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rleen021.jpg
 6M的阿猴公主

 1Y5M的阿猴公主
Sharleen021-1.jpg

 1Y6M的阿猴公主,感覺有變很多嗎~^^
Sharleen021-2.jpg  
 哈哈...我指的可不是頭髮唷...

 這3個月來,真的是讓人見識「言教不如身教」的涵意。
 經過我和小勛哥哥平日的潛移默化,阿猴公主現在很喜歡拿靜電拖把在那拖來~~拖去!!
 也喜歡一手拿畚箕,一手拿掃把想學我們掃地~我知道不能阻止她,怕她以後就不願意做家事了...
 小勛哥哥還常對她說:「好,這周末一樓就交給妳了...」真的是...對未來充滿了期待呀!

 不知道是懶,還是吃奶嘴的關係,漸漸的,我發現阿猴公主不大愛動口說話,
 習慣性動作就是用點頭、搖頭、指她要的東西,發「ㄣ~~」的音而已。
 所以,這將近3個月來,每當我跟她講話,問她好不好,是不是時,
 都會拔掉她的奶嘴,硬是等她說「好」、「要」、「對」才肯繼續下去~
 每2-3次拿東西給她,也都會要她說「謝謝~~」才會給,
 看來成效慢慢的顯現了,現在已經漸漸的養成說「謝謝」的習慣...
 問她好不好也都有所回應,雖然還是常常直接指著她要的東西,嘴巴一直在那「ㄣㄣ~~」
 但只要我說,你到底要幹嘛~~要什麼東西,她也會說「那個~」、「這個~」...
 且次數越來越頻繁了,而且發音也越來越標準,最近還很「猴話」呢,我想,這是好的開始。
 
 另外,1歲過後學習能力變得很快,2個月前我跟她講,「嗯嗯(大便)時,都要摸布布讓媽媽知道」,
 不但不需要教幾次,而且真的每一次想大便,或大了便,都會摸尿布給我看!!!
 只是,她真的也很聰明,知道我要幫她看尿布有沒有大便就會把她從餐椅上抱下來,
 所以她很賊的會懂得騙人了...(真是壞的學得特別快...這點真是無師自通呀!!)
 其實尿布的花費好兇唷~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在2歲前可以戒掉尿布,只留睡覺時穿就好了.....

 老實講,近2個月來我也漸漸的小有壓力,因為阿猴似乎漸漸懂得「玩伴」的意義了。
 有時帶她和軒軒妹妹一家人一起出遊,她會懂得軒軒妹妹是誰,在家有時也會叫著「糖糖」(妹妹),
 相處的越久,可以從因陌生而搶玩具,漸漸的變成分享玩具,抱抱、親親之類的,
 看到同齡甚至是比她大的小孩,都會拿著玩具想走過去跟對方一起玩,
Friend 007.jpg
 但我常常都聽到對方的小孩子說:「媽媽,那個妹妹好奇怪唷...一直靠過來耶
 那句話漸漸的讓我感到很難過...我想,這也反映了阿猴公主已經想要有個「伴」了,
 只是,這個發現讓我有壓力,感覺反而不大妙...因為違背了我崇尚自然的理念~
 而且謀事在人沒錯,但~~成事可是在天呀。
 另一方面,這讓我開始考慮,要不要送阿猴去拖嬰班了...只是貸款...還有1年...(好煩呀)

Friend 007-1.jpg

 這兩個孩子漸漸的有點混熟了~^^~只差還不會聊天吧!
Friend 007-2.jpg  
 
 再者,她已經可以爬樓梯爬得很快又很順了...
 明明房間在3樓,她從1樓以飛快的速度開始往上爬,還欲罷不能的往4樓前進~
 只是...她跟一般小孩似乎不大一樣,BB是先學會「倒退嚕下樓」,才學會上樓,但阿猴公主卻相反,
 我看有可能是因為她從床上摔太多次的關係吧~XD
 上周帶她去爬山時,她找到了一個很適合她爬的樓梯...
 看她上下樓超順的樣子,連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了...我的阿猴公主真的長大了。

 爬樓梯影片:


 在她1Y6M的此刻,最大的慶祝活動又莫過於再次來趟大阪京都自由行了,
 已經很能表達想法的她,雖然說不上知道「出國」這是啥回事,但玩樂的互動變得相當的強烈,
 就算她長大後不記得曾經餵過鹿,在東大寺前的廣場奔跑這件事,但我覺得相當的值得!
 不過,至少到目前為止,她還記得有在奈良餵過鹿唷...所以,誰說小孩沒印象...^^
 而且,她很愛背我或是婆婆的包包,然後走到門邊,一整個就是想表達「我要出去玩」嘛...XD
 唷~真期待她自己說出口的那天...(只是,他最近不大愛坐安全座椅,這點讓我頭很大)

 在這一個月裡,阿猴公主還來了一次有始以來最嚴重的尿布疹...
 本來還以為隔天就會好的,沒想到一整個失控,還越來越嚴重,4天後才帶去看醫生,
 沒想到,醫生一打開尿布瞳孔也放大了,說真的很嚴重,已經演變成濕疹了呢...而且會不斷的擴散
Sharleen027.jpg  
 擦了醫生開的藥膏,幸好3天左右就消得差不多了...著實給讓我們很大的警惕...勤換尿布,保持乾燥。
  
 最後,還是她的牙齒啦..^^"
 1Y5M的她,第16顆牙就冒出頭來啦...而且是一次冒了3顆牙耶,真是讓我欣喜若狂!!!
 雖然說牙才冒出來,離換齒還有很久一段時間,但乳牙保存盒已經填好Stand by了...^^
 希望這些牙不是被蛀掉的,哈哈!!
 為了讓她的牙齒可以和媽媽的一樣壯壯,在阿卡降買了2個電動牙刷和替換頭給她,
 還買了牙膏、一堆潔牙糖和噴霧,怎樣都要幫她對抗蛀牙的危機...
 她很喜歡自己刷牙,雖然不是很正確啦,所以我會自己先幫她刷過一次,再讓她自己來~
 希望真的能有顯著的成效...^^
Teeth Record(Sharleen)-16.jpg

 OK~越來越沒辦法這麼勤快的每月PO成長紀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