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的今天,有短暫的時間裡,我真是感到生不如死,
在阿猴滿1歲生日的這一天,我終於把延宕1年的生產日記"生"出來了~~

記錄1年前那場生不如死的自己有多偉大,阿猴也很孝順~~哇哈哈~~
(蝦米...已經1年了...不是吧!!!)

********************************************


100.7.27-30 我和小勛哥哥來個澳門4天3夜自由行,沒想到老天爺讓阿猴在這時默默的跑了第一名。
100.8.8 左右 我夢到有個護士幫我抽血,說我懷孕了。
100.8.17 左右 照超音波和內診,醫生說還看不著東西。
100.8.29 看到阿猴了,一個小小圓點的阿猴...@@...也開始了我8個月的孕吐期,
     還有10個月左右的胃食道逆流的日子......(往事真是不堪回首)
100.10 夢到房間有個愛笑的女孩,我叫她「女兒!」。
100.11.28 羊膜穿刺的報告出來了,跌破大家的眼鏡,阿猴是「公主」,不是「王子」。
101.3.3 醫生說阿猴的頭還沒下來,看來她還沒準備好要出來,我必須做膝胸臥勢矯正胎位。
101.3.30 醫生說阿猴的頭順利的轉下來了...讓我有點興奮又緊張。
101.3 我們到台中華納照了大肚照,只是相片到現在還沒選~@@
101.4.18 孕期是39W3D,這天請假在家,中午老媽帶著BB到家裡來找我...

因為再5天就到我的預產期了,但我連一點產兆都沒有,讓我很是擔心要不要看日子剖腹,
但老媽說,一定是我動得太少了,家事該不會都是小勛哥哥一手包辦吧!!!

並沒有好嗎~~只是做的沒有以前多而已~~

還說小孩自己會挑時間來報到,叫我不用緊張,也不用想太多。

雖說如此,但~太晚總是不大好吧,萬一胎便吸入肺引起肺炎什麼的.....等等問題怎麼辦~~
越到後期,要擔心的事情還真是越來越多呀!
老實講,我很害怕生出來的寶寶不健康,還累死我一輩子,
也害怕生出來的阿猴,如果少隻指頭,缺了什麼部位啥的,我應該會暈倒吧!!
不是我想太多,而是,生小孩真的是一種賭注,更是一場直到走到人生盡頭才能終了的挑戰,
真的不是那麼容易說放鬆,就能放鬆的事兒哩。

這天晚上,上班的包包都準備好了,算了...過一天,算一天吧~~等周五產檢看醫生怎麼講再說。

「搞眠夢」的我,又在搞眠夢了,夢到我肚子痛....
嚇醒之後,發現...「x的,我的巴豆竟然真的在痛,而且是蠻痛的...就,MC來那種冒冷汗不能走的痛」
忍了大概5-10分鐘,痛仍然持續著,不是陣痛,也不是宮縮...
孕期這麼久,第一次有痛感耶~@@~該不會是我作夢醒來太緊張了之類的吧.......「噓噓去~~」
坐在馬桶上還不忘感覺一下我的肚子~~靠,痛覺並沒有減緩哩!!!
不過擦屁屁時也有注意沒有流血什麼的,那...是在痛啥會!!

回到床上,因為還是很痛,所以也睡不著了,看著時鐘......4:30左右
又忍了將近5-10分鐘,終於試著把身邊睡得像條豬的小勛哥哥搖醒,
他還真的是睡得跟豬一樣,搖了大概2分鐘才惺忪的醒來,ㄚ是有這麼累嗎~@@

勛:「幹嘛~~~(意識還在睡)」
我:「我肚子好痛,而且痛很久了~~~~~~~~~」

這會這男人突然整個人從床上跳飛了起來,拿眼鏡還不穩掉在地上,然後一整個很緊張...

