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4M了,時間又快了2個月,
1Y3M 時阿猴公主!
很多事情,其實已經都想「自己來」了~

●愛走路,不讓人牽,唉呀呀,真是太讓我心寒了....
 才剛會走就想要甩掉我們的手,真叫我心寒呀!嗚~~
 但還不會跨門檻或下樓梯,甚至看到危險也不會跑,做媽的還是得來硬的!
 我想,她總有一天會能理解的。

●早上我和小勛哥哥起床,如果阿猴公主也起床了,我們就會把她一起抱到浴室去,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某天」吧~

 我發現她坐在後面,自己用手指在刷牙齒,就放在一旁的指套型的乳牙刷給她,

 她就坐在小椅凳上刷呀刷~刷呀刷~(OH~怎麼那麼棒!)
 而且說也怪,其實小椅蹬也才cm高,明明坐下來腳離地也不過2-3cm,她就是「不會下來」
 一直到我刷完牙,洗完臉,上完保養品(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眼霜)
 都多久的時間過去啦~~(外加上隔離霜+底漆bb)
 她依舊坐在那裡頂多忍不住哀怨的講「抱抱唷~~~~~」,


 雖平日說她皮的要命,但老實講「她穩定性還真是不小耶!!」。

●懂得吃醋。
 前陣子跟朋友借了一台平板來玩玩,阿猴不會想玩,但會想來亂,
 
不是打平板、想拿起來摔,就是打她爸或老媽!一整個就是不能忽視她的存在
 這樣也對,陪孩子的時間都不多了,打電腦的時間也夠多了,是應該專心點陪孩子!
 抱其它的小朋友時也是,當下還好,才過幾分鐘...她就會發出不爽的叫聲了!
    只是想來個導讀她也挺不賞臉的,唉!該怎麼陪陪她呢,讓我好傷腦筋........

●唷~對了!學了幾次,試了大概半個月,現在她會自己下沙發了,
 但不知道她哪來的「憨膽」,竟然連我們的大人床她都會試著自己下去
 我和小勛哥哥的大床,高度可是有80CM左右呢...都比她站起來還高...

    只能說她真是很有勇氣呀!!不過就……摔了~XD
 但爬樓梯還真是不能摔,那結果可是完全不一樣。

●再者,雖然之前就有注意到,但最近又觀察了一下,她好像也會變成女大力士

 除了可以移動的了滅火器、拔安全栓之外,最近幫她買的床包床圍組,
 她竟然可以一手提一個……而且小勛哥哥抱她上樓時她就是要自己拿!
 雖然說爬了半層手就沒力了,但真是女大力士
 看來她長大後,「巴人」應該也會很痛~XD..(她有遺傳到我的鐵沙掌唷!)


●對於情緒及想法的表達,阿猴也是越來越「豪邁」。

 高興就笑臉迎人,十足是個受人喜愛的孩子,不爽就裝臭臉,怎麼逗就是不笑~
 火大就「番」,雙手舉起來打地板、打沙發或打桌子,否則就直接倒地,

 不過我和小勛哥哥不但都不吃她這套,反而還覺得有夠好笑+可愛!

 前面讚許她穩定高的同時,這會兒不免來出賣她「番」的模樣~XD
 (唷~這對爸媽好壞!!但屁聖和Ru也是看得很開心呀...哈哈)

●學講話了常常自己在地上走來走去,邊走路邊自言自語,

 前幾天聽婆婆說,她站在可樂(小叔養的臘腸)前面一直講話,都不知道在講什麼~
 哈哈~我都會跟阿猴公主說「哩那ㄟ甲呢呀猴話」哈哈真的好適合她!
 現在她會的大概是「爸爸」、「媽媽」、「猴猴」、「阿公」、「嬤」、「叔叔(有點豬的音)」、「妹妹」、「還沒」、「掰掰」「ㄍㄨㄚㄍㄨㄚ」、「咩咩」,似乎就是有「ㄧ」的字就沒有辦法!

 她現在尤其愛叫自己的小名「猴猴」,幸好叫本名還會舉「又」,否則我要檢討了。

 (1Y3M阿猴學講話...)


 (1Y3M 阿猴在猴話...裝鬼臉...)


●學會「賊」

 我在煮飯,她在客廳,偷偷的去觀察她,發現她把回收的廢紙都拿出來,
 我門一打開嚇了她一跳,趕快就一張張的放回箱子裡

 雖然說是不錯嘛~還知道做錯事會挨罵,
 但害得我真不知到該誇她好棒,還是該把她教訓一頓~畢竟那還是不對的...

●又長了3顆牙...

 想說從3月底至今,怎麼都沒有再長牙了,是「鈣」攝取的不夠嗎?讓我有點在意!
 沒想到去木柵的前一天才發現,原來是我誤會了~^^
 不但剛好看到有一顆牙才剛冒出來,還有另一顆牙其實小露一段時間囉!
 只是因為位置在後面,所以很難張大嘴讓阿母看到。
 呼~阿猴公主有10顆牙齒了,而且又有另外2顆又漸漸的想展露頭腳...
 這種發現真是每天都令人期待。

 (這張表的順序還真是挺準的耶...為啥不是先長編號"7"呢........)
    Teeth Record(Sharleen)-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