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阿猴公主滿4個月回診時,其實醫生有提醒我們說可以開始讓她接觸副食品囉!
不過醫生也說,如果她有過敏體質,等到6個月再開始吃也是OK的啦!
而且我在3個多月爬文時,有一些媽媽分享寶寶4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好像腸胃變得不是很好~
所以我想說剛好阿猴公主有幾次外出之後,臉部都有過敏性的痘痘冒出來,那6個月再來好了!
反正...我也很懶...XD

不久前,如果我們拿食物引誘阿猴公主,她表現的態度就是「壓根兒沒興趣...」
不過5個半月左右,每次我們吃味道很香的東西,她的身體就會一直往前傾,手也會想拿,
只是當時如果我們真的拿給她,她又會把頭轉開。
現在滿6個月了,副食品的問題也終究得面臨,逃不掉啦...><""

懷孕時因為到處註冊,所以剛好拿到一包米精和麥精,但有過敏體質的寶寶麥精最好9-12個月再試~
而且很多朋友都建議我剛開始可以從米精開始,所以「金愛斯佳水解米精試用包」就被我開封啦...
不過似乎不是每個寶寶一開始就很能接受ㄋㄟㄋㄟ外的食物,
所以起初我是只用了1小湯匙,大約2g左右的份量,融在ㄋㄟㄋㄟ裡讓她嚐鮮,
果然...才吸了2-3口她的臉就變色了,還用舌頭把奶嘴頂了出來...還肚子餓的一直生氣大哭,
我只好一邊安撫她,一邊說:「這是ㄋㄟㄋㄟ耶...幹嘛哭呀!!媽咪沒騙妳呀~~~」
看到奶瓶裡有熟悉ㄋㄟㄋㄟ的影子在晃動她才穩定下來,但喝下去時,表情就是覺得這味道怪怪的~
幸好,她有繼續喝下去,可能也因為真的餓了吧!!
慢慢的,米精的量增加了,前面2-3次都是2g左右,慢慢增加到3g、4g.......6g左右,她都能接受,
前天又跑去跟朋友取經了,朋友建議ㄋㄟㄋㄟ和米精不要混在一起比較好,
反而要讓寶寶知道,ㄋㄟㄋㄟ和其他食物的不一樣...想想好像也有道理,所以昨天,我改變策略啦!

我和小勛哥哥各自爬文,後來先選定了「桂格初乳米精」,
裡面有寶寶成長需要豐富的鈣,和腦部發育所需要的DHA,不過讓我更心動的是「初乳」營養~~XD
不過丁丁藥局的小姐人很好,我問她是否可以索取試用包,她也很阿莎力,
說有提供「湯尼寶貝水果麥精-蜜桃」及「諾貝兒寶貝水果米精奶粉」2種給我,
改天再另外PO一篇米精比較好了,先來看看阿猴第一次吃米糊的狀況...^^

起初阿猴公主看到這個怪東西,是怎樣都不肯賞臉張開她的大嘴,
哄了好久,又假裝吃了一口給她看她才微微的張開口...機會一到,我瞬間就把一點米精倒進她嘴去了!
只是,當然是馬上被吐出來啦...還一直皺眉頭...XD
不過這小孩也很妙,嘴巴還一直試著餘留在嘴裡的米精,讓我不免又試了一次...還是吐+皺眉...
試了大概4-5次~嘿~這小妮子竟然想自己拿湯匙和碗耶...好棒唷!
還好像餓了很久,急的跟啥一樣,不馬上給她吃下一口還會生氣哩...

第一次「吃」東西,咀嚼和吞咽的速度不是很快,還搞到滿嘴都是,不過應該每個寶寶都一樣啦!
Sharleen008

 一邊餵一邊拍,媽媽很辛苦耶...(不過看她OK的表情,還真的頗有成就感的)
Sharleen008-1

 哈哈,這算是滿足的表情嗎~~~
Sharleen008-2

 第一次讓她吃米糊,新手媽咪我也不上手,一口氣就用3匙,加了大約50cc的溫水...
 結果當然是吃不完呀...她大概只吃了10-15cc吧~後來才發現這樣太濃了...改進改進~Orz...
 不過這算的成果應該算很好了...yes~~~

 看她吃完後,一整個人high的勒~~

(因為她不大流涎,所以圍兜兜這時終於派得上用場啦~XD)

 今天,我用一湯匙加30cc的溫開水,進行第2天米糊試吃~
 哇嗚~她好像很期待的樣子耶~嘴張好大!
Sharleen008-3

 吃到手舞足蹈的~^^"~(看來這樣調的份量,濃度比較剛好)
Sharleen008-4

 眼見30cc的米糊就要空了...怎麼這麼棒~~~
Others15  

 她真的適應的很快,不到15分鐘,30cc的米糊空空如也了~一整個好開心呀~
 看來她對食物嚐鮮的接受度相當高,而且相當的快耶~~真是太棒了!!!
Sharleen008-5

 先來試個1~2周,再慢慢的讓她嚐試別的東西吧...
 阿猴公主,跟媽咪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