勛:「那~~有流什麼水出來嗎,痛多久了...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嗎?」
我:「痛大概15-20分鐘了,我剛剛有去上過廁所,但還是痛,我以前沒痛過耶,去一趟好了」
勛:「那剛剛擦屁屁時有流血嗎」
我:「沒有~~~」
勛:「唷~~(吐了一口長氣)~~那應該沒事啦!!!」
我:「(OS:X的,怎麼態度差這麼多)不去了嗎?」
勛:「要去嗎?也有可能假性陣痛呀,媽媽教室不是有上~~如果假性的話那會被退貨唷!」
我:「不過我之前沒痛過,但現在是一直痛耶~~我看還是去一下好了。
   反正都要5點了,回來大概也要準備上班了吧~~」
勛:「妳確定嗎?_?~唷~好啦,那我們就要做好會被退貨的心理準備囉!」
我:「好。不過,我想"嗯嗯",再等我一下」(奇怪了,幹嘛看準了我會被退貨呀~~)

.............(這會兒,發現流血了).................

我:「公公,我流血了~~~」

小勛哥哥這會又態度180大轉變.....(真的有夠現實)

勛:「真的嗎~~那我們準備去醫院了,東西等等我再回來拿~~」

我:「我想洗澡.........」
勛:「妳不是很痛嗎?還洗什麼澡?妳這樣可以洗嗎?」
我:「可以,因為比較不痛時我就可以洗,我剛剛"嗯嗯",要洗乾淨~~()」

..................(約10分鐘過去了)................


勛:「好了,那可以出發了嗎?」

我:「不行~~我還要刷牙.........」
勛:「刷什麼牙啦!!什麼時候了還要刷牙~~」
我:「如果我痛個15-24小時的怎麼辦,鬼吼鬼叫的都有口臭了~~不管~~><"」

..................(結果,這男人還不是跟著我一起刷~~呲).................. 

..................(而且,刷完牙我還在挑衣服穿~~哈哈~~)..................

凌晨4點50分左右到國泰醫院的好處,就是汽車可以停在大門而不會被警察開單,

守衛人員直接指引我們坐電梯上9樓產房~~~不用等。

到9樓,我們跟小姐說我肚子痛,而且好像落紅了,她就安排我去進行內診~~
經過產房,看到待產室外面有不少待產媽咪在那走來走去,
產房裡還一直傳來了很多令人很害怕的嘶叫聲~~媽呀~~這是什麼情況!!裡面是在宰人嗎~><"
護士:「唷~~妳開2指半囉~~麻煩先生去XX辦理住院手續,媽咪妳要換衣服準備生寶寶啦!」
(OS:蝦米,2指半,那是多大?阿猴公主要出來了....那走廊那幾個在走路的媽咪開幾指?
    2指半就好痛,那等到全開是怎樣的一個情形~@@~
)


緊接著,護士小姐把我帶到待產室裡躺著,小勛哥哥辦住院,然後回家拿待產包,
唷~~媽呀~~好痛呀!!小勛哥哥回來前,我就有好幾次痛到抓欄杆來減緩痛覺了~~
好不容易看到小勛哥哥回來了,卻發現他拿錯袋了...@@...又回家了一趟~~(不要走~Q_Q)
這期間,有2-3次我就像之前聽到慘叫的產婦一樣,抓床頭的欄杆+大叫,
因為覺得好像有異形在肚子裡面,想從下面衝出來一樣~我覺得我的下面快要爆炸了...
但護士卻一直叫我hold住,因為還沒全開,所以如果hold不住會撕裂傷!!!

(x的~~怎麼沒有人跟我講,生小孩的痛就像異形片演的一樣呀~>"<~)

陣痛的頻率越來越高,也越來越痛,幸好不是一直處在大叫的情況!!但~誰管得了這麼多呀!
「拉梅茲」,對,我還有這個方法可以用~~媽媽教室有教,我可以自己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反正就是「度分如年啦~~」,
中場休息時間,我對阿猴說:「阿猴妳最好乖點,不要讓老娘痛太久,否則等妳出來妳就完蛋了」...

