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距今兩千多年前,中原正值春秋戰國、諸國爭霸的時期,此時,國力強大的趙國想攻破弱小的梁國,進而一舉攻打燕國,慢慢實現一統群雄的夢想。趙國大將軍巷淹中奉命率領十萬大軍,包圍僅有孺婦平民4000余人的梁城。大敵當前,梁王向以「守城主」自居的墨家祈求一支足以匹敵的守軍;但梁王等到的卻是一個其貌不揚、孤身應戰的墨者革離。

信心十足的趙國軍隊一開始根本不把革離放在眼裡,沒想到他屢屢出奇致勝,成功抵擋住趙軍二千兵馬的偷襲,讓趙軍束手無策,無功而返。梁國在革離的帶領下全心練兵,他並教導居民製造特別兵器,加強防守實力,以隨時應付趙國的突擊,使得梁城上下,無不對革離折服。然而,忽然到來的墨家傳人揭開了一個祕密,引起梁城民眾恐慌;梁王對革離的嫉妒也日益加劇,危機一觸即發。

城外,巷淹中使出不同的攻城方法,卻只是徒增士兵傷亡,無法攻占梁城,更令革離聲望傳遍各地,遠遠超過了無能的梁王和強悍的巷淹中。趙軍無心攻戰之際,趙王卻突然下令撤軍﹗巷淹中雖傳令撤退,自己卻堅持留下,繼續作戰,以慰戰死的同袍在天之靈。約有二千名對巷效忠的部屬,自願留下完成攻城之業。

得知只剩二千趙軍,梁王自以為能輕易應付,急著把革離趕走,梁城民眾也逐漸忘記他曾有的功勞,重返從前生活,疏於防守。就在此刻,巷淹中率趙軍再次攻城,不費吹灰之力便攻陷梁城。巷淹中沒有捉到革離,以城民作為人質,逼革離現身。

革離的出現,與梁城的命運,在戰爭的起落中懸而未決。
 
 
 
**************************************************************
 
《觀後感》
 
雖然昨天早上下了些雨 但我還是和幾個朋友跑到內湖大直美麗華看這部電影 幸好沒被ALAN的話影響而換別部片看!
華仔近幾年選拍的片子都很有深度、水準 看完墨攻這部片 不止是故事情節 就連他的演技也沒讓我失望
不過說實在的 片裡吳奇隆飾演的將軍 他出色的發揮並不輸給華仔唷!帥、帥、帥~(至少很令我難忘啦~^^”)
我喜歡看類似這種鬥智的影片 看趙國將軍巷淹中與墨者革離兵法鬥智的過程 實在令人大呼過隱 也因此超愛無間道系列的!
 
不過 我本來以為墨者的「兼愛、非攻」之世界理念 就像「神愛世人」、「眾生平等」一樣的崇高 但一看完我就開始動搖了
整部片宜昇我差點沒被梁王對「權」的執著、狹隘的心胸與自以為是的無知 小人得道且不知所謂給氣死
我終於了解 為何菩薩的大願會是「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 也難怪佛家講求大愛的同時 卻不忘說『因果報應』
因為有些人 根本就是自作自受;因為有些人 根本就不值得去幫;因為有人些 根本就不值得救...
幫了、救了 可能只是會害了更多無辜的人受罪 那起初的本心好意 反而轉為一把害人的利刃
難怪墨家不打算派人來救梁國 梁王真是太殘暴了不過革離也沒錯啦 他的大愛只是盡他所能 問心無愧罷了~
但是 就是讓我很生氣~
 
還有『巷淹中』後來留下了1千名兵繼續攻打梁城 口中雖是說為了那死去的5千名兵卒報仇
其實不難發現 他更是為了自己丟了臉子而想報復 何況要不是因為他第一次的輸不起 也不至造成5千將士的犧牲
「成、敗」雖重要 個人榮辱雖要維護 但是 有比大局還要重要?有比生命還要重要嗎?
天下有那麼多的人 每個的專長都不同 想法做法都不同 更何況人外有人 誰能保證自己永遠都是贏家?
贏了也許光榮 但說穿了也只不過是踩著別人的失敗往前走罷了~
輸了 也只不過別人的專長略勝一籌 但那並不代表自己就是失敗者 有必要死嗎?我真搞不懂這些人在想什麼!
是不是人只要碰上了自己執著的事 就輸不起 就會惱羞成怒 就會以公報私勒?
不過想想 自己好像也會在某些地方犯一樣的錯 講得那麼理智幹嘛 啊!跟著抓起來打屁股好了~>,.<
 
PS‧我是白痴嗎~大直影城的位子「那麼大」 我幹嘛把不腳伸長一點 害我的膝蓋骨怪怪的~生氣!(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