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訂婚」這個話題 感覺好像成了我和另一位同事每天必需聊的話題之一

今天中午的吃飯聊天時間 這兩個都在籌措婚姻大事的我們 似乎提到的「生小孩」

我的第一反應是 我一定會算好再怎麼懷也不會生到虎寶寶 我才會懷孕 否則 我就一定拿掉他

 

只見到兩個非常驚慌且又帶點「妳怎麼這麼狠心,孩子是無辜的耶!」的同事投來的眼光和反應 有點被嚇到 又有點想大笑

 

我記得 佳結婚才半年 就被奶奶指著問為啥肚子還沒有消息 質問她是不是因為結婚那天讓屬虎的人進了新房 還是碰到新娘

 

我記得 ㄚ呆在和他媽媽提起結婚的事情時 他媽媽很激動的說他不准給她請屬虎的人來參加婚禮

所以 我也被警告不能請屬虎的人來參加婚禮 結果我就生氣說頂多不能碰 誰說不能請

我根本沒聽過有這種事 也沒得商量的話 我覺得有種不把人當然看的歧視 我討厭那樣偏差的思想

不能請 我也不結了

 

我記得 外公還有曾祖母、ㄚ公過世時 怕煞到小孩所以要避 但卻怕屬虎的煞到人所以他們也得避

屬虎的人竟被認為比往生的靈還兇 真是不可思議

 

我記得 不知道是哪人家的小狗出生了 結果連屬虎的人也要避 避什麼?我也不懂?只覺得可笑!

那我如果有個虎小孩 他/她應該會被自己的爸爸或奶奶斥喝著不能碰自己剛出生的妹妹或弟弟吧!好可憐~

 

 

我記得 維倫結婚時 惠玲跟大家一起照相不知道有多快樂 結果勒 維倫說生就生~屬虎 SO WHAT!一點影響也沒有~

我記得 我們兩個還沒再一起 秋幫了很多 維倫幫了很多 凱哥也幫了很多 惠玲更是幫了很多忙還說好話、製造機會

等我們在一起 我陪惠玲的機會卻少了很多 心裡因為這件事已經有著相當的內疚

如果要我做那麼絕 我做不到這樣的恩將仇報~

 

 

其實 對我來說 每個生肖都一樣 都是自己的小孩 都是別人的心肝寶貝 不是嗎?

我真不懂為啥屬虎的小孩就要打從出生的那一天開始就被人歧視甚至是排擠 明明就不甘他們的事

但 我很明白 就算我不介意 不代表別人家沒有這樣的禁忌

如果說 我的小孩打從在肚子裡就注定要被歧視 甚至連他的奶奶和爸爸都有這樣的觀念

那我只能說 出生和死亡 還有結婚 不論哪一個都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大事

我死了 我希望我的所有小孩都能來送我走最後一程 我希望我都能見他們最後一面

所以 我不要他們被世俗給歧視甚至排擠 甚至被人灌上莫須有的罪名

所以 我絕對不要生這麼可憐的小孩 哪怕是我變成高齡產婦我也願意!

 

而且尤其如果是連自己的爸爸都會有這種觀念 那我更不敢想別人會有什麼樣的觀念

一個連最基本的立足點就是不公平的寶寶 我想 就算我再怎麼呵護他 他的幸福都是有缺憾的

因為 人不可能不被世俗所牽絆

 

 

我覺得呀~我這樣是從出發點保護著我未來可能會有的寶寶

也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根本就不可能在那期間懷孕 

 

「我不會那麼不小心 我也不會在這期間懷孕 這種機率根本就不用提」→ 這 才是我的重點

 

所以,不用把「拿寶寶」看得太嚴重啦!

因為,把焦點放錯地方了,不是拿掉,而是根本就不給這種機會唷~

其實我很想說 我也很看不起只想嚐禁果 但卻負不起責任的父母親~「肚子搞大了 只能拿掉」的這種人~

我自知玩不起 所以也不會這樣搞到自己頭大~

 

 

PS‧我真的是打從出發點的保護呀~也對自己的深謀遠慮感到驕傲~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