..................(這期間護士一直進進出出幫我內診,從2指半→3指→5指了).................. 
小勛哥哥回來了,一起幫我數拍子做拉梅茲...不過...x的~節拍跟我一點也不配合,更痛了~><"

我:「嗚~~可以剖腹嗎?」

勛:「不要啦~~都痛了,幹嘛要剖腹,而且挨那一刀產後還要痛那麼久。」
我:「x的,又不是你在痛,當然這樣講呀,你知道我有多痛嗎?」
勛:「我知道呀~~」(知道個屁啦!應該只知道真的很痛啦
我:「那你可以幫我問可以打無痛分娩嗎?」
勛:「妳真的要打嗎?省下來的錢可以買很多東西不是更好,而且說不定有後遺症」(x的)

..................(雖然想想也有道理,但,我幹嘛痛得死去活來的呀!如果痛很久怎麼辦)..................

我:「不管啦,等等問護士....(他終於看到我抓欄杆,全身僵直的尖叫了)」

..................(又來到了我期盼的中場休息時間,但不痛的時間越來越短了)..................

勛:「小姐,請問......我們無痛的同意書還沒有填,現在填ok嗎?可不可以打無痛?」

..................(可以問快一點嗎....="=)..................

護士:「等等唷~~我看看現在開到幾指了」...(x的~~小妞說她開了1指半就打了,這還要看嗎?)

..................(內診後)..................

護士:「唷~~來不及打囉,現在已經要全開了耶~~」

("全開"我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不過沒多久又暗了,因為又痛了)
接下來我幾乎都是維持在「抽筋+抓欄杆尖叫+全身僵硬的狀態下度過」

我:「我想去大號」
護士:「那是假象啦~~妳一定要hold住」
我:「真的啦,我想大號啦」
護士:「不行啦~~妳不要被騙了,妳不hold住的話會撕裂傷啦」

..................(嗚~~為什麼人家想"嗯嗯"都不能如願呢~Q_Q)..................
 
大概過了半小時左右吧,小姐說全開了,可以準備生產了~~
她說她下指令,教我怎麼呼吸→閉氣→吐氣,努力把阿猴生出來~~
緊接著她說等等羊水會破, 先叫小勛哥哥幫我鋪產褥墊,然後就感覺到我的肚子被她用力的一壓,

..................("啵"的一聲)..................

護士:「哇~~爸爸,你把產褥墊鋪錯面了啦~~床和媽媽都濕掉了~><"~趕快再鋪一張~快

..................(哇哈哈~笑死我了~~笑死我了~~這是什麼情況呀).................. 
其實這個過程超痛苦的,因為用力時我的雙腳+腰同時抽筋了好多次,真讓我生不如死,
而且我也感覺得到異形已經快"蹦出來"了,但又縮回去的fu...
護士:「看到頭髮了,媽咪妳不要再用力囉,先HOLD住~~現在還不能把寶寶生出來,要等醫生來」
然後她就去叫了一下醫生了...打從開始用力到看到頭髮這期間,20分鐘又過去了~~

(蝦咪~阿猴都到洞口了竟還要HOLD住~那不就像想拉肚子,都坐在馬桶卻還不能上的痛苦嗎)


曾醫生剛好是當天的輪班醫師,他又內診了一下,說推進產房吧...我終於有感覺,一切都快結束了~~

進產房,醫師叫我自己移到另一張床...(嗚~~可以不要這樣對待全開的產婦嗎~Q_Q)
婦產科醫生、小兒科醫生都到齊了,就唯獨小勛哥哥還沒見到人,真的讓人很沒安全感!
直到醫生叫他可以進來,我才放心一點~

然後,就是那個自然產的媽媽都知道的...."倒吸1.2.3.4~~數到5長長的呼出,同時間用力把阿猴擠出來"的動作。

..................倒吸1.2.3.4~~然後5長長的呼...用力
..................倒吸1.2.3.4~~然後5長長的呼...用力 
..................倒吸1.2.3.4~~然後5長長的呼...用力 

