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m…突然不知道該從何寫起 泛舟回來後 感覺發生了好多事情...
 
(一)
上周五 開著馬三陪佳去醫院 才過不到十分鐘 有名護士叫我進去 轉頭就看到病床上臉色刷白的佳 我愣住了 原來十分鐘 可以讓人完全不一樣
聽佳無力的呻吟 雖這樣講有點沒同情心 但真是會讓人感覺誇張的有點好笑 但抬頭再看看她的臉 卻感覺得出來她極度的不舒服 當女生 也很辛苦
 
今天下樓突然聽見老爸唸老媽有關「煮飯」的事情 讓我害怕那樣的氣氛 偷偷的問老媽怎麼了 原來只因為有甲狀線的老媽煮多了紫菜湯 大家喝不完
我說不出那種感覺 但有股莫名的氣快爆炸了 也有股難過的心情在蘊釀著 超想把老爸罵一頓然後帶老媽離開 但~沒辦法 誰叫老媽愛他寵他...
 
小弟終於也脫離學生時代了 看到他找工作的過程 連我都覺得好辛苦 有時會找機會好好的和他抬抬槓 有時也會試著和他聊聊心情與想法
看他壓力很大又很煩 老媽看了很難過 讓我也有種「幫不上忙」的無力感!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 我相信他日後會更加努力學習 也會懂得珍惜~
 
大弟過年後也離職了 休息一陣子後 曾為「找工作」而苦惱過 但他的運氣似乎比小弟好多了 至少有啟碁和京元可以選 只是他放棄了
現在找到了另一家公司 雖然希望他做得平順 但我知道他很想放空自己去學幾年的室內設計 所以其實我更希望他能做喜歡的事!
 
阿義脫離了工研院的爛體制 他說想試試看而選擇了業務性質的工作 但也幾個月下來也證明了他不適合
想跳又跳不掉 甚至還被老闆「威脅」 但卻也寧可維持現狀硬撐也不想回工研院 都不知道佳每天有多煩多擔心
 
還有大弟和小弟 以及老爸這三個老煙槍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勸他們戒煙了...
很愛和大弟聊天 但他個性隨性卻很固執;每天下班後、睡覺前也會和小弟來個健康教育與心理輔導 雖然他老笑笑的點頭 但不知道有沒有用
這些男人 怎麼這麼的駝鳥心態啊~真令人受不了之餘 更加為他們的作息與健康耽心~
 
這些都是和我每天朝夕相處的家人 都正面臨很現實的問題 讓我想不想都很難 讓我不想煩更難~
明明社會就很不景氣 為啥就是有人選擇浪費資源 寧可抗議也不願意多休息或掙點錢
阿扁 拉得下來嗎?拉得下來就一股作氣的快快拉下來吧~拉下來勒?還是另一波的政治內亂的開端?那我寧可阿扁爛到完~
 
 
(二) 
美美又理智的魔羯女阿X 昨天再次在辦公室哭了 這是她第幾次因為公事哭 我就快數不出來了~她說「原來氣極了 真的是會哭的」
 
我雖然只有一次是為了公事 但經歷過的也不少...氣到極致本來就會掉眼淚 尤其是 發現自己無力改變某種狀態 但又不甘接受的時候
我不懂 位階比我們高的助理管理師 做事非但一點SENSE都沒有 甚至面對問題或不想做的時候 就直接找主管 這不是協調 而是靠後台的卑劣行為
「我以主管的身份叫妳做 妳做不做」→ 很簡單的一句話 卻也很殘忍、霸道 我們不得不承認立即就輸了現實 
雖然自己吃過很多次他的虧 也被害過不少次 但我慶幸我還沒有被這句話狠狠的傷過 但看她默默掉淚的樣子 心裡好難過~
 
 
(三) 
昨天琇瑜沒上站 今早我夢到有人告訴我她有急事回基隆一趟 琇瑜說我幹嘛這麼想她~我承認我很想她 也令我相信她說當我休假時 她有多想我了!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們都已經習慣一起下班打卡 一起牽車 下班後去吃東西的那種快樂與依賴 唉~我又開始過著校園生活了嗎...
相處久了 她已經能理解為啥我討厭自己的「神嘴」~現在連她開始叫我神婆囉!今天我們吃完午餐還跑去吃雪花冰 聊到上班遲到都沒發現 只發現我又準了..
雖然每次發現事情真的發生時 彼此會笑笑的取笑對方 但壓力也跟著在心裡產生 為啥講自己的 總沒一項準過呢?講別人 好像...唉~對不起那些人~
 
我記得還沒認識琇瑜前 巧子對我說過 我看到她一定就會很喜歡她的 真的 真的很喜歡她說~她給人有種很溫暖又溫柔的感覺 今天 好想好好的抱一下她~
要努力過得越來越幸福唷~也要越來越快樂唷~我由衷的這樣祈禱著!
 
 
感覺著最近發生的人和事 又不小心翻到去年中秋凱哥拉小提琴的照片 感覺人生 真的是充滿著變化與刺激 讓人期待卻更害怕~
我真的 好像都會因別人的事情影響自己 這的確是一件很怪異的現象沒錯~但左思右想 我好像也沒啥可以為自己難過或煩的事情啊!還是時間還沒到~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期一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