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想動手」 




 



 

 

 

Smile
 
坐在對面的雄哥 老說他會越來越長壽
因為每次看到我笑 他都會覺得很開心
 
之前車禍 我還硬是拖著腳進辦公室上班
不但阿母 甚至整間辦公室的人都拿冰塊
幫我推著那隻腫了兩倍大的腳 我的反應→不停的大笑
明明就是痛到一個不行 眼淚也不斷的飆出
可能雄哥看不下去吧 大聲說了句「笑屁呀」
但我不是刻意裝的 而是很痛時我真的只想笑呀
 
今天雄哥的冷笑話 他說「宜昇終於笑了」
令我不禁嚇到 自己很久沒笑了嗎?
那我近來的表情是什麼?
 
學校的7-11店員 曾在一次無精打采地走進那時
對我說 如果往後看到他 都要很有精神才行唷
但是 每每看到那麼有朝氣和精神喊話的他們
突然間就覺得那是好難的課題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也想笑呀 但笑不出來 又不想皮笑肉不笑的
你教教我呀 怎麼在這種很痛很痛時還笑得出來呀~

 

 

【還要多久?】
 
除了在殯儀館 最後一次見凱哥 是中秋夜前兩天烤肉
坐惠玲旁邊 在大伙慫恿下他獨自為惠玲拉了段小提琴
曲名:童話                     
一旁的維倫叫我唱歌而凱哥拉小提琴 但我說我沒背詞
大伙鬧烘烘的問凱哥「你啥時要把惠玲娶回家呀?」
凱哥的答案是「快了~快了~^0^
我們笑著說 紅包存了好久唷 都被花掉囉
凱哥說我們沒誠意 但我們說花了又賺 賺了又花呀
 
「童話」想想凱哥還真會選歌
他真的像MV裡的女主角…變成天使就這樣飛走了
只是他又錯的是他沒有像童話一樣 有美好的結局
聽著、看著、想著凱哥拉小提琴的樣子 我又哭了
 
「要哭多久?還要待在這種哀傷的情境中多久?」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那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回憶能有多久?什麼時候才會不再想念一個人?」
周日 就要去送他最後一程了 每過一天 就怕一天
現在有誰可以告訴我 該怎麼做才可以讓周日別來
 
我連怎麼睡覺都忘了 又怎麼會記得怎麼去記痛!
 
說真的 我一點也不想忘 因為忘了凱哥就真的不見了
但如果記得 那他就永遠都在 我喜歡當他存在的感覺
就像維倫想的 只要想著凱哥只是好忙好忙就好了

 

 

【失眠】
 
對呀~明明最近應該很累 但我卻失眠近兩周了
每天凌晨兩三點 只能無聊地坐在電腦前
寫日記 整理資料 聽音樂 看文章 看日出
做了好多好多事 就是做不到「睡著」

惠玲說 是凱哥來找我玩嗎?
哈~我看是因為睡不著才找不到我玩吧~
再這樣失眠下去 我想
凱哥不用來找我 我就會去找他玩了
 
血壓每天維持在55-68  70-98之間  脈搏卻是58-97...
這是心律不整嗎 心跳太快還真是不舒服~
失眠這是肝炎的象徵嗎 哈~我不知道耶~
 
 
 
【弱點】
 
你曾經因「小溯」的話說過:「會怕呀!」
也曾在得知你爸生病後對我說過「別死呀」
現在你所扮演的角色 以及督促你爸的健康
不就是為了努力避免像今天這種情況發生嗎
 
日子是一樣要過沒錯 但就是不好過呀
連失戀都可以令人痛到自殺 那這種失去怎麼安慰
安慰人家都很簡單 親自體會卻又是另一回事
更何況 失戀頂多是對方不愛自己
但可以安慰自己對方至少是平安的 有啥大不了 
死別勒 再怎麼自我安慰他就可以平安的活著嗎
 
不是我不想辦到 就是辦不到呀
人總是有弱點的 我也說過 
唯獨這項我找不到安慰自己的理由行不行
 
是呀~是快生氣啦~感覺防護罩被攻擊了! 
被激的想反問失戀了那麼多年 你走出來了嗎?
如果走出來了你幹嘛夢到她還會心痛?
幹嘛連交個女朋友都要給自己一個理由?
如果你連這都可以痛那麼久,為什麼要逼我,
對我而言 你要我面對的現實不止是凱哥的死,
甚至是逼著我想這種事只會不斷的發生
光想到我就怕得快要發瘋了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ㄚ... ㄚ...┴─┴ ︵ ╰(‵□′╰) 
 
我們以後不要再聊凱哥的事了,
我不想吵架,也不想再被你這樣提醒...
你只會逼我為了保護自己而豁出去~
 
 
【誰?】
 
下午上班上到一半又 是惠玲的來電
又是連話都說不清楚的哭聲
她已經哭了兩個小時了 我聽的出來她快倒了
她決定參加凱哥的公祭 幫忙把凱哥由冰櫃裡請出來
讓惠玲哭的 除了凱哥 不免又是小孩子的問題
想到凱哥活生生的累死了 我顧不得的也哭了起來
總覺得 無論是人走了 還是這樣的對待
對惠玲或我們來說 都好殘忍
 
慢慢的 大家下班了 辦公室裡剩下我和主管
一聲長嘆 令我不禁懷疑主管怎麼了
「組長 你怎麼啦?幹嘛嘆這麼大口氣呀?」
我得到的回應卻是→我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呀...
 
... ... ... ... ... ...
 
是凱哥嗎 是凱哥想說什麼但卻沒辦法讓我聽到嗎
是菩薩嗎 無奈我任性的不諒解而責備祂嗎
心裡總有著那麼一絲絲的希望~
雖然 我不知道是什麼 也知道不會實現!
 
 
【聲明】
 
最近心情不好 也發現情緒比以往更難控制
也許不是難控制 是故意想鬧大 想被揍吧
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幹嘛  
如果我講了什麼 讓你們感到受傷的話
那就不要理會我 讓我自閉好了 
至於已經被傷的~要我說對不起嗎
我是故意的 所以就算想說也不會說~
Mm...就當我任性或固執 難相處好了~
我不介意...
 
               啥都不知道的yis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