唷~~阿猴呀阿猴~~妳可以不要在快出來時又縮回去嗎...讓我真是感覺好挫敗。
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我也算吃了秤跎鐵了心了~~在最後一次「倒吸1.2.3.4~~然後5長長的呼...用力」
雖然醫生數完了4,要我吐氣10秒後再來一次,但這個吐氣,我不想這麼快結束了!!!我不想再來了!!!
當下感覺到一陣不一樣的刺痛,應該是會陰被剪開了,
然後只聽到醫生說:「哇~~這一次可能有30秒以上唷~~~唷~~出來了!!!早上8點15分,3065g

出來了」...多令人開心的字眼呀~~開心的是,我差點沒斷氣...開心的是,阿猴沒縮回去!!!
不過相對的,我這次力氣有點施過當,也有點施錯力,臉上都冒出了一個個血點點.....

阿猴的哭聲好宏量,幸好會哭...只是,我怎麼沒感覺她出來了~@@

醫生:「喔~~妳這胎是人家第二胎的速度唷~~不錯不錯,手長腳也長....」
醫生:「爸爸你相機趕快拿出來拍小孩呀~~」
勛:「我沒有帶相機耶...」
我:「.....................」

.................. (勛用手機拍照後,沒多久又回到我旁邊).................. 
(應該是在縫會陰吧~~我不覺得不痛耶~~好刺痛唷,所以我又一直縮~縮~縮~~~)
Sharleen017

醫生:「媽媽妳不要一直縮。小孩勒~~好了嗎?抱來放在媽媽胸口一下...」
Sharleen017-1

(這招真的很有效~~我的注意力瞬間在這個所謂的"異形"上面,醫生也順利縫好會陰了!)
Sharleen017-2    

被推回到待產室後,阿猴就這樣裸體的躺在我身上睡了大概1個多小時,她終於哭了~~
老實講,看到阿猴的當下,我一點也沒有想哭的感動,而是偷偷檢查她四肢有沒有完整,
然後,就是好好的打量這隻小猴子啦!!

 哇~~有雙眼皮褶耶~~真是太好了...
Sharleen017-3

 張開眼睛了,我是媽媽唷~~妳在我肚子裡面待了39w3d耶~
 第一次見面,請多多指叫呀~~妳應該還看不到我吧...那,先記住我的味道吧!!
Sharleen017-4

 這時感覺妳長的好像bb哥哥唷~~(這是阿猴)
Sharleen017-5

 這是BB哥哥
RaysBB02.jpg

 第一次到嬰兒室餵奶...阿猴剛吃飽的樣子...
Sharleen017-6

 噫~~又稍微的睜開眼耶~~感覺好舒服的樣子,害我也好想睡~~
Sharleen017-7

很多媽媽在罵小孩子時,常常都會說:「早知道妳這麼不乖,就不要把妳生下來了
或是說:「早知道那麼壞,還不如把你塞回去」之類的話,
唷~這種話永遠都不會從我嘴巴裡這樣講出來,
X的,因為真的太痛了,幹嘛虐待自己一胎來2次,再者,我的孕期都在吐,幹嘛塞回去...


話說回來,其實我的產程真的非常的順利,又比非常多媽咪短很多,相對比較起來沒啥心酸血淚史,
但過程嘛~~痛到哇哇大叫的人,心裡的OS總是比較多一點~~
而且,以證明了阿猴真的是個乖小孩~~從痛到生,3個多小時,是有威脅有差嗎...

感謝阿猴公主這麼辛苦又努力的"鑽出來",真是個乖的小孩,謝謝妳~~
也要在這謝謝一路相隨的小勛哥哥~~(拖了1年才說...哈哈)

再者,再複習一張一直不敢回首對面的對照相:

       左:阿猴6M時(101.10)          右:懷孕1周(大嬸,妳誰呀~@@)
Me005
 可以用圖就清楚明白的理解,為什麼我會寧可犧牲我最愛的睡覺,也不想回去了嗎~T_T

 雖然說阿猴的主食漸漸的要移轉成粥→飯,但睡醒後的第一餐,和睡前的最後一餐我還是會努力2年的目標,
 而撐了1年來的母奶之路,終於可以稍稍的多點休息時間了...
 這條路,一切都從這1cc開始......
Sharleen0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