先生及大寶外,直/旁系血親、朋友皆不能進入住房。
 
2.大寶要進住房區時,新生兒不能推入房間,避免將過多病菌帶給新生兒。
 
3.如大寶在住房,產婦需補餵母奶,可外出至哺乳室親餵,或擠出交給護理人員瓶餵。
 
4.大寶如年紀小,產婦不可將之單獨留置房內,以免發生意外,房內需有其他大人陪同
 
5.剛入住的新生兒,需先至2F觀察7-14天,待醫生評估身體狀況OK,再移至1F嬰兒室。
 6.兄弟姐妹或朋友探視,只能在大廳會客,不能進住房區,嬰兒可隔玻璃觀看。 
 7.
如剛入住,新生兒仍在2樓觀察區,則只能用視訊方式觀看寶寶。
 8.如大寶或旁住者離開住房,要母嬰同室前,可請服務人員先進行房內消毒。(每次1次)
 9. 如發現大寶及新生兒同時在住房內,警告1次,二寶先送回觀查區,2次經醫生確診沒有傳染性
   疾病才可恢復推送或異動樓層照顧,若之後再次將大小寶寶接觸,將安排
  「24小時全程親子同室」直至退房。

 10.如住房人、陪宿者、直系子女於住房期間患有傳染性疾病『呼吸道或接觸性疾病』,寶寶並無
    感染徵象,可三擇一:
  (1)
全程24小時交由嬰兒室照顧。
    (2)全程24小時親子同室至退房。
    (3)全程陪宿者、直系子女不進入本中心入住,住房人無感染徵象寶寶可正常推送至客房哺餵。
 11.
刷卡門禁,每房1張,鑰匙1把。
 


嬰兒室: 
 1.24Hr看窗照護全程透明化,不關窗,每周三定期消毒。
 
2.護士與嬰兒照護比例1:6-8,每日三班制評估寶寶生理變化
 
3.全天全程推動餵奶。
 4.可事先預定周末假日Baby游泳,家屬可於玻璃窗外拍照觀看。
 5.獨立空間的觀察室及隔離室。
 6.每周看診三次,由東元醫生全小兒科醫師群照護。(但不進行醫療行為)
 7.每次消毒(每日21點)及中醫師看診時間不提供嬰兒觀看。
 
客房服務: 
 1.每周定期紫外線消毒。
 2.產後評估。(血壓、體溫測量、子宮復原、惡露排除狀況等…)
 3.產後體態雕塑。(提供每日及協助束塑帶使用)
 4.母乳哺餵。(教導餵乳姿勢、乳房狀況評估、餵乳狀況評估、協助胸部按摩等…)
 5.生活諮詢協助。(衛教、情緒撫慰、媽媽教室、返家衛教諮詢)
 6.每日基本房務打掃。(會先詢問是否哺乳中,避免產婦感到尷尬)
 7.入房收拾產婦換洗之衣服。(洗衣袋2個)
 8.Queen size大床。(床單每周至少換一次,或髒了也可以請人員汰換)
 9.書桌椅、沙發、衣櫃、床頭櫃、衛浴設備、吹風機及冰箱(供產婦放置母乳)。
 10.母嬰同室。
 11.每周1次中醫師把脈看診。
 12.無限+有線上網。
 13.32吋液晶電視。
 14.若住房為「綠漾波心」,則有專屬停車場。
 15.提供媽媽爸爸牙刷(各1組)、牙膏、毛巾、浴巾、玻璃奶瓶、消毒鍋。
 16.提供雙邊擠乳器(美樂及貝瑞克)。
 17.提供寶寶玻璃奶瓶、奶粉(雀巢水解蛋白配方奶)、寶寶每日的衣物、濕紙巾。
 18.媽咪秘書與媽咪比例:1:6-8
 19.每天固定時間皆有新生兒沐浴交學影片,新手媽媽可於房內電視收看,
    再向護理人員預約一對一新生兒沐浴課程安排。(換尿布、沐浴)

其他設施: 
 1.視聽教室。(每月皆有提供媽媽教室課程表)
 2.芳療室。(須自費,唯住房21天以上才有贈送)
 3.
親子閱讀室。(提供體重器、按摩椅、書籍及咖啡機)
 4.茶水間。

備註:
 產婦需自行攜帶,佑康不提供的有:
 1.  尿布(若超過14天就會有提供)、奶粉。-可代購
 2.  哺乳睡衣。(2-3套)-可代購
 3.  衛生用品。(集乳袋、溢乳墊、產墊、衛生棉、免洗褲、室內托…)-部分可代購

 4.  清潔用品。(保養品、沐浴乳)
 5.  臉盆。
 6. 寶寶(可代購)及媽媽入住及回家時的衣物。

餐食: 
 1.餐食設計共28天,天天不同,不論哪天入住,都可以享用到不一樣的餐點。
 2.可先告知會過敏之食物,於膳食供應時,會提早避免。
 3.中醫師依個人體質調理專屬之月子餐。
 4.每日提供消渴茶、養肝茶及泌乳茶。
 5.每日共5餐。(三餐+下午點心+晚上點心)
 6.有提供月子餐試吃,需事先電話預約唷!

價格: 
 1.住房:(每日)黃蝶翩舞-4,950/6;橙色琉璃5,500/7;綠漾波心5,950/8(每日)
 2. 訂金:5000(可刷卡或付現),餘款於退房前付清即可,若付現還有1%回饋。
 3. 回娘家者享9折優惠。
 4. 入住時沒有當時預定的房型,會安排當時可先入住的房型,待預定房型有空房後再換房。
 5. 入住時若房型坪數比預定的小,則以小坪數者計費,若入住的坪數比預定的大,則不會加收費用。
 6. 若寶寶因故需住院診療觀察,則每日扣除寶寶照護費1,000元;如非自願性需母嬰同室者,則每日扣
    除寶寶照護費
800元;若產婦因故需住院診療觀察者,則每日扣除照護費800元。
 7. 可協助訂餐食(陪同住宿者用)65/份,中餐需於11點前告知,晚餐需於17點前告知。
 8. 提供洗髮服務,350/次。

arrow
arrow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