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040.jpg
好和民宿:https://chishang-travel.tw/
房型:Villa四人房(2大+4客早餐)    
大小:9坪              
價位:NT.3,281(週日)        
*******************************************************

繼去年和老姐帶了孩子到台東伯朗大道玩,今年我們又安排了來這,
想著一大早可以看到綠油油的景色、呼吸新鮮的空氣,還可以在附近就租腳踏車享受陽光和優閒,
這次我們找了離伯朗大道很近的「好和民宿」...

我們訂到的房間是Villa四人房,工業風樓中樓的房型,一樓二樓各一張標準雙人床...
室內有些昏暗,大班和小三的體型,就讓我感到房間有些壓迫感,房間有些壓迫感
床的一邊有提供插座和矮櫃,可以置放手機充電

LI040-01.JPG

床正前方有簡單的層板,還有電視和風扇,往浴室的門旁有張單人沙發,簡簡單單~
床前方的空間頗大,行李整個攤平還可以併排走沒問題

LI040-02.JPG

床的一旁就是前往二樓的梯間,地板踩起來感覺還算乾淨,只是有一些些受潮的感覺
LI040-03.JPG

樓上的燈光很昏黃、有些陡,不過小孩上樓還蠻OK,興奮的像前往小天地一樣~
LI040-04.JPG

本來還挺期待,但看到卻感覺有點冏,因為床緊鄰著樓梯和落地窗,總感覺不是那樣適合小孩...
幸好這2個小孩也都算吃得蠻有肉的,測試了一下怎麼翻頂多是腳掛在洞裡或被梯牆擋住~哄睡後觀察一下我才下樓...

LI040-05.JPG

浴廁的門片和電燈開關也都有濃濃的工業風氣息
LI040-06.JPG

浴廁間頗大,雖稱不上非常乾淨,但倒是沒有蟲類...就當是工業風吧,比較粗曠率性
LI040-07.JPG

馬桶一旁的鐵櫃置放著衛生紙,但鐵櫃的底座其實生鏽到有破損甚至快到斷裂的程度
靠近牆面的地方還有結好的蜘蛛網,讓我在上廁所或洗澡時有些害怕會有小動物出現在眼前...
浴廁門的背後邊緣也顯露著破損生鏽的樣貌...小勛哥哥一直說這不是他想要的工業風~

LI040-08.JPG

備品很簡單,就4組牙刷杯組但我覺得這樣也夠了,
吹風機的風量很小,基本上男生就覺得需要花蠻久的時間,更別說長髮女生吹完可能天荒地老~XD

LI040-09.JPG

淋浴的水壓還不錯,溫度穩定,排水也沒問題,基本上這樣的狀況已經算OK了~
LI040-10.JPG

毛巾浴巾也有各提供4份,雖然放在鐵架裡,但不會不好拿取~
LI040-11.JPG
以上是晚上拍攝房間內部的大致狀況,白天我就沒有拍周遭難能可貴了,下面會說明原因...

早餐還蠻豐富的,有沙拉、玉米厚片、水果和飲料,只是口味可能小孩不是很喜歡...只吃了水果
LI040-12.jpg

最受歡迎的就屬牠,小孩早吃只吃了水果,就跑去觀察跟逗貓
LI040-13.jpg
*******************************************************
結論:                                           
 乾淨程度: ★★                                     
 整體感覺分數:★★☆
                                          

優點:環境清幽、離伯朗大道近、服務和善熱情、有停車位                    
缺點:環境維護不佳(很多鐵件生鏽、冷氣漏水),蟲蟻多(飛蟲、螞蟻、蜘蛛...)、周遭沒有店家,要開車找
隔音差、門縫大較有隱私憂慮、房間設計有壓迫和不安感...               

繼去年和老姐帶了孩子到台東伯朗大道玩,今年我們又安排了來這,

好和民宿的房間不多,雙人房只有2間,因為另一間有人先訂了,所以後來幫爸媽訂的房間是樓中樓的房型;
一確定熱氣球嘉年華閉幕式因天候不佳無法展開各國參與盛事的熱氣球,當下我們趁著人潮正要準備我們就撤了,
回到停車場開了車,一路開到池上這其實還蠻順暢的,
雖然抵達民宿已經是晚上8點左右,但接待櫃檯的先生還是相當熱情又客氣的協助我們進行Check In手續,
因為老姊比我們慢,所以我先將爸媽的行李帶到房間,沒想到一進房,我就冏了...
回憶/高級雙人房(樓中樓房型),一進去是一個小的獨立客廳,先上1台木階是洗手台和浴室,然後往上走才是床,
其實原本只能訂到這間已經讓我為膝蓋不大好使的老爸擔心不已,沒想到木階上有水...???

水???為什麼會有水?打掃不確實嗎?」我的腦海瞬間問了自己很多問題,
但浴室是乾的,洗手台也是乾的,那水是???
抬頭一看,ㄜ~冷氣在滴水...那老爸可能真的會滑倒了...不妥不妥...
我跑出來跟民宿業主說,但沒想到他竟然知道冷氣漏水這件事...且不是今天才發生的~
他其實服務也沒有不好,立馬請我等一下說確認其他房間,沒過多久就跟我說另一間雙人剛退訂,所以可以幫我改房...
雖然他是熱情的、積極的,但當下的我心情是不大好的,因為表示事情發生多時卻沒有處理...修繕師傅很忙是嗎?
總之,房間換了~至少不會擔心老爸還要爬樓梯可能會跌倒...

等老姐到後,我們開一台車到市區繞繞,找看看還有沒有可以買晚餐的店家,回來後各自回房吃完就打算休息了...
因為沒有桌子,所以就移動床邊的木箱來充當,此刻才發現到地上有不少螞蟻四處竄爬,
看到房間多處都有零散的螞蟻讓我感到很不安,就開始將依些伴手禮或晚餐挪位,
輾轉又去確認放錢包、鑰匙和相機的地方,竟看到阿猴的相機套放爬滿了上百隻的螞蟻...
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手擦了幾乎床前方的整片地板,洗了相機套,短短進房不到半小時殺了不少小生命...

擦地板的過程偶然發現庭園與室內的房門,門縫很大,且是好幾處,大到可以鑽進任何昆蟲螞蟻,甚至是一條蛇...
隨著我四處確認行李、衣物、伴手禮、地板、床、錢包等處還有沒有螞蟻,
再加上小孩陸續習慣房內的燈光,看到室內幾處蜘蛛網、小蟲等情況,連同最怕蟲的老公都開始失控,
唉~今晚的課題好大壓,連我都睡得相當驚恐...
這晚,我沒睡好、老公沒睡好心情非常差,連早餐都沒吃,就直接在房內打包所有東西想盡速離開,
連爸媽都能明顯感受到小勛哥哥的怒火~且其他房間也是相同的情況!
為了安撫小勛哥哥的火焰,連我的火焰都被點燃了,當日心情相當不好,也就沒有再拍周遭的景色。

這間民宿起初不論是外觀、特色評價都很不錯,但似乎沒有好好的經營維護相當可惜,
可能遇到我們超級無法與重蟻共存的,反應就相對很強烈排斥和不安,
所以如果有朋友也是如此的,這間民宿我只能說,相當不建議.....

arrow
arrow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