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躺餵」這件事,在佑康坐月子時住房秘書就有教我,
真正找到適合自己和阿猴公主的姿勢,大概是她滿3-4個月才大致調適OK的吧!
沒辦法,半夜起來擠奶真的是太睏太睏了,對職業媽咪來講真的是一大想退奶的因素...
因為凌晨6點半都會開始阿猴公主的第一餐,那時的我基本上還處於「失心智」的狀態,
所以把ㄋㄟㄋㄟ塞到阿猴公主的嘴巴裡之後,我就一整個呈現「睡死」的情況,也就沒注意太多,
大約在滿10個月半左右,在一次親餵的機會下,竟然意外發現到,
當我把阿猴公主放到床上,她竟然已經會自己側身躺著stand by,調整到吃奶奶的位置啦!
oh my god...好聰明呀!!(OS明明就是:啊是有這麼餓嗎?)
不過她真的也很「番」耶~~醒來要準備吃奶前,如果沒馬上抱起來都會發脾氣...厚!!!
(才剛誇獎完,老娘就馬上一樣也碎碎唸的抱怨起來了~~XD)

她開始牙牙學語了,也真的漸漸的「聽得懂人話」
這期間她開始會說「猴猴(台語)」、「對」、「謝謝」、「蛇蛇」、「打打(台語)」一些常講的疊字,
聽到鐘聲,或數1.2.3....,她就會轉頭看婆婆家的大鐘,
講花,她就會轉頭看花盆,說「汪汪」,她就會四處看哪裡有狗狗...
講「倒倒(睡覺前叫她倒在胸口或床上)」,她也會把頭倒下來,
講「大大(台語)」,她也懂得一直拍胸口...
講「拍手」........哇哩勒,就停不下來的一直得意的拍手,連覺都不想睡了!
就連開車接她回家時,她在車上,不是睡覺,就是在那自言自語...@@
變得很愛講話耶...(千萬不要變成七嘴八舌的三姑六婆呀!!!)
也許就像小C講的,時間到了吧~學什麼都變得很快。
Sharleen016    
開始會站直直的放手,原地跳個幾分鐘後就屁股一蹬,坐下來了~~哈哈!!
不過她也曾試著放手想蹋出一步,結果都是東倒西歪,
可是卻也趁著我不注意的時候,就這樣爬了4格的樓梯,差點沒把我嚇到屁滾尿流~@@
但我比較慶幸她現在還不會放手走,畢竟「爬」,也是我比較希望她現在做的事。

分離焦慮症相對的也減緩許多,
就算見不到人,常常都可以自己找東西玩,讓我有半個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做完家事,
或者我在煮飯,她在客廳玩到無聊了,就會自己安靜的爬過來廚房找我,不哭也不鬧的...
針對「聽得懂人話」以及「分離焦慮症情況減緩」這2點,
對於這個下周的「日本自助行」,我可以再多一點期待嗎?
哈哈......(還是不要好了,因為期待越高,怕失望越大呀~~哈哈...)

OH,對了,她沒多久就脫離了5齒之徒了...又冒出了2顆,
只有1、2、3、4顆是照表發,其他3顆就.....不過感覺好像連第8顆都出現的樣子!!
晚上再來觀察一下有沒有眼花~@@~但,刷牙這檔事,變得更加重要了!
Teeth Record(Sharleen)-6 Teeth Record(Sharleen)-7
相對的我也發現我的身體好像真的強烈的需要補充鈣囉!

這個月,還帶她去參加了Big City舉辦的小熊卡3、4月寶寶生日趴,
這是她第一次跑趴唷~~有點進不了狀況...只記得吃蛋糕,看到熊熊一直狂叫...
Sharleen016-1

 唉~~這時就會覺得她還不會跟著跑跑跳跳的真是好可惜~~
Sharleen016-2

沒關係~~我們以後有好多年可以參加唷~^^~不用落漠啦!!
Sharleen016-3  
不過跟大熊熊拍照的時間,她睡著了~@@~好可惜,
但我們明年再跟奈咪姐姐一起來吧...

呼~~下個月的這個時候,就是滿周歲了~~
不知道這個月又會發聲什麼事呢?
真令人期待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