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ck22-11.jpg


 當孕吐的症狀明顯的趨緩了許多的當下,我真的深深的感動著...
 終於來到第17週,出門不用擔心隨身帶著嘔吐袋...那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呀!
 否則像之前那樣,連開著車經過十字路,都得立馬找出嘔吐袋還擔心撞別人的慘狀...
 真是不堪回首!!

 當年紀邁過了35歲,做羊膜穿刺時就算不用開口醫護人員也會自動減免2000元補助的情況,
 真的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不是「少年郎」了...
 吐得這麼慘,許多人還是會問我:「如果檢驗出來寶寶有問題,妳捨得拿掉嗎?」

 開什麼玩笑...如果不捨得,那我在懷阿猴公主時就不會自掏腰包了!
 把孩子生下來,那才會關乎著對我、對小勛哥哥、對阿猴、對家人還有對猴仔一輩子的問題呢~

 做羊膜的前2周,剛好又報導有個孕婦做完羊膜2-3天小孩與孕婦相繼過逝的新聞,
 也是有不少人問我,還是要去做嗎?甚至老媽還警告我,說都有人死掉了,幹嘛還去做.......

 對我來講,難道懷孕、生小孩的過程,或每天出門都潛藏的危機,都沒有死亡的風險存在嗎?
 會因為害怕噎死就不吃飯嗎?
 所以,還是那句話,站在為了所有人的公平與幸福著想,我堅持.......

Check22.jpg
 懷阿猴公主時,在朋友何網路一堆網友的親身體驗下,我選擇了台北柯滄銘診所,
 因為那次的經驗實在是太「舒服」了...(就是無痛、無感、服務、態度、設備皆佳的情況下)
 這次我也沒想過要就近在新竹做,一樣是殺到台北找老柯...
 所以看診的一個多月前,我都每天注意著網路掛號的開放~~是「每天注意」唷~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好不容易等到開放掛號的那天,哄著阿猴竟然睡著了...(X的)
 當我驚醒時已經是凌晨3點半左右,上網一掛號.....「37號!」......Oh My God.......囧rz

 果不其然,到現場才1:50PM,4:10PM左右才叫到我...

 雖然這路邊車位很少,但竟然診所大門旁邊就有一個空位;雖然今天是下雨天,但我們下車時沒有雨...超LUCKY
Check22-2.jpg

 沒辦法自行開車前往的人,可以坐這幾班公車...診所官網的交通訊息也很詳細唷!
Check22-1.jpg

Check22-3.jpg

 因為等候時間也不會很快,所以有提供無線網路,可以玩手機或平板打發時間!
Check22-4.jpg

 再不然也有提供漫畫,或一些孕媽咪雜誌.......
Check22-6.jpg  

 診所的各項檢查價格很透明化...雖然我只做羊膜,但價位比新竹的診所價位還低耶...@@
Check22-5.jpg

 報到處...因為現場掛號的人很多,所以儘可能在開放時間前就來排隊吧...否則真的會等到翻掉!
 在這裡也要填寫3張表格:基本資料以、受檢同意書以及信封,信封是報告出來時寄給自己用的~
Check22-7.jpg

 又雖然這天是星期四,但可能因為只有午診的關係,所以人爆多爆多的...
 最後端還有洗手間和茶水區...有開水、咖啡和茶可以飲用...
Check22-8.jpg

 進入這間診療室,藥師會先告知準爸媽一些簡查的部分、風險及檢查後的注意事項
Check22-9.jpg  
 
 再來就是在這一區等候醫生幫前一對準爸媽檢查完畢...
Check22-10.jpg

 2年半前來時,雖然看過很多分享做羊膜過程時的影片和描述,但新手爸媽面對這種檢查心情多少還是有些忐忑,
 所以第一次來時雖然有帶相機,但沒有留任何羊膜穿刺過程中的任何紀錄(影片或相機),
 這次我可是有備而來...^^...
 除了將相機交給小勛哥哥錄影之外,我也用了媽咪躺在床上的角度來留下另一個方位的紀錄!
 下面的照片和影片,就是媽咪躺在床上時看到的畫面...
 因為前上方的影像非常的清楚,所以媽咪可以毫不費力就清楚的看到醫生目前照寶寶的情形...
Check22-11.jpg  

 接著是醫生照超音波,先確認寶寶的位置,和羊膜穿刺的過程~^^
 (醫生說我真是個忙碌的媽媽...連媽媽的角度也不放過,但老實講,錄影時我根本就沒看手機拍哪,
  單純只是按下錄影鍵後把手機微上微下的角度變動,沒想到照的位置剛剛好~XD~)
 

 第一次體驗羊膜,連針什麼時候刺到肚子裡的都不知道,是看醫生說針在螢幕中的哪才知道的~~ 
 第二次來體驗羊膜,這次雖然還是很仔細的看著螢幕聽醫生人員的解說,
 但相對的也把很多感知放在「肚皮」上... 所以針刺進肚子裡時,有感覺了~~只是,連0.5秒都不到!
 針次進去的當下,跟蚊子叮的感覺差不多,抽羊水的過程.....「無感」
 我也是在看影片才知道原來抽了2隻針筒的羊水的~~而且速度很快!
 針抽出來就真的也還是無感了,只聽見醫生說好了....噗!
 只能說,老柯的效率和技術真是了的~XD

 通常2周後準爸媽就會收到簡訊通知受檢結果寶寶是否健康,3周後收到正式的受檢報告,
 沒有接到電話就是好消息.......

 期待這一樣是個健康的寶寶~^^
Family049.jpg

第一次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